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High Cut韓星畫報】精選一線韓星拍攝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13 第7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主題企劃
高雄大街小巷
活動快遞
遊高雄 15大人氣拍照景點(上)
【文/高雄畫刊】
銳利的鋸齒狀山峰讓月世界景色更顯蒼涼。(圖/ zeelandia攝)

旅行的人,期待與美景相遇;旅行的記憶,用相片留下霎那的動人。夕陽沉入海面的瞬間,老建築走過時光洪流的恆久,都被細心收錄在千分之一秒的快門中。玩賞高雄,不要錯過她的美,十五大人氣超高的攝影景物值得您來一塊兒珍藏,用鏡頭紀錄這些地方最具代表性的豐富高雄印象。

高雄好景

高雄有許多特殊景觀,有些是自然形成,有些是集結眾人之力完成,每一處都深具高雄特色,值得排上一整天的時間,細細品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燕巢月世界&烏山頂泥火山

元氣滿滿的早晨就從郊外踏青開始高雄美景之旅吧!

高雄北端的燕巢區充滿令人驚奇的地質景觀,最精采的當屬月世界和泥火山。月世界的土質不適合植物生長,土壤鬆軟且容易流失,在經年累月的雨水沖蝕下,山坡上形成一道道邊緣尖銳的蝕溝,連綿不絕的貧瘠山脈荒涼而震撼人心。

在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處處可見噴發口和泥漿的圓錐形小山,是台灣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泥火山。濃稠的泥漿會形成泡泡,噴發時還會發出燒開水般的聲響,但其實一點也不燙人,反而還有些冰涼呢!以百萬年為單位改變的地質景觀,如今在眼前彷彿有生命般的活動翻騰,倏忽即變,每一次按下快門,就成為獨一無二的永恆。

最佳攝影點:
壯觀的月世界山脈最適合用廣角拍出壯闊的感覺。
泥火山不斷冒出泥漿泡泡最能呈現噴發的能量。

用色彩妝點城市 橋頭彩虹橋&花海

橋頭用繽紛七彩迎接過往旅人。(圖/陳孟函攝)

看過肅穆壯觀的地質景觀之後,讓七彩的彩虹進駐相框中吧!據傳彩虹落下的地方藏有不可思議的寶藏,找到它的人就可以獲得幸福。但是,遠在天邊的彩虹要如何追尋呢?

高雄市橋頭區的成功南路上,有一排支撐捷運軌道的橋墩,就像其他很多的交通建設一樣,很重要,但很少人會多看它幾眼。直到區公所發揮了創意巧思,協調高捷公司等單位,將原本沉重單調的水泥建築,變身為當地入口意象的七彩彩虹橋!

多彩多姿的橋頭區不只是橋墩很繽紛,曾獲全國十大景觀花田優等獎的橋頭,規劃出好幾處向日葵和波斯菊的花田,每年到了花開時節,各色花朵一齊綻放,與七彩橋墩相互輝映,共同演繹出橋頭綠色田園都市的美景。

最佳攝影點:
彩虹橋旁鋪設有人行道,在人行道上就可以將整排的彩虹橋收進鏡頭中。
花田可以拍攝以量取勝的花海,亦或特寫單一朵小花,都非常漂亮。

鑲嵌在地上的明鏡 澄清湖&蓮池潭

擁有台灣西湖美譽的澄清湖,美景如詩如畫。(圖/張忠義攝)

再往南走,我們在太陽熱度漸退的午後遇到了明媚的大湖,靜靜盪漾出蔚藍的雲影天光。

鳥松區澄清湖是高雄第一大湖,風景區占地遼闊,周邊廣植樹林,同時具有水源、風景、遊憩多項功能,還有「台灣西湖」的美譽,每年吸引百萬人前往參觀。湖上的九曲橋湖景還被微軟採用為台灣主題的桌布,澄清湖之美,各個角度都如詩如畫。

