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9 第13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政治怨偶
出賣宏達電/郭台銘結盟宏達電前員工搞手機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政治怨偶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論媒體人氣,柯文哲一直很紅,胡說八道都能引起很多人關注、很多人分享。在政治光譜上,柯P不算正統綠,但也不是藍,最近有人潑他紅墨水,但要說他是紅還差得遠。《中國新歌聲》衝突事件爆發後,有綠營民代質疑台北市府被軟性統戰了。有記者問柯P,是否覺得民進黨的人在抹紅你?他回答:「是不是,大家心理有數。」顯然他覺得就是。

柯P覺得民進黨抹紅他,但民進黨人也忍他很久了。近日的全代會,雖然通過保留雙方合作的「柯文哲條款」,但也有三十多位立委連署,要求明年不再禮讓柯文哲,還強調民調結果也如此,連新北市議員都跨過淡水河,提案要求下屆台北市長要提名黨員。

民進黨內有人大喊不要再提名柯P,但真要換人上場,通常會有幾個步驟來合理化行為,二年多前國民黨演過的換柱大戲,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當時總統與立委一併選舉,所以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分批找上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訴苦,說母雞會壓死小雞,他們選不下去了。幾乎同時間黨內一份民調出爐,數據顯示總統選情遠遠落後,但如果換人選,則情況會顯著好轉。多重壓力下,最後發動換柱。此次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的提名運作不必如此麻煩,問題是如果柯P的支持度就是比民進黨其他參選人高得多,他們要如何「勸下」柯P呢?除非民進黨決定不再與柯文哲合作。

在政客的盤算中,藍綠的政黨支持者含淚投票也不是第一次,自然也不會差這一次。民進黨怪柯P吃他們豆腐、愛算計,但如果不是自己也如此算計,怎麼會認定對方也是充滿算計的政客呢?就像《新新聞》這期封面故事要說的,如果民進黨要罵柯文哲好賤,或許柯文哲心裡想的是:只能怪你自己犯賤啊。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5期〉

出賣宏達電/郭台銘結盟宏達電前員工搞手機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吸引蔡英文眼光的智慧金鑰防竊聽手機。
【文/黃琴雅】

郭台銘重用的物聯網品牌「i.x」,高階主管幾乎都是宏達電前設計部門團隊,其中主要核心人物,就是宏達電前首席設計師簡志霖,這位曾被王雪紅「控告」、視為眼中釘的天才設計師,現在是郭台銘新手機的設計者,他會是未來鴻海發展非蘋果手機的祕密武器嗎?

當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宣布將手機部門賣給Google時,科技業的另一場大事則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往中國福建湄洲,親迎湄洲媽祖金身來台繞境。

不過,篤信媽祖的郭台銘,卻悄悄重用了篤信基督的王雪紅昔日愛將,還把這群人士「深藏」一年多。

這群被郭台銘重用的宏達電前團隊,成立了物聯網(IoT)的品牌「i.x」,他們的高階主管幾乎都來自於宏達電的前設計團隊。創辦人吳祖進曾擔任宏達電全球軟體規畫處長,營運長黃重道曾是宏達電產品規畫負責人。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i.x最核心成員是宏達電前設計部副總兼首席設計師簡志霖,這位曾被喻為宏達電明日之星的天才設計師,設計過新hTC One、One X、Sensation XL等知名機種,卻因為一三年被王雪紅親自控告他「竊密」,導致他被檢調收押四個月,千萬交保後,他認為他自己被誣陷,努力為自己平反,也幾乎消失在市場上。原來這幾年他都隱身在i.x內,開發設計新產品。

去年十二月初在台北舉辦的「台灣駭客年會」,i.x首次以一款智慧金鑰R77的防竊聽手機嶄露頭角,這支「密不透風」的手機,沒有螢幕、沒有鍵盤、甚至沒有USB標準介面,專為要求高資安人士所做,也讓當時前去參觀的總統蔡英文多看幾眼。之後蔡英文還透過政務委員唐鳳接見這個團隊,顯見對這團隊的重視。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5期〉

我是誰?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曾擔任過台灣駐法國大使的楊子葆先生,曾寫過一些文章紀錄他在法國生活的所想所感。小編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小故事,很能代表法國人對於『表達』的看法。每個人都希望能在世界上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是否應該先想一想,我是誰?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超級鐵道迷的高雄軌道記憶
現職服役海軍的鄧志忠,對高雄的印象與一般人有別,因為他總是從海上看高雄。鄧志忠眼底的高雄,是有臨港線火車經過的高雄港,喜愛鐵道的他,這曾經是最特別的一道風景。海軍是工作,而鐵道交通卻是興趣。前者磨練責任,後者培養耐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