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臺中好生活電子報
2017/06/28 第3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市政APP
台中與名古屋締結姊妹機場
中台灣、日本昇龍道結盟周年

 

 
 
 
 
今年4月,台中國際機場與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簽約締結為姊妹機場。

台中與名古屋締結姊妹機場
中台灣、日本昇龍道結盟周年

文/林韋潔;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今年初清泉崗機場甫升格為台中國際機場,4月便與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締結為姊妹機場,成為名古屋在亞洲的第一個姊妹機場;兩座城市的包機直飛,也從「不定期」提升為「每週定期三班」,這是去年台灣七縣市與日本「昇龍道」十二縣市簽訂「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迄今滿一周年,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雙方觀光發展及國際主題活動交流的具體展現之一。

中台灣七縣市與中日本十二縣市的交流

所謂的「昇龍道」,是指由日本政府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展日本中部與北陸轄下共九縣(富山、石川、福井、長野、岐阜、靜岡、愛知、三重、滋賀)三市(名古屋市、靜岡市、濱松市)的知名度,以吸引華人及東南亞市場赴日旅遊的觀光計畫。因日本中部北陸的形狀在地圖上看來,恰似盤旋飛舞的一條飛龍,因而取名為「昇龍道」。

 
2016年3月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與日本中部廣域觀光推進協議會(昇龍道)簽約結盟。

前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組團到日本名古屋推展觀光,返台便積極推動台日中部地區兩地觀光交流,包括去年3月台中與名古屋首度包機直航、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與日本中部廣域觀光推進協議會(昇龍道)簽訂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以及舉辦國際踩舞祭活動,邀請名古屋真中祭、三重縣安濃津祭共襄盛舉等。而在台日中部觀光聯盟締約滿一周年後,台日中部地區主要出入門戶也完成合作對接。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與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簽約締結姊妹機場,是台中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盼增進中台灣與日本交流外,也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台中,並藉此契機讓台中國際機場的各項設備能更完備;明年台中市將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期待能吸引百萬人次日本觀光客造訪台中。

觀旅局表示,去年台中市與名古屋兩城市已啟動「不定期包機直航」,有包機需求時才出發;由於兩地乘客反應良好,希望提升航班頻率,因此今年4、5月兩城市每週固定往返三班,之後再進行評估調整。

 
今年4、5月,台中與名古屋兩城市每週固定往返三班包機直飛。

中台灣與國際交流的門戶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中台灣七縣市有700萬人口,以名古屋為主的中日本十二縣市有2,300萬人,藉由兩地機場開航可至少吸引接近3,000萬人口互訪交流。藉由這股強大的出入境人流,市府與日本互推自行車旅遊、溫泉旅遊以及學生旅遊可以更加得心應手,為台灣中部觀光注入強大的能量。

由於台中國際機場與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地理位置分別位於台灣與日本的正中央,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亦是日本與國際上重要的轉運中心,與台中國際機場對飛後,可望促進台日間更多交流,帶動中台灣在國際觀光的能見度,讓清泉崗機場真正升級為國際機場。

隨著市府推動的「中進中出」政策奏效,過去兩年台中國際機場已新增許多航線,以及廉航進駐,包括啟動台中到越南胡志明市直航、台灣虎航日前也啟動每週七航次的台中到澳門航線等,現在又新增台中與名古屋每週定期三班的包機直飛。

觀旅局指出,自去年中台灣與日本中部地區簽約後,台中持續推動日本中部地區旅遊業踩線邀約與國際主題活動交流,去年台中名古屋定期包機共計十五班次,搭載3,949人次,自即日起至5月底的定期包機預計有十六班次,將有效帶動兩地觀光互訪人流。今年台日兩地機場締結為姊妹機場後,未來將加強國際技術合作,提升機場服務品質,也期待雙方共同努力,從優先推動兩地定期包機,逐步開航兩地定期航線,健全區域航網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台中觀光。

觀旅局並透露,今年2月底已與日本昇龍道成員之一的岐阜縣「下呂溫泉」締結為姐妹湯,下半年並可望進一步與韓國「儒城溫泉」締結為姐妹湯,三國三名湯交流合作,完成台日韓跨國合作行銷溫泉的創舉。

TOP

 
  完整文章請見:《臺中好生活》五、六月號NO.24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