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14/04/28 第35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道歉啟事
icon〔健康so easy〕起身的瞬間昏厥
icon健康新鮮事〕每天「揉搓指甲」,就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icon〔下期預告〕健檢報告完全手冊-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手冊
icon〔活動訊息〕超值組合!吃健康~看健康!有機椰棕糖+《糖尿病與其吃飯不如吃牛排》

line
 

〔編輯小語〕道歉啟事!

 

上周因故暫停一次,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回到最上面
  〔健康so easy〕起身的瞬間昏厥
 

昏厥的第一種類型起立性低血壓是什麼?
低血壓在安穩平靜時,最大血壓都在100 mm/Hg以下。
與此相對的起立性低血壓是從躺著或是坐著時突然地起身,最大血壓降低 20 mm /Hg以上的症狀。像這樣劇烈的一時性血壓降低,不只會發生在低血壓的人身上,平常血壓高的人也會發生,是「低血壓的一種(低血壓症狀)」。

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低血壓症狀起立性低血壓發生的原因

起立性低血壓是如何發生的呢?這與自律神經障礙有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自律神經有障礙,突然站立起來時,血管無法正常地收縮,血管在擴張的情況下,血液停留在下半身,造成血壓降低。由於血壓降低,流向心臟等處的上半
身血流惡化,流向腦部的血流也減少。
結果就是出現身體搖晃或是疲勞感、心悸或是視線模糊等症狀,最終導致昏厥。

所謂起立性低血壓會帶來的自律神經障礙

每個人都會在站立起來的時候,一時性地血壓降低,但如果是健康的身體(正常的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會運作,以維持必要且充分的血壓。然而,若這種自律神經有障礙,會使交感神經無法充分運作,導致血壓無法上升,因而引起起立性低血壓。
自律神經的障礙通常好發於高齡者。因高齡者多患有糖尿病或帕金森氏症等會使自律神經的反射惡化的疾病。這種情況之下,首先必須改善自律神經的障礙(錯亂)。

 

回到最上面
  〔健康新鮮事〕每天「揉搓指甲」,就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因故無法運動或不喜歡運動的人,可以採用「指甲按摩療法」來提升身體免疫力,增進整體健康。

為什麼這種療法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身體的末梢處,是血液流動全身時一定會經過並折返的地方,尤其是手腳末梢,聚集有許多神經,因為人體所接收的各種資訊,通常都是手腳末梢處先接觸到,也難怪這裡會有許多神經。

不僅如此,聚集在此處的神經還非常敏銳,有些專精的技術人員,能透過指尖的靈敏感覺,瞬間明白手指頭碰觸到的東西厚度為0.01公厘,這種人的指尖敏感度,甚至比金屬測定儀還準,可見刺激此處,確實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而通常人類身體的各個尖端處,血液循環都很不好,例如手指尖的溫度,大約只有3132度而已,但只要揉搓完手指甲後,體溫就能提高1溫度。腳指尖也是一樣,平常腳底寒冷,睡覺時都得穿襪子睡的人,在進行過這種揉搓指甲療法後,都能順利溫熱腳指頭,再也不需要穿襪子睡覺。

按壓手指,增加末梢血液循環

用力按壓手指甲兩旁的肌肉,能刺激身體副交感神經,若想提高免疫力,就揉搓無名指以外的手指頭,因為揉搓無名指時,並不會刺激副交感神經,而是刺激交感神經。

手腳尖端處的血液循環很差時,代表觸感也不敏銳。揉搓時,最好能用力到感覺有一點痛的程度,會比較有效,至於刺激的方式,全憑個人的感覺即可,每個人狀況不同,只要揉搓到「自己覺得受到刺激」的感覺就行了。

揉搓指甲健康法,通常只要進行一個月左右,效果就會逐漸顯現出來,就算目前沒有任何疾病,也很適合用來預防疾病與提高免疫力哦!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健檢報告完全手冊-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手冊
   
 

健康檢查報告怎麼看?
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常備手冊!

了解身體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該怎麼治療?如何預防?
更重要的是讓您做完健康檢查或醫療檢驗後,能輕鬆看懂檢驗報告,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的目的。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超值組合!吃健康~看健康!有機椰棕糖+《糖尿病與其吃飯不如吃牛排》

  超值組合!吃健康~看健康!有機椰棕糖+《糖尿病與其吃飯不如吃牛排》
長年紀也要長知識,不要裝可愛,什麼都不懂!17種新書上市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熊大兔兔的大本營NAVER,擊潰Google秘訣是?
LINE總公司NAVER,打敗Google、股價是LG的12倍。一家韓國本土網路公司NAVER,憑什麼能擋住Google、趕走雅虎,股價甚至高達家電大廠LG的12倍?

用競爭力,幫你的履歷表加分
過往的工作經驗,如果不能摘要、整理出重點,參考價值並不太高。與其在履歷表上寫一些冗長又無謂的訊息,倒不如好好想想怎麼凸顯自己的優勢、長處和個人特質,進而讓競爭力來幫忙加分。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健康養生網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