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4 第4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情緒會影響生理

科技社會下,無論是生活或是資訊皆為快速流通,也經常,我們聽到周遭的人說「好焦慮」,心情好糟.....焦慮症又可分為幾種,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吧。

狂洗手、突然心悸……可能是焦慮症上身?!

人類文明發展迅速,物質生活一日千里,但卻容易忽略精神健康的品質。近年來許多人受焦慮疾患所苦,但由於不了解此病症,導致常難以啟齒或羞於就醫,甚至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品質,因此了解焦慮疾患,是當今社會的重要健康課題。

焦慮對於一般正常人而言,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它是一種警訊,會使人警覺即將迫近的危險,並讓人得以評估自己是否有能力去處理這個威脅。比如說:嬰兒面對與父母分離的威脅時,會有分離性焦(separation anxiety);小孩第一天上學;學生準備大考;成人為家中五斗米苦惱;老年人受疾病折磨等,都容易感到焦慮。

如果你有常會無法控制地洗手、短時間內突然感到心悸......很有可能是患有焦慮症,而焦慮症,又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型,快來檢測看看吧!

強迫症常會無法控制地洗手、檢查門窗或瓦斯、不斷將物品排列整齊,或腦海中不斷地浮現不想要的念頭或畫面,儘管知道不合理或不應該卻仍無法控制。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歷經創傷事件(如嚴重的天災、人禍、被性侵或生命危險),之後對相關人事物會害怕、麻木或迴避,甚至會夢到創傷場景或彷彿回到當時。

恐慌症短時間內突然感到心悸、肢體麻木、窒息感、呼吸困難、失真感、害怕自己快要死掉或發瘋,但之後又會自己改善,去醫院都找不出身體毛病。

特定恐懼症對於特定的事物有強烈的害怕(如懼高、害怕針頭、害怕動物、害怕打雷),而這害怕已經影響到生活或功能。

社交恐懼症在公開場合、報告或被陌生人注意時,會感到極度擔心和害怕,因此害怕人群或公開場合,而這害怕已經影響到生活或功能。

廣泛性焦慮症對周遭的人事物有全面性的擔心(比方說不斷擔心經濟、健康、學業及感情等),而這擔憂無法控制,並影響到生活或功能。


 
以上資訊出自《別讓焦慮症毀了你

茶葉蛋灰綠色區塊有毒?食藥署:正常!

網路上時不時就會許多「聽說」的言論出現,近來關於茶葉蛋的《灰綠色區塊有毒》又再次出現,食藥署也特別出面澄清。

小小一顆茶葉蛋,香氣撲鼻讓人食慾大開,一年可以為超商帶來超過10億的商機,那到底網路上流傳的用茶葉煮蛋會有化合物與鐵結合,產生有毒物質,形成灰綠色的區塊,是真的嗎?

食藥署指出,由於雞蛋較一般的魚肉類含有較多的含硫胺基酸,加上熬煮的時間較長、滷汁中的含氧量低、雞蛋中的鐵離子含量高,或是雞蛋較不新鮮等因素,都可能會促進硫化氫的產生,而硫化氫與鐵作用後會產生硫化鐵,即為蛋黃蛋白交界處之灰綠色物質。

另外,白煮蛋或茶葉蛋煮久後,在蛋黃和蛋白交界處可能會出現深黃綠色物質,成分以硫化鐵為主,屬於正常現象,不會影響食蛋的安全。一般而言茶葉蛋中的硫化鐵含量不致於太高,因此不會產生毒性問題。

最後食藥署提醒,選購品質優良的雞蛋,並注意檢視外觀,避免買到臭蛋、發黴蛋、裂紋蛋、散黃蛋或粘殼蛋,購買回家妥適儲存並儘快食用,食用前應澈底加熱煮熟。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0-5歲完整育兒百科

0-5歲是孩子身體發展的快速成長期,也是奠定孩子性格的重要關鍵期。孩子是父母最寶貴的禮物,和寶寶相處是一段美好的時光,隨著他的性格發展、他的笑聲,以及和你在一起的快樂,天天都是神奇美妙的一天。對他而言,每天都有驚喜、新的成就,對你而言則是一份特別的體驗。如何守護好心肝寶貝成了人生重要、也棘手的考驗!

詳細圖解!新手爸媽不慌亂,0-5歲孩子這樣帶…(7/31前回函送禮)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