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1 第5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油」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

我們的身心能否健康美麗,一切都深受「油」的影響。
它不僅是構成身體細胞所需的重要成分,提供身體代謝能量,
與我們的心臟、血管、神經、荷爾蒙或皮膚、毛髮等,都有密切的關係。

變得更美麗更健康─與命運之油的邂逅

 

油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物質

利用植物油的有效成分打造自己未來的健康

構成身體的基本單位為細胞,而製造包覆60∼100兆個細胞之細胞膜的正是油。它跟我們的腦部、內臟或皮膚,甚至是神經或荷爾蒙等,都有密切的關係。

我們的身心是否真的能健康又美麗,都跟一個一個細胞是否健康有關。換句話說,我們一開始就深受油品的影響。

我們的身體將目前為止所攝取的食物作為原料,試著讓各種器官發揮功能,以構成良好的身心狀態。亦即,今日所攝取的食物,將打造數個月後呈現出來的自己……。而油品在這個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此外,油品也能藉由護膚等保養經皮膚攝取,保護身體免於外在的壓力,打造健康又美麗的身心狀態。

想邂逅命運之油,就要先了解目前自己的健康狀況。

對人類來說,所謂的油有3種─要多多攝取的油,也可以攝取的油,以及儘可能避免攝取的油。

所以,選購油品時,大家會剔除不該攝取的油,以該攝取的油為優先考量。雖然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但最後選到的油品卻都不太一樣。

所以,要先檢視當事者本身的體質或生活型態、身心狀態或目前感到困擾的症狀等細節,才能確實找到能改變本人命運的油品。

再者,植物油也能延緩老化,降低罹患生活習慣病、血管疾病或癌症等健康上的風險,甚至對於抗老化也具有一定的功效。所以,攝取植物油能減少自己對於未來的不安感,也能為你維持美麗與健康。


 
以上資訊出自《【圖解版】健康用油事典

補血防癌─南瓜肉圓

 

外皮材料:

南瓜1/3個(約300g)、樹薯粉150g、太白粉45g、水50cc(若喜歡軟一點,地瓜粉減少10g,太白粉則多加10g)、手粉少許

內餡材料:

絞肉200g、香菇5朵、白胡椒粉1/2匙、醬油1大匙、香油1/2匙、鹽1/4匙、芹菜1束

作法:

1. 香菇洗淨泡水30分鐘,去除蒂頭切丁。芹菜去葉洗淨切末。

2. 絞肉按壓攪拌使其略帶黏稠性,加入香菇、芹菜、胡椒粉、醬油及香油拌勻。?、?

3.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0.3cm 厚片狀。擺入電鍋蒸盤,外鍋加1杯水蒸熟。?

4. 取出南瓜,趁熱把南瓜肉壓碎,盡可能不留顆粒。

5. 南瓜泥拌入樹薯粉及太白粉,攪拌均勻,加水50cc成為濃稠濕潤麵糊。?、?

<Tip >南瓜麵糊需為濕軟的固態。

6. 取饅頭紙鋪上一大匙南瓜麵糊,小湯匙過水,使用湯匙背面推開麵糊。?

<Tip >攤販商家做肉圓多用淺碟的小容器,一般自家食用以饅頭紙取代即可。

7. 取一大匙肉餡擺放南瓜麵糊上,攤開。?

8. 再取一大匙麵糊擺放肉餡上,小湯匙過水推開麵糊,使麵糊覆蓋住肉餡。?

9. 電鍋外鍋加1杯水,放置蒸籠,肉圓擺上蒸熟。?、?

淋醬材料:

味噌2大匙、番茄醬3大匙、冰糖2匙、水200cc、太白粉1.5匙(加水1.5匙)

作法:

1. 水加番茄醬、冰糖擺入電鍋,外鍋1/2杯水,蓋上外鍋蓋,按下電源待跳起。

2. 味噌加水4大匙拌開,加入醬汁中,太白粉水緩慢淋入攪拌。

3. 外鍋再加1/4杯水,蓋鍋蓋再按下開關至跳起即完成醬料。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無糖甜點烘焙寶典

甜點大師的65道製作秘訣不藏私
邁向傳遞幸福的手作甜點大師
除了要認識營養又美味的無糖甜味劑


火車經過星河邊——最日常的石德華散文微講堂,淺說散文誕生的基本工夫!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