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9 第5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成功的關鍵,如果你熱愛你做的事,你將會是一個成功者。
Success is not the key to happiness. Happiness is the key to success. If you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you'll be a success.

 

--艾伯特.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看更多

 


花大錢做慈善,卻苛待自家員工?領導者,別把重點放錯了!

 

「現在,我和我太太要將女兒交給與她結縭的這位年輕人。」女兒的父親坐下,幸福地牽起太太的手,看著婚禮進行。


這時我腦海裡閃出一個念頭:「我知道他其實不是這樣想。他真正想的是:『年輕人,聽好,我跟我太太把我們的寶貝女兒帶來這個世間,我們給了她所有的愛與支持,我們也期望你藉由這場婚姻,讓她繼續完成她天生被賦予的一切使命。我們現在做的,是將這個神聖責任交到你手裡。你懂嗎?年輕人?」


難道這不是天下所有看著女兒踏入禮堂的父親的心願嗎?我的思緒頓時移轉到全世界在本企業中效命的員工身上──那些彌足珍貴的同仁們,他們的父母也希望他們的天賦才能有機會被發掘、培植、分享於眾,並因此受到賞識,活出有意義、有目標的人生。


我心裡自忖:「老天,我們總共有七千名員工,個個都是別人家的寶貝兒子或女兒。這些同仁的父母親不也期望我們成為他們寶貝兒女生命中負責任的導航者?」


這進一步引發了我對這個問題的思考:成為這些人生命中優秀的導航者,代表了什麼意義?


現代社會的領導危機:把員工當功能、物件


這個國家和世界都出現了領導危機。看到這方面的統計數字時,我震驚不已,身為企業領導者,感覺更是羞愧難當。


據估計,美國有八成八的勞動人口,也就是一億三千萬人,每天下班回家時感覺他們服務的單位,並不關心他們或對他們的意見置若罔聞。


換句話說,八人當中就有七人是這樣!這些人包括了我們的父母、兒女、兄弟姐妹,他們都有極大的可能去替這樣的組織效命:不把他們當作人一樣關懷,只把他們視為是讓組織達到成功目的的功能或物件而已。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感謝老天,今天總算是星期五了」(TGIF)已經成為一種舉世認同的觀念。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工作就是苦刑,是一種沒有意義、必須日復一日忍受的折磨。


我們正在摧毀人類、戕害文化,因為我們在放員工下班回家之前,只把他們看成是功能或物件,而不把他們當作人去關心。我們希望他們更拼命工作,因為我們希望他們更具生產力;我們希望他們更具生產力,因為這樣可以製造更多利潤,進而為公司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可是,我們卻沒有把他們當做人一樣去付出關心。


好消息是,我們有能力改變這個現象,而且明天就可以開始療程。我們只需把我們的心和腦投入一種領導模式,它已證實了每個人的價值,確認了每個人都重要。不管是企業、軍隊、政府部門或教育界,身為領導者,我們的責任就是創造一種環境,讓其中每個分子都有機會讓自己的天賦才能被發掘、培植、分享於眾,並因此受到肯定與感謝,從而活出一種更有意義和目標的生活,以完成他們來到世間的使命。


領導者應該為員工的「人生」負責


領導是個莊嚴的重責大任,你要對於交託到你手上的人生負責。有幸被賦予領導機會的人一定要認知到,領導統御攸關的並不是領導者本身的利益,而是要對一種比你自身更重大的東西負責...詳全文

 

 

不用稱兄道弟,也不是凡事一肩挑!員工最感謝的主管是怎麼做的?

有位學員的工作能力很強,也很喜歡幫助同事,晉升為主管之後,總覺得自己更應該好好照顧部屬,於是不知不覺地就把員工的疑難雜症一肩挑。這樣做的結果,雖然團隊績效良好,但是主管自己卻疲累不堪,心理壓力很大,而且同仁還不見得領情,讓她充滿了挫折感 ...詳全文

 

工作認真又熱衷學習,為什麼拿不出成果來?職場上最容易遇到瓶頸的3種人

為了磨練特定技能,付出比他人更多的辛勞、不斷努力、投入許多時間成本。但是這些努力無法表現在工作成果上,總是聽到「這個人最近碰到瓶頸了吧」的評語。其實,既有熱情也付出許多努力,卻總是無法順利成長的人,竟然出乎意料地多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