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09 第4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高溫來襲 請重水分補充

連日高溫,請大家外出除了防曬外,也請時時補充水分,才不會中暑喔!

 

錯誤姿勢引發肩頸痠痛

 

由於頸骨位於偏向身體背面的位置,所以光靠纖細的頸骨並無法支撐沉重的頭部。主要支撐頭部的是位於頸部正面下方的舌骨肌,而舌骨肌呈管狀包覆頸部,藉由骨頭和正面側邊的肌力支撐頭部。
但當舌骨肌無力時,頸部就會向正面傾倒,導致姿勢不良。這正是肩膀向內縮的
駝背狀態。
一旦駝背,胸廓就會變形,身體正面的胸大肌跟著收縮,導致身體背面的斜方肌
被硬扯。如果長時間維持這種狀態,斜方肌就會如此被拉扯變硬,最後變得動彈不
得。換言之,肩頸痠痛最大的根源在於姿勢不良。

體液流暢的人才不會肩頸痠痛

痠痛和身體內流動的體液大有關聯。
人體的60%由水分構成,其中包含血液、淋巴等物質。體液具有重大機能,能將養分和氧氣送至身體細胞,再排出身體廢物。若是體液能在體內順暢流動,細胞就能獲得充足的養分和氧氣,也能順利地排出身體廢物。
而肌肉就是其中的關鍵,它像幫浦般有節奏地反覆收縮膨脹,才能使淋巴等體液順暢流動。
但當肌肉變得硬梆梆動不了時,淋巴自然也無法順暢流動。無法吸收養分和氧氣,導致身體廢物也不斷累積。如此一來,肌肉就會開始緊繃起來。這正是肩頸痠痛的真面目。

 
以上資訊出自《佐藤式淋巴痠痛療法

芋頭膳食纖維高,促進代謝、延緩血糖上升

 

芋頭的味道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卻覺得它的口感,軟嫩沙沙的不討喜,但你知道嗎?小小的芋頭裡,裡面可是蘊含著大大的營養呢!

芋頭營養價值超高

芋頭是一種鹼性食物,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特別其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產生免疫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有效對抗癌細胞的生長

其中芋頭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高,不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低腸黏膜與毒性物質的接觸,也能增加飽足感、減少熱量的攝取。另外,還能幫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佐藤式淋巴痠痛療法

消除身體痠痛的關鍵在於「淋巴」
佐藤式淋巴痠痛療法:不用按揉,就能治好痠痛的消除法
促進淋巴循環,提高身體機能,有效掃除擾人的痠痛困擾

即日起~2016/6/30止 寄《電鍋料理王:廚房大小菜,電鍋就能做!》讀者回函

+郵資,就可獲得王室御用橄欖油乙瓶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