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9 第4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注意保暖

大陸冷氣團來襲,接下來還要冷好幾天,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來自糖尿病、肥胖與氣喘的疼痛

 

 

琳達患有慢性背痛與代謝症候群,由糖尿病所造成的嚴重神經病變也傷害了她的下半身,讓她的腳腫到幾乎無法走路。多次的氣喘發作讓她頻繁入院接受類固醇治療,聲帶發炎亦使她需服用抗發炎藥物與接受語言治療才能說話。

如果這對一個人來說還不足以稱為不舒服的話,那麼再加上琳達還有的胃痛、脹氣、高血壓、嚴重疲勞,以及膽囊切除與指甲裂開。雖然她只有五尺四寸高(約163 公分),卻有大約二百二十五磅(約102 公斤)重。琳達這樣形容她的狀態:「到了三十歲之後,我的身體開始崩潰。」

二十年後,她一共接受三位醫生的照護,服用八種不同的藥物來「治療」疼痛及其他症狀。儘管如此,她還是逐漸變得更嚴重,且擔心沒有其他辦法。經由完整檢查,我發現琳達有麩質敏感基因傾向,並對糖與乳製品過敏,且缺乏高達二十種不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我立即讓她執行去穀計畫,再加上營養補充品來處理她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缺乏。硒、維生素B1、鉻和維生素D 是人體所必需,因為缺乏這些營養素會妨礙身體調節發炎、血糖,以及分泌甲狀腺荷爾蒙的能力。

計畫的執行結果非常出色,連醫生都感到相當驚訝。當我在六週後對她做追蹤時,她已經減去四十五磅(約20 公斤)體重,血壓正常,腿部神經痛消失,其他諸如胃部問題、不時地氣喘發作、腳腫脹與指甲裂開等也沒有了。她能夠輕易行走活動,精力也恢復了,聲帶發炎也幾乎完全復原。

四個月後,琳達的體重下降到一百六十四磅(約74.5 公斤),而且幾乎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她回報說她曾在兩次回診中間吃了「作弊餐」,結果造成氣喘、腿部與背部疼痛發作四天,從中學到了教訓。今天,她不再服用那八種藥物,而且過著積極的生活,五十多歲的她感到從未有過的健康。再一次證實,沒有穀物就沒有疼痛。

 


 
以上資訊出自《無穀物飲食法:30天擺脫過敏與慢性疼痛的根源

上廁所時,發現有血便,就一定是痔瘡嗎?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文:張繼森醫師
現職:臺中榮民總醫院 副院長

你曾經因為解便的時候發現糞便上有鮮血的經驗嗎?或是因為擦屁股而發現衛生紙上有鮮血呢?是不是因此感到苦惱呢?很多人都以為血便就是有痔瘡。的確,痔瘡出血是引起血便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但有血便千萬不能輕忽!

血便原因多元

之前我就碰過一個這樣的例子,某個六十五歲的老人,因為長期血便而被家人帶去某家診所治療,醫師斷定是因為外痔所引起,便建議做痔瘡切除手術,手術過程看似順利。結果,經過十幾天後,血便又再度出現,因而來找我診治,結果,我要求病患要作直腸鏡檢查,才發現病患罹患「直腸癌」。引起血便的原因很多,不只是痔瘡和直腸癌而已。

血便反映身體出問題!

以下,就以幾個部位的異常病變,或者其他的因素所造成的便血情形。

• 小腸:可能為小腸的良性或惡性腫瘍,或者是小腸的憩室等疾病,也有可能為十二指腸潰瘍或十二指腸乳頭癌等。

• 大腸:可能是直腸或結腸的良性或惡性腫瘍,潰瘍等情形造成。

• 肝,膽及胰臟:可能為肝炎,胰臟炎,膽結石等疾病,這些疾病會引起續發性潰瘍,最後也會形成血便。

• 肛門:可能為肛門的良性或惡性腫瘍,或是一般常見的痔瘡。

• 藥物:某些藥物的使用,會造成上消化道的出血,或者是下消化道的血便,這些藥物像是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類固醇等。

總之,千萬不要輕忽血便,除了痔瘡之外,其他可能出現的病灶,就有可能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呢!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皮膚保養,你做對了嗎?!

面對琳瑯滿目的保養品,該如何選擇?
你真的了解自己的膚質,以及正確的保養方法嗎?

貓戰士祝福您2017戰力100%!貓戰士五部曲部族誕生之三首刷贈同名書籤!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