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9 第4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心律不整的警訊症狀

你是否出現過以下症狀:
.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心跳停拍或不規律
.突然意識不清地昏厥
.常覺得呼吸不順
.胸口鬱悶感,覺得全身無力、疲倦
小心!這些都是心律不整的警訊


心率與心律的區別

 

心率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而心律則是指心臟跳動的節律,兩者之間是不同的,亦即心率是指心跳快慢;心律是指心臟跳動規不規則。

正常人安靜時心率每分鐘約 70∼ 80次,一般正常範圍為 60∼ 100次/分鐘。在某些情況之下心跳會超過 100次/分鐘,例如運動、興奮、疼痛、感染、發燒、 貧血、休克、濫用藥物、心臟功能不全,心律不整等因素,此時稱為「心動過速」。

心跳低於 60次/分鐘時則稱為「心動過緩」,常見於運動員、老年人、低溫麻醉、甲狀腺功能減退、節律點功能或傳導異常等情形。

心律顧名思義就是心臟的節律,正常人的心律是規則的,而且是從正常的竇性節律點所發出的,如果每個心跳之間的間隔有時快、有時慢,就稱為「心律不整」。

一般的情況之下,從脈搏跳動次數就可以知道心率是多少,而心律是否正常則需 要以聽診器或是進行心電圖檢查才能夠確診。

 
以上資訊出自《心律不整:認識心律不整與治療的72個方法

美耐皿餐具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近日宣布全市國中以下學校,瓶裝水退出校園及禁用紙餐具。其實去年中,柯市長就已嚴令台北市員工禁用一次性免洗及美耐皿餐具,究竟美耐皿餐具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危害?

如果你對毒奶粉三聚氰胺還留有深刻印象,那在使用美耐皿餐具時,可能也要多加注意,因「美耐皿」的全名為「美耐皿樹脂(Melamine Resin)」,又稱「三聚氰胺樹脂」或「密胺樹脂」,因耐摔、美觀且容易清理,是許多店家最喜歡用的餐具。

但高醫研究團隊,美耐皿餐具只要盛裝攝氏70、80度的熱食,就會溶出三聚氰胺;材質較差的甚至只要裝30、40度,就會溶出。人體雖然在大量喝水下,會自動代謝三聚氰胺,但若在長期暴露下,恐提升罹患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等風險。

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備不鏽鋼餐具,降低使用美耐皿餐具的機會。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心律不整:認識心律不整與治療的72個方法

只要改善心律不整的關鍵問題,
遠離心臟衰竭、暈眩與猝死的危機

生活手作也可以這樣「玩色彩」!詳細圖解,讓您在家就能享受草木染的樂趣!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