左營區的蓮池潭周邊廟宇林立,高雄最特殊的寺廟建築可說都集中於此,特別是有巨大龍虎塑像的龍虎塔,龍與虎的神態威武生動,聲名遠播,是外國觀光客來高雄必訪的景點。

最佳攝影點:
澄清湖上九曲橋與富國島,都是能為照片畫龍點睛的一抹美景。
蓮池潭的景色屬龍虎塔人氣最高。

高雄第一高樓 85大樓&高雄港

高雄最高的85大樓,其造型象徵著高雄的名字。(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隨著太陽逐漸偏西,天空被渲染成溫暖的橘黃色,斜照在高雄港邊85大樓的窗面上,炫目燦爛。

85大樓是高雄最高的建築,它獨特的中空造型讓每個人看了都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建築師李祖原的力作,同時也表現出「高」這個字──它所在的城市名字。

天色暗了下來,我們站在高雄港的碼頭上,就像遊子回到了母親的臂彎中。這裡是高雄的生命來源,大型貨輪發出低鳴,整座城市的燈火就在她背後閃爍,港都的夜晚也同樣熱力四射!

最佳攝影點:
距離85大樓兩個路口遠的新光碼頭,可以拍攝到氣勢非凡的85大樓全景。
從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的山丘上或旗後山上皆能拍攝到高雄港第一港口。

槌染則是以荔枝的嫩葉,加上其他植物花葉素材,發揮個人的創意與美學設計出各種圖案,然後用木槌一槌槌仔細地將花草的顏色,永久保留在布料上。在看似簡單的捶打過程中,製作者使用力道的巧妙與細心,是影響作品精緻細膩的最大因素,常常有人因用力過大或是耐心不足,將花瓣樹葉捶破黏在布上,只好再花更多的時間與心思慢慢地去除碎屑。

在生活步調越來越快的現代生活中,藉由體驗植物染,放慢節奏感受大自然賦予的繽紛,在旅途中享受身心沉澱的寧靜吧!

※延伸閱讀:
遊高雄 15大人氣拍照景點(下)

【完整內容請見《高雄畫刊》八月號】

在地食力 打造高雄實力
【文/高雄畫刊】

苓雅區四維三路上的吳寶春麵包店,店門外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耐心等待著入內選購。開幕九個月來,這樣的場景至今依舊每日上演著。聽著人潮中的對話,發現有台北來的客人,正算著等一下要搭幾點的高鐵,把剛出爐麵包帶回去跟同事分享;另一組客人從美國回來,想要一嚐冠軍麵包的美味。吳寶春麵包店,有股召喚人來高雄的磁吸力。

吳寶春師傅當初排除眾議,把自己第一間麵包店,開在有著深切情感的高雄,「農業是我的情感所繫,麵包是我的人生,高雄是我的圓夢起點」。所以在這裡,寶春師傅要將在地食材用自己的技術,讓高雄城市形象發光…

這一暝農出來-幸福的香火音樂會

地政局於100年11月5日及12月17日將分別在農16凹仔底森林公園及中都磚窯場辦理2場音樂會,邀請到寶島歌王文夏、文香老師、今年剛出爐的金曲歌后黃妃,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演奏大師董運昌,新生代當紅演、歌、主持三棲的蔡昌憲、超級偶像杜牧、創作才女Koumis、民視超級童盟會王怡文、100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河洛語首獎朱育璿、100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語組的首獎戴曉君及Makady樂團等知名藝人參與演出,另外還有泰武國小古謠隊、嘉義藝文團隊聯演第一名的正明龍歌子戲團、100年全國電音三太子冠軍台灣太子後援會、99年全國電音三太子冠軍、阿蓮錦飛鳳傀儡戲團、大馬路生活劇團、打狗亂歌團…等跨域團隊來進行一場土地之歌的聯合展演。…

人氣咖啡館
想知道陽明山和北投溫泉區景觀好又有異國風美食的人氣咖啡館在哪嗎?快跟著介紹按圖索驥,找間有FU的咖啡館,來偷得浮生半日閒。

讓孩子學會分享
從生活中的每個細節著手,用點小心機,讓孩子們自己學會跟另外一位手足分享,這也是增進兄弟姐妹情誼的最好方式!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80203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二號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