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5 第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五月母親月

昨天是母親節,大家有帶媽媽出去走走嗎?要持續關心媽媽的健康喔。曾有人說一個家庭的好氣氛,關鍵就在媽媽的情緒,所以,每天都要盡量讓媽媽開心喔!

你有慢性疲勞?體內容易囤積的雜物有這些!

你的身體是否充滿老舊廢物?

究竟身心囤積哪些老舊廢物,會阻礙你變漂亮或更健康?

身體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所囤積的多餘物質,其實遠比想像中更多。所以,要充分瞭解身體狀態,確實掌握那些囤積於體內的「不健康來源」或「妨礙變漂亮的敵人」,用心做好身心環保。

體內容易囤積的雜物

睡眠不足

睡眠可讓身心好好休息,睡眠不足會使身心老化。大腦過度疲勞人便無法思考,顯得有氣無力。

各類訊息

對於來自電視或網路等各類訊息,要有能力分辨是否為自己所需;適當抉擇、中斷的能力很重要。

脂肪

現代人常有脂肪過剩的困擾,這不僅有礙外觀,也可能引發生活習慣病。

疲勞

現代社會生活忙碌,很多人無法讓身心獲得充分休息,漸漸囤積過多的疲憊感。

壓力

正因為看不見,壓力才顯得麻煩;一旦囤積過多壓力,可能引發生活習慣病。

水分

當血液或淋巴液循環不良,身體容易積水,會引起浮腫或畏寒等不適症狀。

每個人對疲勞的感受度不同 請用心傾聽身體的聲音

就身體呈現的疲勞徵兆來看,可分為因身體活動感到疲勞的肉體疲勞,以及因緊張或壓力產生的精神疲勞兩種。每個人對疲勞的感受度不同,即使身體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有人依然活力充沛,但也有人連睡覺翻身都感到困難。若不用心傾聽身體的聲音,繼續忙碌操勞,身體很可能會用重病加以反擊??為避免這樣的後果,平日的睡眠或休息就非常重要。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高劑量維生素C能修復人體因農藥造成的損害!

農藥是用於刻意去毒害齧齒類動物、昆蟲、某些植物和一些不受歡迎的真菌之物質。農藥有很多不同化學結構,但是它們通常都很容易因維生素C的中和而失效。維生素C也往往很容易能修復許多因農藥造成的損害。很多農藥一般會在體內造成重大破壞,是因為透過脂質過氧化作用、自由基與氧化壓力的增加。正如之前提到過的,處理氧化壓力的增加,是只要有足夠的維生素C就很容易達到的一項工作。

克萊納(1971)曾報告三個年輕男孩,他們嚴重曝露在噴灑農藥飛機的農藥噴霧之中。最小的七歲男孩,因為有較大男孩的掩護,只接觸到一點點農藥。最大的十二歲男孩接受了克萊納的治療,每八個小時用50cc 注射器給予10000 毫克的維生素C。這個孩子在住院第二天就回家了。另一個孩子則沒有接受任何維生素C的治療,只接受「支持性療法」。於是這孩子出現化學性燒傷和皮膚炎,而且在住院的第五天死亡。

這樣的臨床反應非常符合以下關於維生素C與各類殺蟲劑解毒的各種資料。甲基紫精化合物(Methylviologen compounds)例如敵草快(diquat)和巴拉刈,是會在標的植物造成過量自由基,而導致嚴重氧化壓力的除草劑。在使植物致死的過程中,它們會造成葉綠素的喪失,而這時維生素C能發揮阻斷效果的作用(貝利尼(Beligni)和拉馬蒂納(Lamattina),1999)。在大鼠的肝細胞發現,敵草快也誘導了自由基致命性的增加。但中川等人(1991)也表示,只要維持細胞維生素C的水平,這類的增加就不會發生。

幾乎所有認定維生素C在農藥的解毒上有侷限性或沒有價值的研究,都是使用極低劑量的維生素C。遇到臨床上瀕死的急性中毒情況,維生素C以使它完全失效(中和)。否則,正面的臨床反應很可能極為有限,或根本不會發生。已有這麼多的動物研究指出,對各種毒藥來說,當維生素C的劑量比克萊納所成功使用的還要少這麼多,就能有如此有效的解毒,這真的是很了不起。

 
以上資訊出自《維生素C救命療法

甜姊的長壽之道

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我們可以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剛好也就是一些我們最喜歡做的事。享受美食、鍛煉肌肉、優質睡眠、愛人、歡笑、放鬆、在生活中尋找樂趣,而這些舉動和活動讓我們成為風趣、好奇和強壯的人分享老化的科學觀點,提供你所需的資訊,讓你在老化的過程中做出有益健康,減緩老化速度的選擇。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

正版胖吉貓獨家贈品連五抽大放送!紓壓感再升級!超繽紛又惡搞的著色讓人不要不要的!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