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7 第5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關於痛風

二十世紀以前,亞洲地區國家很少見痛風的病例,但是隨著經濟發展、文化的交流,飲食習慣逐漸西化,日常生活中動物性蛋白及脂肪的攝取量增加,因此罹患高尿酸血症與痛風的人數上升。一般來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或是同一個國家但是不同地區,罹患痛風的機率都不相同。

哪些人是容易得痛風的高危險群

 

臨床上發現,痛風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有痛風病家族史,患上痛風的比例較一般人高。因此,將家族中有無痛風病史的人,在臨床上常被作為判斷某人是否易患痛風的主要依據。

除了遺傳因素之外,還有其他後天的相關因素如人口年齡、性別、職業、生活方式、飲食習慣、醫療水準、經濟水準等。統計顯示,痛風好發於40歲以上的較為肥胖的中年男性,而且男人比女人容易患痛風,腦力勞動者比體力勞動者容易患痛風。

同時,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肥胖和與攝取過量高普林飲食、運動量過低、酗酒、偏愛肉類蛋白質食物、營養過剩的人都容易患痛風。

根據以下,可以針對自己是否是痛風的高危險群做初步、簡單的檢測:

有痛風的家族病史

40歲以上的男性,或是停經後的女性

有暴飲暴食的習慣

BMI值大於27的肥胖族群

喜歡吃肉、內臟、海鮮等高普林食物、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

有飲酒或是嗜酒的習慣

每天的喝水量少於1000cc

個性急躁,容易發怒

個性急躁,容易發怒

長期處於壓力大的工作環境

經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

本身已經是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三高其中之一的患者

罹患腎臟病、血癌,或是其他需要服用利尿劑的疾病

職業運動員,或是平時喜歡從事短時間並且劇烈的運動

有四項以上的人,應該透過定期體檢,密切注意尿酸值的變化。

 
以上資訊出自《一次搞懂痛風

該如何補充膠原蛋白,才能延緩老化速度?

 

究竟要攝取多少膠原蛋白?

當合成蛋白的功能下降後,或許各位會認為,只要在飲食中多吃一點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就好,而現在標榜提供有美容效果的膠原蛋白湯品、火鍋等餐廳也陸續增加,且據說相當受歡迎。

乍看之下的確是個很不錯的主意,不過要以這個方法來維持每日需要的膠原蛋白含量,事實上相當困難。

成人每日的膠原蛋白代謝量約為2公克。簡單計算一下,如果只吃牛肉要達到這個量,大約要吃230公克,鮪魚大概要吃300公克,而且要每天持續吃才能達到這個數量。這樣不但會吃膩,而且也很花錢。

如果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高級食品如魚翅,花費就更高了。豬腳和雞翅中也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但如果每天都吃豬腳,會攝取過多脂肪,也容易提高罹患與生活習慣相關疾病的風險,例如肥胖及脂質異常,等於是本末倒置。基於這些理由,筆者認為用補給品來攝取膠原蛋白才是最實際的方式。

優質膠原蛋白的必要條件

能夠促進健康的膠原蛋白,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高吸收率

魚類膠原蛋白比牲畜類膠原蛋白的吸收率高,尤以天然魚皮為原料的膠原蛋白品質為好,白肉魚更優於紅肉魚。


2.安全性

百分之百天然原料才是好的。


3.證據〈科學證明〉

必須有科學上的根據,最好是經特定保健用食品、專利,或學術論文等背書。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堅果奶、堅果醬料理大全

乳糖不耐症的最佳食譜來了!
輕鬆手作堅果奶與醬
入料家常菜更添營養風味

暑假就是要看貓戰士五部曲最終回!還有限量貓戰士卡典藏冊喔!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