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8 第13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劉曉波用完滿一生 換取妻子劉霞自由
DFS強勢回歸 傳大動作遊說賀陳旦
編輯小語
劉曉波用完滿一生 換取妻子劉霞自由
文/朱建陵
罹患肝癌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他願意出國治療的決定讓外界訝異,因為他最為人所知的堅持,就是留在中國國內發揮影響。多數中國異議人士判斷,認為劉是在用最後的生命為妻子劉霞爭取自由,他們說:「這是真愛,令人感傷。」

二○一○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成為中國最具國際知名度異議人士的劉曉波,在六月二十六日,獄中傳出他罹患肝癌,並已被送至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消息後,沉寂多時的推特(Twitter)中國異議圈再度活絡了起來,只不過,這時的活絡,更多的是憤怒與悲傷。

最早的消息,是從劉曉波的律師尚寶軍口中傳出。自○八年底領銜發表《零八憲章》觸怒北京當局,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一年刑期之後,劉曉波一直被關押在遼寧錦州監獄,他的妻子劉霞也自一○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後遭到軟禁,至今七年。

確診超過一個月後才發布消息

尚寶軍說,一九五五年十二月出生、現年六十一歲的劉曉波,因被確診肝癌晚期,已經被接出監獄,接受治療。他表示,劉曉波的情況很不好。根據後續消息,劉曉波是在五月二十三日確診肝癌晚期,六月七日被送至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至消息傳出外界,離確診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月。而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直到六月二十八日才發布消息,稱已批准劉曉波「保外就醫」。

合理揣測,劉曉波罹癌消息的外洩在北京計算之內,因為以劉曉波病況危急程度,再不讓外界知曉,等到萬一的情況發生再發布消息,恐怕將引起更多的責難與批評。所以宣布「保外就醫」當天,遼寧獄方透過海外《博訊網》發布一段三分ま五秒的視頻,第一次展現劉曉波在監獄中的生活點滴,包含體檢、打羽毛球等,目的在證明北京官方始終善待劉曉波。

DFS強勢回歸 傳大動作遊說賀陳旦
文/蕭介雲
桃園機場免稅店合約將於明年八月到期,外商DFS展現強烈企圖心,積極展開運作。而桃機近期則有委託法律公司審查評選辦法等三項疑點,董事長曾大仁也對此做出說明。

桃園機場公司懸缺一年多,主管會計、財務的副總經理,經交通部長賀陳旦同意,由曾任交通部會計處長,日前於經濟部會計處長任內退休的洪玉芬,在六月三十日接任。一件原本單純的人事案,卻出現三點不尋常之處,背後更牽扯出免稅店龐大商機爭議。

打破財會獨立督導慣例

首先是配合洪玉芬的到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在核定副總經理督導業務分工表時,將原本由另一位副總經理但昭璧所督導的業務處,當天同步移由洪玉芬督導,變成會計、財務、業務一手包,打破過去財會獨立督導慣例,引發內部議論。因為業務處負責辦理機場免稅店招標業務,第二航廈管制區內的免稅店,採十二年為期的合約,將於明年八月到期,各相關公司莫不高度關注。

其次,桃機公司已於四月辦理二航廈C區/D區免稅商店委託民營公聽會,預計於十月辦理招商說明會,並且公布招商規範與辦法,但卻一改過去由機場公司的法律、政風部門會審研訂,首度多花九十三萬元,另外採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內C區及D區綜合免稅商店委託經營管理招商前置作業外包案」,委由外界的法律事務所,初步審視相關遊戲規則。

而在四月的這場公聽會,由桃機公司總經理蕭登科主持,隸屬於LVMH集團的全球最大免稅店DFS顧問王瑞民在會中提問:「得標後之市區預售點是否一定局限在台北,能否在桃園設置?」「是否可透過民代意見爭取,將標案內餐飲範圍減少,提供部分面積給桃園地方的廠商來經營?」展現出得標的高度信心。桃機公司則回應,這兩項建議會納入規畫考量。

王瑞民為新竹物流營業總監,在立委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時期,曾出任交通局長,後來因為高雄愛之船委外招標,被檢舉評選不公等爭議而下台。新竹物流是仰德集團旗下事業體之一,董事長為第三代接班人許育瑞,政商人脈關係深厚,為綠營大金主之一,在二○一六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出力甚多。

飲特色茶 品味台中人日常生活
「飲好茶,吃美食」是台中人日常生活的幸福寫照,對台中人來說,飲茶不僅是一種生活美學,也是一種文化。到台中來,除了「呷餅配茶」,不妨也認識一下台中的飲茶文化吧。

職場菜鳥 兩險不能少
又到了鳳凰花開季節,許多畢業生將離開校園,邁入職場成為新鮮人。壽險業者建議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財務規劃的首要任務是買一張保單,而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首重這兩險的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