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陰陽師》、東方的《哈利波特》!奇幻電子小說《賀賀蘇達娜》在「udn數位閱讀網」開卷 現在,民生報記者郭漢辰邀您寫下最難忘或最感動的新聞事件,一起見證人間感動的每一刻>>看徵文辦法!
2006 / 02 / 14 第60期  看歷史報份 ■ 訂閱 / 退訂
直接訂閱Woman"s女性常春:
本期索引:  導入美容儀 妳用對了嗎?
正確使用 效果加倍
不同質地的保養品要選不同工具
一天一次 效果剛剛好
妳用的美容儀,安全嗎?
 
導入美容儀 妳用對了嗎?
 居家用的導入美容儀是保養效果的利器。但是,如何正確使用、後續的保養及維修是否有保障?這些問題,在妳決定購買前,一定要知道!
 
正確使用 效果加倍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離子導入/導出儀以及超聲波導入儀,這類儀器長得像蓮蓬頭握把,上面的金屬探頭是與肌膚接觸的部位。離子導入/導出儀是利用電性負負、正正相排斥的原理,將保養品成分送進肌膚(導入),或是將表皮的老廢角質、髒污帶出來(導出);而超聲波導入儀則是利用震動原理,讓肌膚細胞間隙加大,讓保養品更容易被肌膚所吸收。
 
不同質地的保養品要選不同工具
 

以超聲波導入儀來說,最match的保養品劑型就是凝膠與乳霜,因為其成分較穩定,比水溶性的劑型更適合。另外,超聲波導入儀因為能增加肌膚對於保養品的吸收,酸性保養品如果酸等產品,就要注意含量比例,若酸性比例過高,經肌膚吸收,可能造成傷害,建議在使用前最好先詢問皮膚科醫師正確的酸性成分比例,並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

而離子導入儀本身有正負電荷,保養品本身帶不帶電便是關鍵,陳燕玉表示,霜狀或乳液的劑型不帶電,所以不會產生效果,最match的劑型還是以液狀為主。另外,使用離子導入儀時因其電流必須以自己的身體做為導引,所以必須自己握著使用,別人拿著機器幫妳操做也沒有任何效果。

 
一天一次 效果剛剛好
 

不管是超聲波導入還是離子導入/導出,在使用上都是從下巴開始,以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採畫圓的方式進行,並且要保持不斷移動,不可以在臉部的某個部位停留太久。童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陳燕玉經理提醒,超聲波導入會加強保養品的滲透力,最好不要使用於脆弱的眼部肌膚,以免造成負擔。

在使用頻率上,一般而言可以一天使用一次,一次約10∼15分鐘,但仍要視個人肌膚狀況調整,最好先徵詢過皮膚科醫師的意見。原則上,敏感性肌膚最好選擇較弱的能量,並且搭配使用較溫和的保養品,減低刺激性。

 
妳用的美容儀,安全嗎?
 

如何辨別美容儀的品質?陳燕玉表示,探頭的金屬面必須是不鏽鋼或鈦合金,這類材質的亮度較高,手感也較厚重。劣質品的探頭金屬面可能是電鍍,雖然電鍍在台灣不合法,但從外地進口或鑽漏洞的廠商還是防不勝防。萬一買到劣質品,很有可能導致氧化現象,一旦發現須馬上停用。

或許妳會問,像這樣的導入美容儀不需檢驗管制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保管暨組長邱惠美表示,如果產品本身強調有美容功效或療效,那毫無疑問的,主管機關便是衛生署;如果純粹只是一般商品,那麼主管機關便為經濟部。

經過Woman's的查詢發現,導入美容儀不在經濟部檢驗局的管轄範圍內,不需接受檢驗;它也不是醫療儀器,如果訴求療效會被檢舉,所以也不屬於衛生署管轄。所以,它就單純只是個「商品」。

邱惠美建議,在使用前,消費者最好先徵詢過專業醫師的意見,如果發生任何問題,可撥打消保會「1950」專線申訴。

  訊息快遞
 
 

新報上架》GJ君子網路雜誌電子報

想知道與男人有關的多元議題嗎?【GJ君子網路雜誌電子報】網羅各界愛好「剖析男人」的騷人墨客,一起研究男人,從藝術、時尚,以及生活議題,樹立廿一世紀的品味與價值觀,提供優質男人所應具備的各種元素,讓身心靈來場再生運動。

作一個好男人,就從閱讀【GJ網路雜誌電子報】開始。立刻訂閱【GJ君子網路雜誌電子報】!>> 訂報去!GO!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