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 第6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生活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當世界沒有任何奇蹟,另一個是當每件事都是奇蹟。
There are only two ways to live your life. One is as though nothing is a miracle. The other is as though everything is a miracle.

 

--亞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相對論之父

〉〉看更多

 


員工反彈,監察人、董事長相繼離職!徐重仁曾看好的iCHEF怎麼了?

 

4月10日下午,一場兩小時的董事會,可能會成為改變台灣明星新創團隊iCHEF命運的轉捩點。


監察人、董事長接連請辭、員工反彈,iCHEF怎麼了?


「可惜了!」全聯總裁徐重仁一提起iCHEF這個名字,忍不住接連說了好幾次:可惜了。10日這天,他正式辭去了iCHEF董事長的職務。而同一時間,有21名iCHEF員工連署上呈董事會,提出對iCHEF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開佑和共同創辦人吳佳駿的不信任案;如果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iCHEF監察人前勤業眾信資深合夥人郭榮芳則是已經在今年三月辭職。


iCHEF怎麼了?


有流通業教父之稱的徐重仁經常會收到新創團隊邀請擔任獨立董事的邀約,但他大多回絕,唯有iCHEF是他少數涉入較深的團隊。原因無他,他的兒子徐安昇,正是iCHEF的共同創辦人;另外,也是因為有徐重仁這層關係,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才會成為iCHEF的投資人。所以徐重仁雖沒有直接投資,和iCHEF的緣分卻是從公司創辦第一天就開始了。


「我對iCHEF有點感情,因為剛開始我也投入在裡面上課,中、南、北地跑,我覺得這概念蠻好的。」徐重仁說,但是一直到去年12月,他才接下董事長一職。


虧損擴大、客戶流失,營運績效不如預期


「我覺得這公司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所以當時我就跳進去當他們董事長。我的想法是,如果這家公司能好好經營,相當有發展前景。但是我後來發現整個營運,事實上他是太鬆散,整個經營成本概念、數據概念也好,比較缺乏。」真正涉入iCHEF營運後,徐重仁認為公司有很多需要調整的方向。


更具體地說,他從經營報表上看到的,是客戶數愈多,虧損就愈大;同時他發現iCHEF持續透過行銷推廣創造新客戶的同時,卻也持續流失舊客戶;並且出現未經董事會許可即大幅調薪等問題。「換句話講,它的Performance(績效表現)不理想。」徐重仁直言。


而原本一季開一次的董事會,在營運不佳的狀況下,過去四個月來幾乎每個月都要召開一次,也不難感受到他的急迫感。


徐安昇認為,「一開始虧損沒關係,只要看到你在往正向發展,我們就有耐心去看,可是邊際成本沒有下降。」他發現營運虧損的金額竟然已經大於營收,資金恐怕很快就會見底。而一直以來,他也持續收到客戶對產品品質的投訴;甚至,現在iCHEF的服務已經無法符合「發源地」麻膳堂的需求,到了必須評估其他解決方案的程度,他卻發現iCHEF團隊「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說:「因為他開太多戰場,當工程資源有限,就顧不了台灣市場。」 甚至不只有工程資源,連客服在他看來也都出現狀況。此外,他表示經營團隊對於資金的應用手法,也讓他們無法接受,「不能都用錢來解決問題。」他說。


傳產與新創的經營衝突?


對此,徐重仁開出藥方..詳全文

 

如何成為領導者?全聯總裁徐重仁:你得先懂兩件事

每個人都想成為主管,想像自己能像劉備、曹操,慧眼識英雄,挖掘出一堆將才,組成無敵的團隊。然而,全聯總裁徐重仁卻說:「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當主管。」...詳全文

 

飲料這麼多,怎麼做到爆紅熱賣?純萃喝「玫瑰奶茶」的行銷秘訣

口碑如何幫產品創造差異化?如何讓產品變熱銷?這些問題,或許可以從最近爆紅的「純萃喝」玫瑰奶茶中得到解答。楊少夫分析,純萃喝爆紅的「玫瑰奶茶系列」在包裝上做到這 3 件事,才能引起社群的討論,提升產品銷量 ...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