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6 第13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哪裡來的信心?
文總使命必達 成小英急單處理中心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哪裡來的信心?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林全在卸任閣揆前,提出了稅改方案,大減所得稅。賴清德接手閣揆後,第一個利多政策則是加碼跟進,明年要幫軍公教加薪三%,而且此政策是在林全政府宣布明年不加薪之後。這一減一加,抵消了部分軍公教對年金改革的不滿,也讓賴揆獲得了不少好評。

政府調不調薪,理由都是經濟。以前不調薪,理由是國家財政狀況不好;現在降稅又調薪,理由是為了刺激消費,提振經濟成長。不過,在年改後提出的減稅調薪案,能否達到預期的效果仍有待觀察。

執政黨地方首長就曾分析,年改後多數公務員看壞自己的未來,這次的加薪案讓公務員增加儲蓄以備未來面對寒冬,比拿著增加薪水去好好消費,為經濟成長貢獻一分心力的可能性來得高。而另一個指標則是工商業界是否跟進調薪,將影響更多人的消費意願。

不過賴揆一上任就透過加薪展現振興經濟意圖及強烈自信,是值得肯定的。但另一個令人好奇信心哪裡來的,是國防部的徵募兵問題。

從去年開始,《新新聞》即一路追蹤軍方為全募兵制所做的準備,是否能完全如期實現。本期我們獨家取得的消息顯示,今年的預官、預士考選,國防部大舉提高名額,預計錄取預備軍官七八一員,今年只有一個梯次,但最後來報到的不到百人。預備士官預計錄取一四七六員,分兩梯次報到,但第一次的報到人數,只有「個位數」,聽說連五人都不到,真不知當時設定可達近一五○○人的目標,是哪裡來的信心。

執政者對未來的信心,常常會影響國民的信任,但過於愚蠢的自信就變成了自戀的自我感覺良好。希望蔡政府的信心來源,不要是來自「對手太爛,一時對我也無可奈何」這類爛到不行的理由。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4期〉

文總使命必達 成小英急單處理中心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在文總的籌畫下,藝術卡車將首度遠渡重洋進行外交處女秀。
【文/李文】

今年三月初,蔡英文正式接任文化總會會長,由林錦昌擔任秘書長,新人上任後,短短半年內,「文化戰績」傲人,更屢屢成為小英總統的「急單處理中心」,讓總數不到三十位的工作人員幾乎忙翻,連向來總是一派從容不迫的林錦昌,竟得了「皮蛇」。

把龐然大物的藝術卡車運送出國表演?這個酷炫的噱頭,是中華文化總會近期展開的「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九月二十二、二十三兩日,在馬來西亞的檳城首演,可說是台灣從事文化外交的一次創意實驗。

所謂的藝術卡車是經由改裝而成的舞台車,三十分鐘內可以快速變身劇場舞台,宛如變形金剛,過去由紙風車劇團開著走遍台灣大鄉小鎮,至今已造訪超過一百多個鄉鎮。這回在文總的籌畫下,搭配四組不同的台灣藝術表演者,首度遠渡重洋進行外交處女秀,讓馬國人民搶先體驗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藝術卡車遠渡重洋「秀台灣」

今年三月初,在前會長劉兆玄終於願意「讓賢」後,由總統蔡英文正式接任會長,副會長為副總統陳建仁、資深媒體人江春男,秘書長則由林錦昌擔任。

新人上任後,文總一改過去老學究蝸居養老、閉門造車的酸餡氣,改頭換面變年輕、搞創意。短短半年內,找來塗鴉藝術家替文總的後牆上妝,推出《匠人魂》系列紀錄影片;舉辦「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媽祖特展及系列講座,《新活水》雜誌復刊;以及近期的藝術卡車秀台灣,另外還承辦總統文化獎、協助今年國慶籌委會主視覺設計及光雕展演……,一波接一波的文化出擊,讓總數不到三十位的工作人員幾乎忙翻,連向來總是一派從容不迫的林錦昌,上任秘書長的頭幾個月內,竟得了帶狀皰疹(俗稱皮蛇)。

年輕時代就是文藝青年出身的林錦昌,如今雖然已是「資深文青」,掌握時代脈動的敏銳度未減,甚至功力愈發爐火純青。這位扁時代的參贊大將在二○○八年隨扁卸任,離開公職後,投入共同發起紙風車劇團三六八鄉鎮兒童藝術工程;一四年,他隱身幕後,帶領一群年經人幫柯文哲打了場漂亮的首都選戰。這群創意小將,後來又隨著林錦昌一起投入蔡英文的總統選舉;乃至今年台北市燈節,也是林錦昌幕後獻策幫忙,柯市府才能安度首次在西門町辦活動的難關。

幾次操兵下來,林錦昌集結文化、創意界各路英雄好漢,老中青皆有,儼然蔡陣營在文化界人脈的「桶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4期〉

2017 最值回票價的藝文活動 要去哪個城市參加?
紐約?倫敦?柏林?哪個城市的藝文活動最值回票價呢??根據英國郵政總局 ( British Post Office ) 2017年的藝文旅遊花費報告顯示,被評選為最經濟實惠的藝文旅遊國家是?

令人意想不到的食物典故
在美國的中菜館,用完餐後會送上幸運餅乾。這是簡單、酥脆的甜點,裡面有一張幸運籤。很少人知道這種餅乾源自日本。這些餅乾從日本人在舊金山經營的中菜館傳遍美國各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