【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8 第12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蔡英文喊「出菜」 林全忙「撿菜」
一個228 兩岸拉扯 三方表述
編輯小語
蔡英文喊「出菜」 林全忙「撿菜」
文/林哲良
日前,八大工商團體舉行新春團拜,蒞臨現場致詞的總統蔡英文特別提到,行政院將於三月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範圍涵蓋城鄉建設、新能源、水環境、數位經濟、綠能及軌道建設等面向,相關計畫除將為台灣內需市場注入新活力,並且也支持台灣產業奠定下世代所需要的競爭力,可望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致詞當中,蔡英文再三強調,投資台灣正是時候,因為行政部門有很強的企圖心,而產業政策也有很明確發展方向,政府會帶頭把餅做大,但絕對缺少不了企業的參與。蔡英文的談話令人感到興奮,彷彿四年之後,台灣經濟就可以脫胎換骨,但真的是這樣嗎?

包括高爭議的高鐵延伸計畫

農曆年後,總統府首度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會中,蔡英文便特別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年金改革草案」的提出,將是未來半年執政團隊的「重中之重」。其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攸關國內的公共投資與經濟發展的動能,行政團隊務必要積極提出細部計畫與預算,在三月底前如期端出「菜色」。

據瞭解,蔡英文口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由他直接要求行政院進行規畫,而行政院接到指示後,則委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添枝統籌。二月十七日,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特別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列為報告重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國發會方面預計二月底、三月初左右將此計畫送交行政院進行核定。

一個228 兩岸拉扯 三方表述
文/李順德、晏明強
最近有報導指中共今年將高調紀念二二八,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證實此一說法,指「大陸相關部門將舉辦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系列的紀念活動」,這使得不少國人想問,二二八發生地在台灣,中國紀念什麼?政府所屬二二八基金會怎麼說?

二二八未解的「禁忌」

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針對此議題原不想回應,在記者追問下索性回話:「二二八事件,干中共何事?」這是人民起義,中共要紀念,根本是個統戰,讓人覺得好笑。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也拗不過記者要求表示,中共辦紀念活動,與紀念謝雪紅等台共有關,她在二二八事件中,當時在台中參加二七部隊,是中共地下黨,黨員不多,對二二八影響有限,也未扮演關鍵角色。

薛化元說:「謝雪紅當年選擇回到中國,後來在文化大革命被鬥爭,原因是她主張台灣高度自主;如果是這樣,大家應該慶幸中國共產黨沒有統治台灣,否則大家不知會受到怎麼樣的命運了。」薛化元認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爭取高度自主,反對不自由的統治政權,是個自由民主人權受到傷害的事件,中共若要紀念這事件,也應站在自由民主人權的角度來做,若忽視這個,就令人感到遺憾。

發生於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一直是個說不出口的禁忌。一九八七年,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與台灣長老教會上街頭,開平反之端,緊接著官方版公布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籌建紀念碑、二二八公園落成,九六年李登輝為二二八暴行公開道歉。之後民進黨幾乎主導二二八話語權,最近幾年稍歇。

檢視二二八未解的「禁忌」,直指「二二八主謀禍首」謝雪紅,她在二二八的歷史角色,若不能還原,禁忌將依舊存在。謝雪紅等台共黨人在二二八事件的角色,文獻中雖有記載,但國民黨主政時避談,民進黨主政時少提。今年北京將二二八事件定位為「台灣人民反對國民黨統治,以實現中國人民解放的偉大事業」,值兩岸關係急凍,大有利用二二八,想反獨促統,也預期展開下一波的文化、歷史論戰。

提升SEO會不會很難?
消費者面對新的問題,幾乎都會立即拿起手機/平板找答案,了解如何善用各種裝置接近消費者,已成為每位行銷人員奉行的準則。提升SEO表現的方法有無數種,這裡歸納五個觀念,無須非常深入的技術,而是更偏向讓行銷團隊凝聚起這五點共識。

穿來穿去都一樣?超模KK教你「駕馭」大衣
超模 Karlie Kloss 在伸展台上可以駕馭繽紛多樣的設計師服裝,私底下的她也相當懂得利用身高優勢穿衣。每到秋冬季節,大衣可是她必備的時尚單品之一,只要一件出馬,再加上搭配小巧思,想不變型女也很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