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15 第4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你一定要知道的真相!

嘴巴裡的細菌會造成蛀牙和牙周病。而除了口腔疾病外,也可能會連帶引發肺炎、心臟病、皮膚病或糖尿病。因此口腔可說是幾乎所有疾病的入口!口腔的整體護理不可不慎!

 

抓住刷牙的最佳時機點 讓你一生不生病

 

許多牙醫師建議的刷牙時間和時機,也就是「一天刷3次,分別在早餐、中餐、
晚餐結束後的3分鐘之內,連續刷3分鐘」。可是若要保護身體免於繁多細菌的侵入,光是這麼做是不夠的。除了「三三三式刷牙法」,還必須加上早上起床就刷牙這一點。
有些人可能是習慣「早上起來馬上漱口」,也認為這樣就能清潔口腔。可是很遺憾地,只是單純馬上漱口還是無法將口中的細菌排出體外。


那麼究竟要怎麼刷牙呢?
不必想太多,只要把口腔清乾淨就行了!
刷牙並不是說要像刷鍋子那樣刷得亮晶晶的。也許這個例子不是很適當,但請想想
看,當我們清潔浴室裡面的不鏽鋼器具或磁磚時,會使用什麼工具呢?

於堅硬的東西,用堅硬的工具清潔只會把表面刮傷而已。這時一定要使用柔軟的工具。其實刷牙也是一樣!用柔軟的刷子就可以把堅硬的琺瑯質牙齒刷乾淨,而且不會產生刮痕。

 

 
以上資訊出自《起床馬上刷牙,一生不生病:最新口腔護理保健術

炎夏來吃烘烤鮭魚

 

 

★材料(2人份)

  • 兩片高品質鮭魚
  • 1小撮鹽
  • 半顆檸檬,切片
  • 1湯匙蒔蘿,切碎(自選)
  • 蛋黃醬(自製)

★作法

烤箱預熱190度,在烤盤上墊一層錫箔紙,把鮭魚鋪在上面。如果喜歡,也可以在上面放一塊奶油、撒點鹽,放上蒔蘿和幾片檸檬。之後用錫箔紙將魚包起來,大約烘烤30分鐘,過程中要不時檢查,以免烤得過熟(肉質應該柔軟濕潤,烘烤時間依鮭魚大小片決定),之後配上蛋黃醬和檸檬汁,再加上一些蔬菜即可食用。

 

 

 
以上資訊出自《堆疊飲食計畫

刷牙其實是口腔大掃除!

40年經驗的牙醫師告訴你,從牙齒、唾液、口腔肌肉、鼻腔、呼吸等多方面
進行的「口腔的基本護理」,讓你遠離口腔疾病,全身更健康!

覺得生活疲累、無趣嗎?簡單啦~只要給自己一些「日常小關卡」,就能為你打開新的美好日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