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7 第4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道歉啟事

上周因故停刊,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手機貼身帶會讓精子游不動嗎?

現代人脫離不了手機,根據2016年的調查,台灣人1天中高達205分鐘在滑手機!長時間使用手機對人體直接的傷害聯想是眼睛,但還有一個要特別留意的是──「放置的位子」,可能會影響生育。

男性常將手機放在褲子的口袋,而前面的口袋靠近陰部即生殖部位,因為手機有電磁波,特別是接收及發射訊號時,可能會對睪丸、副睪有影響,但實際的影響不清楚。也曾有研究指出,將筆記型電腦放大腿上打字,筆電的熱源也會對胯下的小蝌蚪造成傷害,但這方面研究目前無足夠證據顯示會傷害精子,但為了減少可能的風險,建議手機或筆電等3C產品盡量遠離陰部或胯下的位置擺放。

手機若常掛在人體的腰部或腹部旁,其收發信號時產生的電磁波將輻射到人體內的精子或卵子,這可能會影響使用者的生育機能。人類的精、卵子長時間受到手機電磁波輻射,有可能造成精卵發育的傷害。

研究人員發現,手機發出的射頻電磁波(RF–EMW)對人類精子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通過對兩份分別受RF–EMW 手機輻射影響的精液樣本和不受影響的精液樣本的分析發現,暴露於RF–EMW 的精液樣本精子活動力和生存力明顯降低。因此,研究人員推測,如果男性將褲袋中的手機保持在通話模式可能會對精子產生不利的影響,並損傷男性生育能力。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睡不著」的原因在哪裡?

「身體懶洋洋」、「腦袋沈重」都是因為不良枕頭導致失眠的結果。只要想到還有人沒有這樣的自覺,就知道出現枕失眠困擾的人應該很多。話雖如此,還是得考慮每個人可能由於不同因素導致失眠的事實。

在此,想要先進一步探討「為何會失眠」這個問題。即便認定「自己可能是枕失眠一族」的人,也請試著回想是否有其他造成失眠的原因。

例如,壓力就經常導致失眠。

當你開始出現「很難入睡」或「爬不起來」等困擾時,可能同時也正承受著某些沉重的壓力吧?

現代人的生活充斥著壓力。其中尤以工作、人際關係、愛情、家庭生活和環境變化等,最能讓人感受到壓力;而這些壓力更可能發展為精神不穩定或憂鬱症。如果知道是由哪種因素所引起、好好處理,或許就能因此解決失眠問題。

其次,生活習慣也是導致失眠的因素。

酒精、尼古丁、咖啡因等物質攝取過量,會使睡眠變淺。其中最容易被人誤解的是酒,如同「睡前小酌有益睡眠」這句話一樣,不少人會把酒當成助眠劑。確實,喝酒有助入睡,但飲酒過量卻會讓睡眠變淺,導致容易在半夜或清晨醒過來
再者,疼痛或泛癢等身體症狀也可能妨礙睡眠。腰痛、肩頸痠痛、頭痛、四肢麻痺、過敏性皮膚炎,或乾性皮膚癢、足部發癢之類的不快感,都會導致失眠。
如上所述,失眠的因素千百種,也常見幾種原因加在一起,進而導致失眠產生,絕非輕易可處理。
因此,當你懷疑「身體的懶散感或腦袋的沈重感可能是失眠所導致」時,請先想想日常生活中有無引發失眠的因素。
先確定原因、做些處置,再利用合適的枕頭調整睡姿。
因為即使解決了這些因素,若還是繼續使用不合適的枕頭,一樣會失眠。也就是說,必須找出失眠的真正原因、重新調整你的枕頭才行。
枕失眠也是造成精神壓力的一大因素,如同前面所列舉的身體原因,特別是肩膀僵硬或腰痛、四肢麻痺、頭痛等,大多可以透過枕頭矯正睡姿而加以改善。

 

 

 

 
以上資訊出自《最新枕頭健康法:換枕頭,就能變健康

0-5歲完整育兒百科

0-5歲是孩子身體發展的快速成長期,也是奠定孩子性格的重要關鍵期。孩子是父母最寶貴的禮物,和寶寶相處是一段美好的時光,隨著他的性格發展、他的笑聲,以及和你在一起的快樂,天天都是神奇美妙的一天。對他而言,每天都有驚喜、新的成就,對你而言則是一份特別的體驗。如何守護好心肝寶貝成了人生重要、也棘手的考驗!

詳細圖解!新手爸媽不慌亂,0-5歲孩子這樣帶…(7/31前回函送禮)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