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3 第13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小英親下鄉推前瞻 賴神沿路送溫暖
防衝擊九合一大選 同婚修法拚年底過
編輯小語
小英親下鄉推前瞻 賴神沿路送溫暖
文/紀淑芳
中央閣員沒有「護航」能力,地方諸侯是拿到錢後紛紛「神隱」,連「國師」都出來嗆聲,總統蔡英文親自高調下鄉宣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自己推出的政策自己拚。

行政院自三月間端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來,批評聲浪一波波,尤其是日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一席「前瞻四千二百億軌道建設一定要緩下來」,對蔡政府不啻重重一擊,被打到內傷還不敢喊痛,整個政府裡幾乎沒人敢對「陳國師」的批評回上半句話,只能謝謝指教。

儘管府院高層屢下宣傳動員令,部分內閣閣員依舊好官自我為之,能閃就閃,被動因應高層的「聲聲催」,英全兩人只好挽起袖管,密集分頭下鄉視察、宣傳。六月九日,總統府更大動作邀請府線記者一同南下台南,一整天連趕數個行程,台南市長賴清德沿路陪同。

當日第一個行程視察「白河水庫改善計畫」,大太陽底下的白河水庫壩頂,向來言行帶點冷峻的賴神,大力替前瞻「添暖」。從致詞一開始代表台南市民感謝蔡總統,直稱「前瞻基礎建設就是一場及時雨」,還邀請在座人員向蔡鼓掌致謝。致詞結束時,賴神還特地走到蔡英文面前,彎腰一鞠躬,口中喃喃唸著「謝謝蔡總統……」,禮數做盡。

政院這次一口氣推出八年八千億的前瞻計畫,除了計畫多,宣傳不易,加上「罩門」也多,頻頻處於挨打的局面,也讓老藍男內閣被動保守、無力招架沸騰民意的缺點,再次顯露無遺。不過,這幾個月來前瞻腹背受敵,似乎也暴露黨內政治現實的另一面。

防衝擊九合一大選 同婚修法拚年底過
文/侯柏青
同婚爭議在中南部迅速發酵,讓有意角逐民代的綠營人士抗議連連,也可能衝擊到全台縣市長選舉,這些壓力全數湧入政院。綠營想減少對選舉的衝擊,政院須快刀斬亂麻,用最短的時間擬出草案,讓立院有充足時間審議、立法。

大法官使出撒手鐧,要求相關單位須在兩年內完成同婚的修(立)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保障同婚的國家。不過,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和地方民代的九合一選舉,同婚爭議在中南部迅速發酵,讓有意角逐的綠營人士抗議連連。為了降低對選情的衝擊,政院擬加速修法,力拚今年底立法院能通過同婚法制化。

同婚修法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統籌辦理,本月七日首次召開「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會議就有明確進展,除宣示行政部門可在不牽涉第三人的情況下,研究放寬同性伴侶適用的法規,政院也將全面開放同婚註記,雖然有五個縣市尚未表示意見,內政部將直接修改系統,以開放跨區註記方式解決。

政院這次上緊發條有跡可循。黨政人士透露,九合一選舉的投票時點會落在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月,該選舉被視為二○年總統大選前哨,不管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這時候卡個同婚修法,執政的民進黨絕對比較吃虧,因此修法進度必須加快。」

據悉,在民風較為保守的中南部縣市,同婚議題成為綠營民代的死穴,他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透過各種管道向政院和法務部陳情。有民代抨擊:「我們也想保障同婚的權益,但選票就是會反映在選舉上!」而同婚議題不只影響到地方民代,也可能衝擊到全台縣市長選舉,這些壓力全數湧入政院。

黨政人士指出,為避免影響選舉,只有兩個做法,就是「快速解決」或「緩兵之計」。這名人士分析,如果想減少衝擊,政院必須快刀斬亂麻,用最短的時間擬出草案,讓立院有充足時間審議、立法。不過,政院如果選擇放緩腳步,也可以在選舉完後才提出草案。

量身訂製 夏日保濕清單
即便到了又悶又熱的夏天,保濕仍是重要且不容忽略的保養課題。當保濕做好,自然能減緩出油問題,改善粉刺、痘痘膚況。熱天裡的保濕過與不及都不好,為了維持臉蛋清爽健康膚況,妳必須視膚況給予適當的保濕對策。

到底是誰,竟敢挑戰貝多芬?
即興比賽當時在維也納貴族圈中是相當受歡迎的娛樂活動,那場莫札特與克萊曼蒂的比賽最後似乎算是以平手收場,今天要來跟大家講一場更為戲劇化的鋼琴競技,而主人翁之一就是貝多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