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31 第5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製作健康花生醬

富含蛋白質與香氣的花生醬自上市以來,受歡迎的程度至今仍歷久不衰,是許多國家人們早餐的主食。不論你喜歡柔滑一點或帶有鬆脆顆粒,都能輕鬆自製。

450 克柔滑花生醬

 

這是由未經調味和烘烤的花生直接打到順滑作成的花生醬,它也是最單純的,很適合採取「生機飲食」的人食用。這樣的花生醬顏色和味道比市面上賣的淡,如果你想增加甜味,可以加紅糖,或是加蜂蜜、龍舌蘭糖漿或楓糖漿等液體的糖,讓花生醬更軟一些。

450 克未調味的生花生
1.5 毫升(¼ 茶匙)鹽(隨意添加)
5-10 毫升(1-2 茶匙)蜂蜜、龍舌蘭或楓糖漿(隨意添加)
5-10 毫升(1-2 茶匙)花生或葵花子油(隨意添加)


1 把花生放進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依個人喜好撒鹽,按壓幾次開關,先把花生打碎,接著持續打1 分鐘或直到花生磨得很碎。
2 用橡膠刮鏟把調理機內壁的花生醬刮下來,這時可隨意添加進糖或甜味劑。要是你沒有馬力強的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可以加5 毫升(1 茶匙)的油,因為油可以軟化堅果,打起來會更順滑。持續打2-3 分鐘,直到花生醬變成一團糊狀,再次把調理機內壁的花生醬刮下來。注意避免機器過熱,必要時可以中途暫停。
3 再打2-3 分鐘,起初花生醬會變濃稠,但是漸漸的會愈來愈順滑綿密,開始順著調理機的刀片流下來,如果你選擇加油的作法,這時可以把剩下的油加進去。
4 再打1 分鐘或直到自己喜歡的稠度,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馬達的溫度會讓花生醬質地稍軟一些,因此請記住,當花生醬冷卻後會再黏稠一點。
5 用橡皮剷把花生醬剷出來,裝到乾淨的容器或消毒過的寬口瓶。
6 花生醬放冰箱可冷藏4 星期(自製的醬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沒辦法像市面上販售的商品那麼長)如果想要延長保存期限,可以把花生醬移到耐冷容器中,冷凍可以保存3 個月。

 

 
以上資訊出自《堅果奶、堅果醬料理大全

脂肪都是壞的嗎?好的脂肪酸又藏在哪裡?

 

 

您可以在肉類、蛋類、奶類以及乳製品中,找到脂肪酸。在佛萊明罕研究報告(Framingham Studie) 裡,發現了心臟病的相關因素,因而脂肪酸50 年來,被視為是危害身體健康的殺手:體內若有許多的壞脂肪,就代表:較易造成血管堵塞,提高了心肌梗塞的機率;眼底血管封閉而導致失明。這些都是很糟糕的情況。

然而,時至今日,我們已經知道:雖然美國人已經很少攝取「壞脂肪」,但罹患心肌梗塞的患者,竟然比以往還多。此外,美國境內有更多的體重過重者,以及更多的文明病患者。

把所有的結果都歸咎於單一因素,這簡直是一場鬧劇。此種解釋,亦適用於對「飽和脂肪酸」的誤解。若單僅攝取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是無害的。看看非洲的馬賽人(die Massai)以及北極的愛斯基摩人(Eskimos),為何他們大量攝取肉類,還活得這麼健康?

動物性的好脂肪

此處,提供給您魚類食物中,所含ω-3 脂肪酸含量的概覽表。這樣您就知道攝取哪種魚類,可供應體內多少ω-3 脂肪酸:

魚類 100 公克
ω-3 脂肪酸
含量
每份ω-3
脂肪酸含量
每份可供利用的
EPA 與DHA
鮭魚 約2.6 公克 含5.2 公克,
每份200 公克魚肉排
1.4 公克EPA,
每份200 公克魚肉排
3.8 公克DHA,
每份200 公克魚肉排
鱒魚 0.6 公克 1 條350 公克小的魚,
含2.2 公克
1 條350 公克小的魚,
含0.35 公克EPA
1 條350 公克小的魚,
含1.75 公克DHA
沙丁魚 1.4 公克 每份125 公克,
含1.75 公克
每份125 公克,
含0.75 公克EPA
每份125 公克,含1 公
克DHA
鯡魚 1.9 公克 每兩份魚肉排150 公
克,含2.85 公克
每兩份魚肉排150 公
克,含1.05 公克EPA
每兩份魚肉排150 公
克,含1.8 公克DHA

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了:高營養價值的魚類,不僅吃起來味道較好,也較健康。那些來自亞洲養殖文化的魚和蝦,有部分魚貨含有過高的抗生素含量,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而被視為是不健康的食物。您最好選購標明為有機的魚貨。

蛋類、牛奶以及奶油等食物,雖然也含有ω-3 脂肪酸的成分,但其含量過低。

 

 

 
以上資訊出自《血液的祕密

堅果奶、堅果醬料理大全

乳糖不耐症的最佳食譜來了!
輕鬆手作堅果奶與醬
入料家常菜更添營養風味

莫名就是覺得不太對勁!有健忘失神…等症狀的人,請服用《腦霧修復》;偏好肉類、重口味、高脂肪…的人,請注意痛風!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