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3/07/29 第31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描繪自己的夢想地圖!
icon〔教育so easy〕實現夢想三步驟
icon健康Q&A〕狂犬病又復發!要怎樣預防?萬一感染要如何治療
icon〔下期預告〕今年夏天還沒瘦下來?
icon〔活動訊息﹞放下對「自我意識」的執著,人際關係的壓力就會消失!

line
 

〔編輯小語〕描繪自己的夢想地圖!

 

不管年齡多大,都還是懷抱著夢想,想要讓夢想不只是夢想,就要從小開始做好實現夢想的計畫唷!


回到最上面
  〔教育so easy〕實現夢想三步驟
 

 

1. 收集情報與資料
為了實現夢想,日後我必須做好哪些準備呢?請教老師和父母親是一種方法,收集該領域專家寫的書或報章雜誌來研究,也會是很好的途徑。

2. 試著寫下階段期間內該做的事情
每天、今年之內、國中的時候、讀大學之前?像這樣決定好時期,如果寫下要做的事情,會對達成目標有莫大的幫助。像這樣寫下該做的事情,經常確認與回顧自己付出多少努力,對於實現夢想絕對有助益。

3. 宣傳自己的夢想
最好可以將寫下該做的事情的紙,張貼在房間內最顯眼的地方,時時觀看反省,鼓勵自己朝向目標前進。試著向家人或朋友們談論自己的夢想,如此一來,對於自己說的話會產生責任感,進而更能夠遵守計畫。



 

以上資訊出自《寫給孩子的時間活用術

 

回到最上面
  〔健康Q&A〕狂犬病又復發!要怎樣預防?萬一感染要如何治療?
 

 

文:編輯王大可編寫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腦脊隨炎,通常在哺乳動物之間傳播,人類會因為接觸到染病動物的唾液而遭受感染。傳染途徑絕大多數都是人類被動物抓、咬傷以後染病,其潛伏期約1~3個月,視傷口嚴重程度、傷口部位等因素而定。

被抓咬傷以後,病毒會存在傷口周圍,於3到8週內經由神經侵入到腦部而發病。若病發後,狂犬病的致死率幾乎達百分之百。因此,被咬傷前和被咬傷後的預防工作皆至關重要。

「三不」預防被動物咬傷

1. 不餵食流浪貓或流浪狗

2. 不接近及碰觸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尤其是屬於哺乳類的猴子、浣熊、蝙蝠等;

3. 不撿拾病倒路邊的野生動物

以上三點可以將被咬傷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且家中若有飼養寵物,也要避免寵物和野生動物接觸,並每年接種狂犬病疫苗。若發現寵物變得失控暴躁、會攻擊亂咬,或是無精打采、唾液不停從口中流出,那就要儘快求助當地的衛生單位。若是動物染上狂犬病,通常在5~8天內會有病徵出現。

動物抓咬傷後要「即時處理」並「儘速就醫」

若真的不小心被動物抓咬傷,一定要先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接著用優碘或70%酒精消毒傷口

做好緊急處理後,也要立即就醫,進行進一步的清洗治療。醫生會評估給予施打破傷風或有必要施予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治療

狂犬病病毒在不利環境下便難以存活,所以面對界面活性劑、消毒劑或酸鹼環境時很快就會失去活性,並且極不耐熱和紫外線。因此只要沒有被野生動物攻擊受傷,民眾也不必太恐慌,但需提高警覺。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今年夏天還沒瘦下來?
   
  今年夏天似乎快結束了呢!有沒有人和小編一樣還在積極減肥中呢?下周告訴你怎麼瘦最健康最有效囉!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放下對「自我意識」的執著,人際關係的壓力就會消失! 

  放下對「自我意識」的執著,人際關係的壓力就會消失!
把握最美好的當下,星雲大師教你一念轉運!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林正盛 × 吳寶春:憨人的初心對話
吳寶春師傅和林正盛導演,兩人都是麵包師傅出身,相同的生命歷程,相似的頂真態度,因而促成了《世界第一麥方》電影的誕生。究竟台灣的「麥方」味代表了什麼,讓兩位憨人憨膽告訴你。

小孩將如何決定電視的未來
在爭奪客廳的未來當中,Netflix和亞馬遜就正在考慮小孩子。雖然政治劇《紙牌屋》、重新翻紅的情境喜劇《發展受阻》霸佔了媒體的焦點,但是線上串流影音服務一直掏出大把現金,投入於鎖定更小族群的節目上。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