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1 第13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建案改名原因百百種 能賣就是王道
民視砸「郭」內戰 穎川建忠:我是要喬正民視經營權
編輯小語
建案改名原因百百種 能賣就是王道
文/馬斯克
建案瘋改名的實際原因,除了玄不可知的去除霉運之外,在換成新案名重作包裝之後,具有吸引來客的效果,往往能創造出更高人氣。實際上,靠著銷售人員的嘴上工夫,建案改名後開出亮麗銷售成績者還不少,尤其是知名建商。

衰運連連、禍事不斷,做多股票時,股價暴跌,做空時,股價卻大漲,遇到諸事不順的時候,很多人常常想要去改運,有的人則乾脆改個名字求好運、圖個好流年。

人都可以改名,建案的名字當然也能改!近來建案興起一股改名狂潮,而建案改名的原因百百種,其中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賣不好」。

改運?建商老闆深信不移

然而,多數民眾心裡都有狐疑,房子賣不好可能是地點差、價錢貴或是品質不好,難道改個名字就可以大賣嗎?這種事就跟信仰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管建案改名對銷售端有沒有幫助,有些建商老闆可是深信不疑,畢竟不試看看,怎麼知道有沒有效!

台北市中山區就有個建案,從開賣到現在將近七年,已經改了四次名字,從預售賣到成屋,平均不到二年就換一次案名。由於四個案名都不是常見易記的詞彙,社區住戶可能連原社區名稱都還沒記熟,就又換一個新名字了。有房仲就笑說,在開發客戶時只要感覺屋主對哪個名字講得最順口,就知道他成交的時間點了。

另一個常見的改名原因,則是委託銷售權換手。在實務上,如果建案原代銷走人、新代銷接手,想改名通常要經過業主(建商與地主)同意。若是業主對名字採取較開放的態度,新接手的代銷就會傾向改掉舊案名。

比如內湖區文湖街內的建案「詠大直」,預售的第一手代銷是摩根廣告,翌年由東岳廣告接手銷售,並將案名改成「大直1号院」。建案完工成屋後,代銷換成愛山林,又把案名改回「詠大直」。

近二年來房市景氣走弱,有的建商不堪財務壓力,索性把原本銷售中的建案盤售給他人,而接手的新團隊往往會重命名。

基隆信義區在一四年間有個建案叫「港麗」,原投資興建者是春風開發,後來全案盤售給永沛開發,永沛於一六年將案名改為「信義之心」,價格與坪數都同步更動。

民視砸「郭」內戰 穎川建忠:我是要喬正民視經營權
文/黃琴雅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曾是他的船長,他讓台灣人吃遍全球蘋果,做生意只用現金、身價數千億元的穎川建忠,人生第一次搶企業主導權,是因為味王是父執輩的心血,這次,則因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把自己理念放到公司權益之前……

「我們不是要搶民視經營權,而是要將它『喬喉正』(台語),走在健康的軌道上。」九十四歲的民視最大股東穎川建忠,接受本刊專訪時,不斷強調他們這次跳出來號召民間投資的股東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沒有要跟民視的當權派爭奪經營權,只是要求公平、透明的對待。

蔣介石給獎狀,田中角榮送題字

穎川雖然高齡九十多歲,除了走路需要攙扶外,他臉色紅潤、眼睛炯炯有神,一點也看不出已經近百了。做為味王榮譽董事長的他,還是常常上班,味王的常董會與董事會他也都不缺席,每場都會在旁聆聽。

走進位在北市中山北路上味王大樓的穎川會客室內,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般,牆上掛著的都是充滿懷舊的歷史文件,進門的右邊掛著一大塊寫著「樂善好施」的匾額,是一九七一年,當時總統蔣介石嘉勉他捐贈一百萬元的獎狀,這在當時可以買好幾棟台北大樓;前方還有著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送他的題字「天道無親」(無私之意);最左邊牆上是日本青森縣知事給的感謝狀。

這幾面牆,透露著他在台、日間雄厚的政商人脈。

另外也有他的藝術收藏,一幅是台灣著名畫家藍蔭鼎的畫;另一幅畫裡的船,就是穎川建忠的貨船。在全盛時期,穎川擁有十四艘船,到全世界載青果,來日本、台灣等地賣。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曾是穎川的船長,後來張買二手船自己創業,但兩人仍常來往。位在台北松江路上的長榮桂冠酒店,該土地是張榮發跟穎川家族買的,當作張的起家厝。

做為台灣青果大王陳查某的長子,原名陳建忠的穎川,二十歲就被父親派到日本,負責台灣香蕉進口日本的生意。為了與日本政商交陪、還有因應國府與美斷交衝擊,他歸化日本籍,用陳姓堂號「穎川」做為日本姓氏。他靠著自己的努力,在日本事業愈做愈大。四十年前重回台灣,引進日本青森蘋果,之後又陸續引進美國、智利等地的蘋果,讓台灣人可以吃到全世界的蘋果。

台積電善用《孫子兵法》構築專利技術優勢
台積電的專利管理策略,可以用「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來總結:平日得要用心將研發成果轉化成專利保護,並且時時刻刻檢視、評估與競爭對手間的差距。

格子控不能錯過的「格紋日」
有些假日什麼都有 —— 遊行、音樂和跳舞。但是男人穿裙子呢?不對,不是裙子,是以蘇格蘭方格花紋或格子圖案為特徵的蘇格蘭裙。這些圖案是代表蘇格蘭文化傳統的重要標誌,也是格紋日名稱的由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