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1 第4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室前言】留遊學及打工度假新寵兒,英國!

 越來越多人選擇到英國留遊學或打工,體驗英語系國家的生活。但,英國為何成為遊子的新寵兒呢?本期電子報將為你解惑。除了留學的選擇外,打工度假是另一個結合賺錢與旅遊的生活方式,也是探索自我、同時一親歐洲文明芳澤的好方法,下一期我們會帶你認識英國打工度假,並告訴你當地生活的預算、開銷。

特色1:浪漫風景&百年歷史人文的魅力!

 澳洲、紐西蘭以豐富的自然美景聞名,而影響世界歷史甚鉅的大英帝國,除了美麗的自然風貌,還有數不盡的故事和瑰麗的古蹟建築,在音樂、流行文化和設計美學都有其獨特魅力。來這裡不去看看歷史課本、電影、小說裡的那些場景不是虧大了嗎?

特色2:一張高鐵票的錢,就能順遊歐洲各大城市!

 既然已經來到遙遠的英國,絕對不能放過去歐洲旅行的機會!不論是耳熟能詳的德、法、西班牙,還是讓人充滿想像的冰島、北歐、土耳其。許多以前在台灣就想去拜訪的城市,現在只要花一張高鐵票台北到高雄的價格就可以去了,這怎能叫人不心動呢?

特色3:尖頭鰻與鬥牛犬?與可愛英國人打交道!

 想到英國人,直覺就想到紳士風度,但別忘了,剽悍的英國人也喜歡以頑強好鬥的鬥牛犬自稱。只要深入與英國人交流相處,你就可以一併感受到他們優雅有禮的氣質與驕傲頑固的自信。而在各民族交流頻繁的英國,還可以輕易地認識來自國的朋友,在拓展眼界的同時,你一定也會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

特色4:英國求學省開銷,海外工作添經歷!

 英國有深厚的學術文化,是留學生心中嚮往的學術殿堂。在英國,大部分科系的研究所只需要一年多就可以畢業,所以雖然生活開銷大,但平均下來通常比需要兩年才能畢業的美國研究所便宜。而且畢業後,還可以試試申請留在英國工作,賺錢添經歷。再加上還有語言優勢等因素,英國因此受到許多想省錢省時的留學生們青睞。

特色5:在歐洲生活,近距離體驗文化!

 電視上的旅遊節目,通常只介紹了歐洲的瑰麗風景與浪漫人文,在英國生活,你可以近距離地感受歐洲人對於生活的不同價值觀,在旅遊生活裡得到大量的養分。歐洲人的「啟蒙」,不只是知識的追求,更是一種對自身處境與公共議題深刻思考、探究,並付諸行動的精神,正是台灣所需要學習的。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到英國打工度假•留學》作者◎陳銘凱

【遊英不可不知】跟英國人寒暄,千萬別問吃飽沒!

 ●寒暄大不同,不熟別問吃飽沒英國人滿重隱私的,像我們見面時常常拿來寒喧的問句「你吃飽了嗎?」、「你要去哪裡啊?」這類的問題,如果是不熟的朋友還是別問了,來個最簡單的「How are you?」就好了。另外問薪水和女人的年齡更是大禁忌!

 ●英國人的萬用聊天梗天氣 英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陰雨綿綿的,如果到了晝短夜長的冬天,更是容易把人悶出憂鬱症來。大概就是因為好天氣如此珍貴,英國人非常喜歡聊「天氣」。如 果想和別人聊天卻不知怎麼破冰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聊天氣。「今天天氣真好」、「今天天氣真糟」、「今天風好大啊」……隨便一個天氣評論丟出來,英國人就會馬上接著跟你聊下去了。真是名符其實的「聊天」。

 ●人人喊打的禁忌手勢: 在英國,千萬不可以把手背對著人比二,這可是侮辱的意思。當年英法百年戰爭, 英國的長弓兵讓法國吃盡苦頭,所以法國人抓到英國俘虜時,就會砍掉他們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讓他們以後不能再拉弓射箭。這個手勢後來也就成了一種侮辱人的象徵。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到英國打工度假•留學》作者◎陳銘凱

《開始到英國打工度假•留學》英國在地生活指南!

 銷售冠軍《澳洲打工度假聖經》陳銘凱執筆力作。背包客、留學生最值得信賴的「英國生活、打工實用指南書」!★在地生活教室 ★工作實戰教室 ★超強租屋、住宿寶典 ★打工簽證教學 ★替你規畫大小事的流程,照書做事超省力 ★生活達人傳授聰明訣竅  (了解更多>>>)

 欲獲得旅遊、生活等免費講座資訊,請密切注意太雅愛看書粉絲團。世界各城市的旅遊達人,分享豐富的旅遊心得。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