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5 第4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端午連假後來杯玫瑰花茶吧

端午連假時,你有大吃大喝嗎?是不是吃太多粽子了呢?這周和小編一起來泡杯玫瑰茶調理一下肝及胃,還能緩和情緒喔!

喝一杯木瓜玫瑰茶 防止皺紋增加皮膚彈性

莊淑旂博士為了因應現代婦女奔波家事、工作等事務,無法抽空熬煮藥膳滋補自己的身體,所以設計「調理茶包」,讓現代婦女便以飲用,可使用的調理中藥不勝枚舉,在此推薦幾種如下。

玫瑰花

在《本草綱目》首次記載,玫瑰花是薔薇科植物玫瑰的花蕾,入藥者以氣味芳香濃郁、花朵大、花瓣厚、色紫鮮豔者最好。在國外,玫瑰花也做為藥用,是芳香療法的主要原料之一,應用在美容方面也是非常普遍。

功效:

具有緩和情緒、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及消除疲勞、改善體質,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

可治慢性胃炎及肝炎。疏肝解鬱,健脾降火,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積寒,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能活血化瘀,緩和情緒,調整內分泌,最適合因內分泌紊亂而肥胖的人,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

建議玫瑰花調理茶包:

玫瑰花茶

材料:乾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紅茶1包、蜂蜜或糖適量

做法:將鍋中放250毫升水煮開,然後放入乾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鐘後熄火。再將紅茶包放入鍋中浸泡40秒,馬上取出。將茶汁過濾倒入杯中,加適量的蜂蜜拌勻即可。

功效:玫瑰花用涼血、養顏,故有改善皮膚乾枯的作用。因為玫瑰花茶有濃烈的花香,所以也有治療口臭的效果。另外還可助消化,增加皮膚潤滑。

tips:和熱茶必須將茶杯先行溫熱,以防止溫度迅速下降,才能使茶香飄散出來。因玫瑰花具有收斂作用,便祕者不適合飲用。

 

 

 


 
以上資訊出自《莊淑旂博士的家傳調經術

為何大部分的排毒方法都不持久?因為你少了一樣情緒

 

大部分的排毒方法告訴我們如何避免會產生反應的食物與工業化合物,這是很好的。不過它們有幫助我們去除有毒的思維、放手限制性的信條、或對抗經常讓我們生病的壓力狀況嗎?我從來沒有見過。

每當你經歷一段令人不快的感情、一個令人挫折的狀況、或一整天令人憂鬱的工作,你的身體就會充斥著具有破壞健康能力的生化物質。我說的是像皮質醇這類的壓力賀爾蒙,它會讓你的身體增重、干擾你的睡眠、提高你的血壓、並有可能會讓你往肥胖、糖尿病、自體免疫症狀、以及癌症等的道路前進;我說的是心碎哀傷等令人破碎的經歷,研究顯示這類型的經歷真的會破壞心臟的運作;我說的是受到寂寞與無聊所苦的人生,無數的研究顯示這類型的人具有更多的慢性健康問題,且比充滿熱忱、意義、與社群生活的人更早結束生命。

我們現在有無數的研究顯示壓力、無聊、挫折、與心碎並非單純的心理狀態。事實上,它們是能深深影響健康的身體狀況:藉由你的賀蒙、你的血壓、你的神經傳導物質、以及最後—你的整個生化路徑來產生影響。一個快樂、放鬆的人在生化反應上是不同於一個生氣、傷心、或恐懼的人。你的身體影響到你的想法與感覺,然後你的想法與感覺影響你的身體。這個互動關係是直接來自人類生化學最基礎的課程。它可以是妨礙健康的一個重要破壞者,也可以是療癒的一個重要工具。

 

 

 
以上資訊出自《21天排毒計畫:超完美個人排毒淨化法

21天排毒計畫:超完美個人排毒淨化法

排毒,不只是「吃」與「不吃」的問題!
一起跟著美國營養學博士蒂亞娜.米妮克創造的
全彩光譜健康的七個系統
建立專屬於自己的排毒計畫

一個改變你人生的驚異筆記術!還有心智圖的英語單字聯想記憶法……不可思議的學習!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