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0 第4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請多預防禽流感疫情

近期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讀者請特別留意雞肉、雞蛋的使用喔!

禽流感疫「禽」擴散 日常生活該怎麼防護?

連日來可在媒體上看到禽流感的疫情多篇報導,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累計有5屠宰場、28禽場,其中,具有禽傳人風險的H5N6占2屠宰場、8禽場,民眾紛紛聞「雞」色變!

此次的禽流感與過去有什麼不同?

國內檢出H5N6禽流感病毒,為新一波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與國內104年發生之H5N2、H5N3及H5N8禽流感疫情不同。這次H5N6病毒即是去年10月至今,已在韓國和日本造成上千萬隻家禽遭撲殺,重創養禽產業。H5N1H5N6屬「高病原性」,受到感染的禽鳥會快速死亡,雖有感染人類的案例,但尚無證據顯示有持續人傳人的現象。

現今在台灣爆發,國人在防疫上一定要更加留意,切勿吃未煮熟的雞肉和生蛋,一些甜點或沙拉的製作過程中可能會加入生蛋,食用前最好先和餐廳業者確認。

 

根據衛生署公告,民眾可透過以下措施預防感染禽流感:

1.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用肥皂勤洗手,不亂摸口鼻及眼睛。

3.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

4.非必要或無防護下,避免到生禽宰殺處所、養禽場及活禽市場。

5.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

6.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肉品及蛋品等。

7.禽肉及蛋類澈底煮熟才可食用。料理生鮮禽鳥肉品及蛋類後立即洗手,刀具、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

8.平時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維護身體健康。

9.養禽業者在工作過程中,應穿戴個人防護設施,工作後,應做好清消工作。

10.一旦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肌肉酸痛、頭痛或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禽鳥接觸史、工作內容及旅遊史等,以利醫師診療及通報。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你的皺紋屬於哪一型?

 

 

 

 

 
以上資訊出自《皮膚照護教科書

椰子用法大全

椰子有助減重、美顏抗老、護髮,
更能預防心臟病、癌症、糖尿病、退化性疾病,並強化免疫力!

享受美食,也能維護健康…閱讀關鍵字:高血壓症、生活整理、南和月的手工皂、讚美說話術…19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