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5 第4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冷度有感,注意保暖!

東北季風增強,各位報友要注意保暖喔!

 

按摩迎香穴 預防冬天感冒

你可以從入冬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前,用雙手的大拇指關節按揉迎香穴(在鼻翼最寬處的兩邊),從緊貼著鼻翼最寬的部位向上搓到鼻樑骨處,然後再回到鼻翼最寬處為一次,一般要按揉一百次左右。注意按揉迎香穴時稍微抹點潤膚液,動作不宜太大,以免弄傷皮膚。迎香穴是大腸經最後一個穴位,手陽明大腸經的第一個穴位是商陽,肺經的最後一個穴位是少商。

少商、商陽都是井穴。你可以再配合一個小動作,就是數鈔票的動作,還要撚一下,臨床做頭皮針,行針時常用數鈔票的手勢迅速撚針,不過從經絡理論上講,這個動作可以有效調理手太陰肺經和手陽明大腸經的氣血。

井穴是五輸穴之一。十二經脈從四肢末端至肘或膝方向各有井、滎、輸、經、合五個特定穴,稱為五輸穴。是以水流來形容各經脈氣由小到大、由淺入深的特點。「所出為井,所溜為滎,所注為輸,所行為經,所入為合」(《靈樞.九針十二原》)意指經氣自四肢末端向上作用於頭臉軀幹,像水流一樣由小到大,由淺入深。臨床經常應用針灸療法,因為取穴方便。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椰子油的小知識

在室溫下呈白色固體,質地柔滑的椰子油,當溫度升高至24℃/75℉時,它會融化成清澈的液體。椰子油的味道可能帶有濃郁、溫和的堅果香或完全沒有味道。椰子油含有90%以上的飽和脂肪,然而,與動物脂肪的有害長鏈脂肪酸不同的是,椰子油主要是中鏈脂肪酸,它們在體內的反應不同,對身體健康有許多益處。

加工處理的過程可以提高或降低椰子油的品質、營養價質和廣泛的用途。正如其他油一樣,所有的椰子油都不可混為一談, 它的品質取決於提取的過程。不管是否有經過精煉的過程,購買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標籤,這樣你才會知道自己買到的是何種產品。你或許會看到多種名詞,包括生「raw」、冷壓「coldpressed」、初榨「virgin」、有機「organic」、精煉「refined」和未精煉「unrefined」,或通常是這些字的組合名詞。

冷壓椰子油
這種是最優質與最天然的椰子油,它帶有細緻的椰子香味,可以提升食物的美味,不會喧賓奪主。「初榨」椰子油意味著油脂未經過加工處理。你或許還會看到標籤註明「未精煉」,意指相同的事情。初榨椰子油來自新鮮或椰子乾(稱為椰肉乾)壓榨提取而成。雖然名為「冷壓」,但過程中需要一些溫度,不過溫度都保持在120℃/250℉以下。在提取過程中,椰肉乾混合物會靜置一或兩天,直到油分離出來浮在頂端。
這種低溫提取與極少加工過程意味著椰子油可以保留其抗氧化物、維生素和全部有益健康的屬性。然而「生椰子油」意味著提取過程中溫度不超過34℃/118℉,所以冷壓椰子油不一定是生椰子油。

 
以上資訊出自《椰子用法大全:一瓶椰子油搞定你的生活,讓你愛上椰子的70道神奇料理

椰子用法大全:一瓶椰子油搞定你的生活,讓你愛上椰子的70道神奇料理

椰子有助減重、美顏抗老、護髮,
更能預防心臟病、癌症、糖尿病、退化性疾病,並強化免疫力!
簡單、天然!吃出椰子的驚人療癒力!

12月閱讀關鍵字:椰子用法大全、中年斷捨離、小家的美味料理…15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