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4 第4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養好關節,必須知道的事情

關節痠痛不是老人家的「權力」,年輕人也會有關節不適到疼痛的可能,養好關節從現在做起!

.關節是老人家才要在乎的事
→錯!缺乏運動、愛滑手機的你,關節老化的速度更快。
.不用理關節,它自己就會好了
→錯!關節是消耗部位,症狀不養好只會越來越嚴重。
.關節不好,影響的範圍很小
→錯!連帶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都受影響,身體全面拉警報!

關節的日常保健活動

工作時,同樣的動作與姿勢不要連續超過半小時。一開始可以使 用計時器提醒自己起身動一動,每次起來活動的時間不一定要很久, 但重點是須改變姿勢。以維持肌肉的彈性。

◎雙手枕頸

將雙手在頭後側交叉,手掌摸到頸部後方、下巴收起,雙手肘往 後撐開,停留10秒重複5∼10次坐姿或站姿下皆可做,注意上半身挺 直、下巴收好。打開時可做深呼吸。

 
以上資訊出自《關節使用手冊:人體關節的使用與保養【圖解版】

黑巧克力改善心血管功能、抗老化!

 

巧克力常常被情人們拿來當作愛情的象徵,但是除了濃郁可口之外,巧克力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前提是吃下去的是巧克力而非糖分。

吃巧克力促進健康

巧克力之所以具有保健功效,是因為它裡頭含有黃酮類,黃烷醇類、多酚類、可可鹼以及多種營養素,具有抗氧化、擴張血管、降低血壓、減輕發炎反應、清除膽固醇等功效。除此之外巧克力也能:

1.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豐富黃酮(可稱兒茶素)具血管張力作用,可有效改善血壓。據統計,黑巧克力可平均降低10%血壓。

2.抗氧化:可可多酚的高抗氧化作用能夠抑製成為老化原因的活性氧的活動。

3.抗憂鬱: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能使人情緒興奮,有抗抑鬱效果。

越黑的巧克力越健康

市面上常見的白巧克力是以可可脂、糖、香料及少量可可粉製造,含糖量幾乎都在一半以上,吃下去的徒有巧克力的味道而非成分,類黃酮素的含量極低,不具有降低心血管疾病之功能。儘管人們都知道,卻依然對那濃醇香甜的巧克力愛不釋手,並且做成各式各樣的產品。

有些產品為「牛奶巧克力」,特別強調某些巧克力產品中牛奶的含量較高,其實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類黃酮素形成鍵結,除了降低類黃酮素在腸道的吸收外,也影響其在血液中抗氧化的活性。所以,建議牛奶與巧克力分開食用,則可各取其營養上的好處。

部份的巧克力為了增加風味及硬度等,添加了奶油、氫化植物油等,使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增加,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

選購巧克力時應注意其營養標示,建議選擇可可含量50%以上及不含反式脂肪酸的黑巧克力,並要注意其熱量,限制自己一天攝取量勿超過40公克,否則將增加體重,體重過重仍有害健康。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健康喝咖啡

該怎麼喝才不會引起心悸、失眠?

怎樣的烘焙豆才保有

最好的成分,為健康加分?

 

這樣喝咖啡,才不會引起心悸、失眠!你一定要知道的咖啡神奇健康魔力…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