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4 第49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街角所見的孩子們

 


走上異國黃昏的街道,看見許多洋孩子,他們與工藝品的「洋娃娃」多麼相似!捲髮、俏睫毛和鼓圓的雙頰-當然那是型模所本,不足為怪的。

然而在我,一個習見摹本多年後,才見原型的人來說,這認知程序不免有可怪處。好像先是創製出「洋娃娃」這樣的理想型,人們才努力的往這方向生育似的...

在街角吸引我注視的他們,也不免發生彼此對望,雖然之間少不了疑惑,但卻也無須語言而相互看進對方去。再說,這街頭的凝視,比盯看陌生美姑娘來得安全得多。

一群孩子中間必定自然產生一個領袖人物,大夥的動靜皆隨著他,跑來跑去或停佇,轉身向陌生人獻出友善或敵對的表情,這樣同仇敵愾全無來由,只隨著領頭孩子的一時所興。

那一頭,高高大輪子的娃娃車被驕傲的母親推著滑過來了,經過一棵棵種在路邊的小橘樹緩緩向前。這邊,人行道排開的桌椅上,閒散著飲咖啡或啤酒的男子和女人注視到了,於是坐起身來,或走上去相迎,哪個嬸嬸與小叔伸臂把嬰囡打娃娃車裡摟抱起來。那母親此時必是笑開懷了,被簇擁著的人們問長問短。

這夏天漫長的七八點鐘黃昏,是西班牙、葡萄牙的街角上,時時上演的家族儀式。

然而,街角白壁上,你會偶爾發現這樣的抗議圖像,控訴同一時的遠方,還有人進行那無情的屠滅。

鋒芒畢露,小心變公敵!
「你在辦公室究竟是刺眼還是亮眼?」有些能力強的人,鋒芒畢露讓人覺得刺眼;有人雖然能力亮眼,卻能照亮別人、成就同事。身為現代上班族,一定要恪記「做事可高調,做人要低調」的道理。

《紳士密令》型男特務經典款,一網打盡
從《福爾摩斯》系列到《紳士密令》,不難看出導演-蓋瑞奇透過穿著、場景的佈置,成功將故事背景的時代感還原,《福爾摩斯》強調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而《紳士密令》則是強調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