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只能喝,還能給你不同的創意觀點!全新都會觀點的【可樂電報】,每週一次,週週給你無限可能的歡樂∼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 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 凝聚生活原味 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2006 / 10 / 03 第93期  看歷史報份 ■ 訂閱 / 退訂
直接訂閱Woman"s女性常春:
 
本期索引:
   
抗皺緊實 從25歲開始
抗皺緊實臉部篇
緊實up身體篇
 
 
 
 
抗皺緊實 從25歲開始
  隨著環境的惡化,打擊皺紋、防止曲線下垂已經不是熟女的專利!要預防肌膚提早老化,從25歲開始就得做準備!
 
  皮膚在老化、身體新陳代謝在下降,可能妳聽到的多半界定於「30歲」,但隨著現代人生活步調、作息、飲食甚至是大環境的影響,都在在為「提早老化」拉警報。

事實上,從25歲開始,身體就不那麼聽話。最令女性困擾的鬆弛、下垂問題,即使還沒報到,也逐漸形成中。

紐約整型外科診所院長呂旭彥表示,30歲是女性明顯感覺自己肌膚老化的年齡,但如果一直保養不當、照顧不周,甚至有些人因為天生的體質和基因問題,都有可能在25歲便提早老化,以台灣人來說,最明顯的就是眼皮肌膚的鬆弛下垂,再來就是細紋、皺紋的產生。

以身體來說,撇除胖瘦的問題不談,無論身材如何,視覺上較為鬆弛的曲線也容易讓人看起來較老,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運動少、飲食不正常,即使身材並不胖,也常伴隨水腫、局部皮膚鬆弛,這些現象不必等到30歲,25歲便可能發生。

好在,25歲畢竟還年輕,無論是預防的工作還是改善現有問題的工作,只要多加注意,做起來效果都大於熟齡肌膚階段。以下邀集知名的專業醫師及保養專家,告訴妳25歲起的積極性抗皺緊實工作!

 
抗皺緊實臉部篇
 

Q:到了25歲,還有辦法預防皺紋、鬆弛的發生嗎?

<防曬和保濕必須做足>

當然可以!在保養的工作上,克蘭詩教育訓練主任葛萍表示,25歲開始,肌膚的彈性纖維開始減量,但只要在「防曬」和「保濕」方面做得好,就可以預防這些現象提早報到。呂旭彥尤其提醒,台灣為亞熱帶國家,日照時間長,且陽光相當充足,防曬做得好的話,大約可避免60%∼70%的紫外線傷害,最好的方式就是同時使用優質的抗氧化劑和防曬產品,這兩項東西相加乘,最高可以防止曬傷細胞96%的產生。

<避免光敏感產品>

另外有一點妳可能比較不知道,就是要盡量避免使用光敏感的產品,呂旭彥表示,含化學成分的保養品以及彩妝品,都有一定的吸光效果,平時非不得已不要用太複雜的保養品,也盡量不要上妝,如果一定得做,記得在這些工作之外一定要加上一層防曬。

<避免過度按摩>

擦保養品的同時妳會按摩臉部嗎?呂旭彥表示,適度的按摩可增加臉部的血液循環,但過度的按摩等於拉扯臉部肌膚,產生提早鬆弛的現象,所以要避免這麼做。

<充分休息很重要>

還有,很多人以為塗塗抹抹就可以預防皺紋、鬆弛現象產生,錯!這樣做只能達到一半的效果。呂旭彥表示,女性的老化通常都從眼皮肌膚表現起,門診中甚至有17、18歲的少女眼皮下垂到需要以手術來處理。他解釋到台灣升學壓力大,加上多數人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才會導致多數人眼皮使用過度,這不只影響視力,也影響肌膚健康,所以「充分的休息」也是25歲起非常重要的預防功課。

Q:眼部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年齡,到底該怎麼保養才好呢?

除了每天要讓眼部有充分的休息,比方盯著電腦一個小時,休息十分鐘,還有平常休閒規劃以到戶外走走、運動取代過度使用眼睛的看電視、打電動、上網等,在保養上比較積極的做法就是塗抹眼霜。

25歲開始要有擦眼霜的習慣,但在質地的選擇上以清爽為主,專為媽媽族群設計的厚重眼霜,未必適合妳。在使用習慣上,Via建議不管是多火紅的成分、多受好評的保養品,以她的經驗都必須持續使用約1個月才能見效,就算是效果很好的類肉毒桿菌,也需要數周的時間,所以在使用上,持續和耐性一定要有。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將用乾淨的無名指沾取適量眼霜,以輕按、一點一點的方式塗抹在眼周肌膚,幫助吸收就可以了,記得不要來回搓按,或是刻意由下往上按摩。

 
緊實up身體篇
  Q:運動和按摩對曲線的緊實到底有沒有用?

有運動習慣的人通常肌肉都比較結實,身材曲線也比較緊緻,所以運動絕對有幫助,不管幾歲,都應該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

至於按摩的話,則有「積少成多」的小兵立大功好處,葛萍說到,每天其實只要花一點時間幫身體做按摩(搭配緊實霜),長期下來就可以看到不錯的緊實效果。另外按摩還有個好處,就是一般女性會忽略的水腫問題,葛萍表示水腫也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纖維,藉由按摩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水分,比較不易產生水腫型的鬆弛老化。

Q:緊實產品到底要怎麼使用?

一般妳所熟知的身體緊實霜、塑身霜,可不是隨便塗擦就算了事,何時使用、如何使用,也能左右這瓶保養品帶給妳的效果。

<使用的時間>

以日常保養來說,Via建議一洗完澡就塗抹,因為此時是肌膚最易吸收保養品的時候,如果還需要搭配使用身體乳液,應該先擦完緊實霜,再外覆身體乳液。

另外Via也發現那些用起來產生熱感,標榜有助排汗的緊實霜,先擦了之後再去運動,排汗的效果會更好;而運動完之後、三溫暖之前也很適合再擦一次,同樣能讓排汗、循環的效果更好。

<使用的方法>

單純塗擦緊實霜是無法達到好效果的,Via表示配合按摩才能讓效果事半功倍。正確的按摩方法是從腳底開始往上按摩,一小區一小區進行,這樣做除了利於保養品吸收,對於久坐辦公室的OL來說,更有放鬆、舒緩的效果。

  訊息快遞
 
  「我的老師」徵文送好禮!

從小到大,我們的一生中都會遇上好幾位老師,有些讓你終身感念,有些令你「耿耿於懷」……回想眾多老師們陪你走過的許多段人生路、求學路,誰讓你印象最深刻?為什麼?UDN校園博覽會「我的老師」徵文送好禮,歡迎投稿!投稿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