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3 第4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穩定血壓料理

有時真的很累不想下廚,但外食又很難讓人吃得安心,既然冰箱常備有食材,那就簡單來做個炊飯或拌飯吧。

高麗菜糙米炊飯:控制血糖,維持血壓穩定


高麗菜飯及竹筍這兩個口味最常煮,竹筍需要跟米同煮才能煮得熟軟,高麗菜就不像竹筍那麼耐煮,若與白米燜煮除了葉片變黃之外,氣味也會變差。所以烹調前必須分清楚食材特性,竹筍、芋頭較耐煮,適合炊飯,葉菜類如高麗菜、青江菜則適合做拌飯。
材料:3人份
糙米---------------1.5杯`
白米---------------1/2杯
高麗菜---------------150g
乾香菇---------------3朵
豬瘦肉---------------80g
蒜頭---------------3顆
蝦皮---------------5g
鹽---------------1/2匙
油---------------2匙
胡椒粉---------------1/4匙
水---------------2.3-2.5杯
鹽分1.1公克,膳食纖維4.2公克/每一人份

作法:
1 糙米洗淨加水1.8杯浸泡30分鐘。白米洗淨不浸泡,烹煮前再加水1/2杯。
小技巧:若給老人家或幼兒食用,建議水多加1-2格。
2 糙米、白米、水一起入電子鍋煮熟。或擺進電鍋,外鍋加水一杯。

小技巧:不管用哪種鍋,煮好米飯確實燜10分鐘以上。
3 香菇洗淨泡水30分鐘,取出切除蒂頭,切絲。
小技巧:香菇水留下,加入炒料中烹煮。
4 高麗菜洗淨切絲。瘦肉洗淨切絲。蒜頭去皮切末。蝦皮洗淨瀝乾。
5 炒鍋開小火,油、蒜末、蝦皮、香菇入鍋煸香。
6 改中火,瘦肉下鍋炒半熟,加香菇水1/3杯煮熟。
7 水分剩些許再加入高麗菜拌炒,鹽、胡椒粉調味,水炒乾。
8 炒好蔬菜加入糙米飯,確實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小技巧:當餐若沒食用完畢,需取出放涼冷藏。


 

 
以上資訊出自《高血壓症的飲食與治療

心慌慌!怎麼開始出現脫髮的症狀了?

 

遺傳性脫髮症

遺傳性脫髮症指的就是雄性禿,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遺傳體質,可以來自父系或母系
的遺傳。

所謂的雄性禿形成的必要原因包括遺傳及男性賀爾蒙,其中遺傳是首要條件。如果一個人體內分泌過多的男性賀爾蒙,但是沒有雄性禿的基因遺傳,那麼就不會發生雄
性脫髮症的問題,因此雄性禿也稱為雄性基因禿。

生理性脫髮症

生理性脫髮指的是生理上變動導致的短暫性脫髮,主要是靜止期脫髮,也叫壓力性
脫髮。另外季節性脫髮也屬於生理性脫髮,相對於病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肇因於身體內在、外在壓力變動,影響毛囊生長,導致短暫性落髮,並非因疾病直接傷害毛囊,所以當變動壓力消失改善,落髮大多可慢慢恢復。

病理性脫髮症

病理性脫髮指的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掉髮症狀,這些疾病引起的脫髮症大都可以靠
臨床檢查及抽血檢驗加以分辨並且確診。

物理性脫髮症

因外力的關係,長期用力拉扯頭髮以致於造成掉髮的情形,大多數發生在習慣綁同一種髮型、戴假髮時習慣固定夾住某固定部位的頭髮或是用力拉扯頭髮,都可能造成拉扯性掉髮。這種掉髮的現象通常是長期拉扯頭髮所造成,但並不會突然出現掉髮的情
形。

 

 

 
以上資訊出自《頭髮保養解密

頭髮保養解密:全方位養髮、增髮、護理頭皮的秘訣

由從生活與飲食改變,養好頭皮、頭髮,一次解決掉髮、禿頭、頭皮屑、分叉等各種問題。

你有「睡不著」、「睡太多」的困擾嗎?…閱讀關鍵字:貓戰士5-4、圖解睡眠醫學、靈活運用心智圖…13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