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的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Mr.6的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5 第3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 輯 小 語 

新鮮玩樂主題

《走!到法國學廚藝》學著當一名獨當一面的主廚!

 在廚房裡,除了要學習主廚所教的菜色之外,每個人也同時有負責的值日工作。


 輪班表一共有11項職務,每人負責一項職務,每週由主廚排定。

 原則上每個項目都是一人負責,只有第11項「爐台的清潔」是所有人在飯後一起打掃。

 

 在所有職務當中,chef de la semaine最特別,這個字有點類似「本週值星官」的意思,負責監督及協助所有人完成各自的職務,因此必須清楚每個人的工作細項,以及如何做,對應到餐廳,就是一位「主廚」。

 在職場, 一位主廚當然是歷經各種基本職務的磨練,才成為一名管理者的;但在這裡,你隨時都可能突然在某一週被指定為週值星官。

 

 所以說,學校安排這樣的輪職訓練,不但是為將來取得CAP進入職場做準備,也是為每個人成為獨當一面的主廚做準備。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走!到法國學廚藝》作者◎安東尼

太雅部落格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信箱 travel@morningstar.com.tw

FB http://www.facebook.com/taiyatravel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yafans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TOP

《英國開車玩一圈》漫步在莎士比亞的故鄉!

 昨天看到英國新聞報導英國大雪肆虐,而台灣報導英國雪災,且是英國50年來最冷的3月,很多英國人都抱怨春天到哪裡去了。

 今天一早看到窗外沒有下雪,趕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前,先去把車子的油加滿。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莎士比亞的故鄉史特拉福雅拉河畔,車程約一個小時,路上的景色是雪白的,道路兩旁的雪,竟然堆得比車還高,讓我們又驚又喜,驚的是高速公路上的三線車道,有一線車道被雪給霸占了。

 

 而鄉村小路只有一線車道,不時看到對向車道被雪占住,車子只好開到我們的車道,所以一路上必須更加謹慎小心。

 往史特拉福沿途中都是美麗的雪景,抵達後找到了一個立體停車場,由於是下雪的早晨且又逢週日,街上只有稀疏的人潮。

 我們漫步在莎翁的故鄉,尋訪關於他的建築物、歷史,每個建築物的屋頂都覆蓋了雪。


 我們很慶幸選擇了開車旅行,有些不在市區、大眾交通沒有經過的地方,我們依舊可以前往。

 

 這是我們為什麼一直推薦旅行要開車的原因,既方便也不受搭車時間的限制。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英國開車玩一圈》文字•攝影◎漢堡巴士早餐店小夫妻 Edison & Sasa

 TOP

《首爾私房輕旅行》古舊書巷中的異國餐廳!

Leona's Kitchen 리오나 키친!

 

 在殘舊的書巷中,蹦出一家充滿異國風情的粉藍色餐廳,好像忽然把人從過去拉回現代一樣。


 從大窗戶看進去,店內是一貫北歐式的簡約裝潢,配上可愛的小裝飾和擺設,整間餐廳散發著一種溫暖的幸福感,讓人忍不住要推門進去。

 手製的藍色餐牌、水瓶、咖啡杯,不同的藍配襯在一起,足見店主的心思。

 

 店家環境已在我心中拿了個滿分,那食物呢?

 

 點了個「現磨野芝麻奶油義大利麵」,打算試一下這特別的口味。

 想不到原來奶油加上芝麻做成的醬汁能如此和諧,比起其他高級餐廳所做的,我更喜歡店主Leona在食物上所付予的用心和嘗試!

 

【讀家好禮】首爾私房輕旅行,送作者手創韓風飾品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首爾私房輕旅行》作者◎Cyrus

TOP

《英國開車玩一圈》作家分享會:好康加倍奉還!

主題:《英國開車玩一圈》
主講:漢堡巴士早餐店小夫妻 Edison & Sasa

 

時間:102年12月28日(六) 14:00-16:00
地點:Burger Bus 漢堡巴士(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306號)
好康:當天參加「購書+FB活動」,立馬送「英式漢堡」乙份
 

時間:103年01月05日(日) 14:00-16:00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10樓)
好康:作者獨家小禮物

時間:103年1月11日(六) 14:00-16:00
地點:金石堂-中遠店(台中大遠百: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105號9F)
好康:當天購書有折扣

 

*主辦單位有權利異動活動內容,謝謝!

 

TOP

 

每個孩子都愛聖誕老人?
大家都會認為聖誕老人應該是孩子的最愛。但有國外報導指出,大部分的孩子第一次見到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聽到聖誕老人的笑聲時,最普遍的反應其實是不敢接近,甚至會嚎啕大哭。

免費訂閱【讀紐時學英文】 限時抽「好書福袋」
【讀紐時學英文】收錄每週「紐約時報精選周報」的精選文章,每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輕鬆讀懂國際大事,現在訂電子報還能抽「好書福袋」!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太雅出版 http://taiya.morningstar.com.tw」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30號7樓 Tel:(02)2836-0755 Fax:(02)2831-805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