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4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春遊溫哥華,三波賞櫻期大綻放!黃櫻花見過沒?

 全溫哥華共植有3 萬6 千多棵的櫻花,由約莫40 個櫻花品種組成;李花約莫1 萬5 千棵,有4 個品種。2月底至5 月中旬,近50 種櫻、李花開遍全市社區的大街小巷;道路邊、公園裡、山坡上、住家圍牆內所有高高低低的枯枝冒出點點花苞。

【第一波】2 月底∼3月底 李花澎湃!街頭成花林

 花種:黑葉李花、紫葉李花、惠空櫻、褒獎櫻。

 這段期間雖然桃紅色的惠空櫻豔赤赤地率先大方綻放,街頭巷尾還是花朵細小,樹冠澎湃的李花匯聚各方眼光,站在鎂光燈下以粉紅粉白妝扮街道,往往一路蜿蜒長達數百公尺甚至1 公里長。

【第二波】3 月底∼4月中 花季高潮!高雅純白鋪滿城

 花種:染井吉野櫻、美國曙櫻、白妙櫻、太白櫻、紅枝垂櫻、海貓櫻、雪雁櫻、御車返櫻。

  櫻花季的高潮莫此為甚。染井吉野櫻純白正色、花瓣平伸完美對稱,散步花樹下頗能體會東洋皇室貴族的傲氣。

 全溫哥華分布最廣的美國曙櫻是染井吉野櫻的變種;即便是庶生,保留了吉野櫻的高雅花態,卻多了份幼嫩粉紅。

 如果你偏好潔白無瑕,太白櫻該是你一見鍾情的對象。整朵純白卻在花心處輕染粉絳,太白櫻斗大如卵,名如李白,果然有詩仙仗劍吟詩的豪放。

【第三波】4 月中旬∼5月初 花種最多!黃櫻花特立獨行

 花種:關山櫻、鬱金櫻、白普賢櫻。

 此階段開的花種最精采,大多都是有10∼12的重瓣花種,白色、黃色和各種深淺不一的粉紅櫻花。關山櫻是櫻花季末的皇后。花色豔麗,搭配多達40∼50瓣的花朵霸占枝頭,一團團集結枝頭,像是千百個新娘同時將手中的捧花向上拋擲,花團相連,無數團花球在風中搖曳。 你見過黃色的櫻花嗎?花形略作碗狀的鬱金櫻是櫻花族譜中的異類。日人稱之為「薑黃花」,不難想見其如咖哩般的花色。晚春的枝頭,重瓣的鬱金櫻一樹白裡帶黃,在紅白大對抗的城市裡,別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溫哥華深度之旅(附:溫哥華都會區•菲沙河谷•洛磯山脈)》作者◎海馬老爸

溫哥華櫻花慶典快報!

●賞櫻嘉年華慶典

 每年溫哥華櫻花嘉年華會都會在櫻花季舉辦各種慶典。櫻花季正式開場活動固定在溫哥華市中心的布洛德車站舉辦。 活動現場有日本春天料理示範、日本傳統舞蹈、印度櫻花舞等表演。你也可以現場領取事先預訂,由溫哥華各大日式餐廳準備的櫻花便當,在滿開的花叢下席地野餐。如果你覺得單純賞櫻不夠過癮,大會舉辦的賞夜櫻、櫻花樹下單車之旅等活動提供更多樣化的賞櫻行程。

網址:www.vcbf.ca

●櫻花日本節

 凡杜森植物園的櫻花日本節也是城中櫻花盛事之一。除了在植物園內欣賞數棵溫哥華難見的大型紅枝垂櫻,兩天的慶典活動還可以在各式各樣的日式小吃攤位品嘗道地的日本料理,品嘗日本抹茶、清酒,或是欣賞日本動漫同人秀、歌舞伎等表演。

網址:www.japanfairvancouver.com

溫哥華四大賞櫻地點資訊、追櫻情報請見《溫哥華深度之旅》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溫哥華深度之旅(附:溫哥華都會區•菲沙河谷•洛磯山脈)》作者◎海馬老爸

《溫哥華深度之旅》達人力作!

 旅居當地的旅行玩家海馬老爸,踏尋溫哥華各地的美食料理、私房景點、文化活動, 將以他的視角與你分享老溫哥華人也不知道的在地事物,帶你探訪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了解更多>>>)

講座資訊!

《溫哥華深度之旅》巡迴講座,不僅以市中心為主,更介紹其他各具特色的近郊景點。 提供給你最多樣的溫哥華風情、最實際的旅遊規畫、最省錢的玩樂方式。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