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7 第4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文創力量無限大的沖繩

 沖繩有著得天獨厚的美麗海洋,跟許多沒有過度開發的原始景色,孕育出許多有著獨特眼光的藝術創作者。像是傳統工藝的紅型、琉球玻璃、陶藝,或把他們的技術或圖騰也用來製作T恤、雜貨、文具等等。沖繩獨特的品牌、獨特的工藝品,這都是最適合帶回家的旅行紀念品。

充滿個性的陶藝家作品

 那霸市區有個陶藝品店匯集的「壺屋通」,讀谷村也有個「陶藝之里」,或者也可以拜訪散落在沖繩各地的沖繩陶藝家工房。不管是買獅子陶藝品,或想買個杯盤、茶壺,都可以到這些地方尋寶喔!

風格獨特的圖騰、花樣設計品!

 沖繩在地的藝術家,常常會設計出很可愛的圖騰、花樣,並把這些製成T恤、襯衫、錢包或手巾。或許價格會比較高一些,但穿戴出門,肯定不會跟別人一樣的。

 像「琉球ぴらす」(琉球PIRAS),集結沖繩在地藝術創作者的設計,製作各種具有沖繩印象的服飾、雜貨。他們的理念是希望大家的生活中,可以充滿「沖繩」在裡面。舉凡是T恤、花襯衫、錢包等各種的商品琳琅滿目,在北谷的美國村商場中也有一家分店。其中特別介紹手巾,富有沖繩味道的圖案,裱框起來裝飾也不錯喔!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樋川2丁目16-7/電話:098-832-5695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作者◎酒雄

【沖繩文創複合店】當陶藝/雜貨遇見咖啡香!

◆茶太郎陶藝咖啡廳

結合陶藝品與咖啡廳的複合商店「やちむんカフェ茶太郎」,人氣很高,常常都會客滿。咖啡區提供咖啡、飲料、輕食,也有賣午餐,所有飲料都可以外帶。另外,一旁的藝廊區,展售出自在地藝術家之手的風格器皿,也有很多人專門來買陶藝品。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壺屋1-8-12 /電話:098-862-8890

 

◆mofgmona文創咖啡

 宜野灣市最有特色的文創咖啡店,店內走溫馨家庭風,每個座位都有精心巧思。門口還有陳設在地藝術家的作品,如果看喜歡,記得用行動支持一下喔!餐點走滿紮實的路線,好吃又有兼顧營養。平日才有午餐時段,週末就只有晚餐時段,時間上的安排要特別注意。

地址:沖縄県宜野湾市宜野湾2-1-29 1F/電話:098-893-7303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作者◎酒雄

《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達人力作!

 本書蒐羅沖繩實用旅遊資訊+玩樂情報!不僅以那霸市中心為主,更介紹其他各具特色的湛藍小島。提供給你最多樣的沖繩風情、最實際的旅遊規畫、最省錢的玩樂方式。

(了解更多>>>)

講座資訊!

欲獲得旅遊、生活等免費講座資訊,請密切注意太雅愛看書粉絲團。世界各城市的旅遊達人,分享豐富的旅遊心得。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