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2 第5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過中秋 應景食物淺嚐即可

營養師建議,秋節飲食應盡量遵守「少鹽低鈉、高纖多蔬果、油脂不過量」的飲食原則,並採取各種食物種類均衡攝取,並配合熱量控制,才能不在節後肥油上身,疾病找上門。

健康烤肉 多蔬少肉

烤肉時盡量豐富食材種類,以免發生營養不均衡及熱量破表的情形。肉品種類建議「多白少紅」,多選擇如魚類、水產海鮮或雞肉等脂肪含量較低的白肉類,豬肉、牛肉等油花豐富的紅肉淺嚐即可,加工類肉品如香腸、培根、火腿等則盡量避免。以1片 85公克的烤牛肉來說,若肉質偏瘦,1片熱量約為160大卡,但若油花分佈較多,熱量可就達到350大卡,幾片吃下來, 熱量想不超標都難。

蔬菜類的熱量較低且食物纖維值豐富,建議可用當令食材如秋葵、花椰菜、茄子、筊白筍,或吃起來有脆度也適合燒烤的青椒、洋蔥,以及金針菇、香菇類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同時,為了控制肉類的攝取量,若能先以蔬果類食材或少量澱份主食墊肚子,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另外,因市售烤肉醬的含鈉量頗高,容易造成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等慢性病患的身體負擔,在使用前最好先加水稀釋,不然就以自調醬料,如醬油、醋或洋蔥、檸檬等天然食材搭配胡椒、蔥、薑、蒜等辛香料自製,味道既可以充分掌控且比較健康。

提醒大家,若食物烤焦就不要再下肚,千萬不要因為覺得浪費而捨不得,否則會把多環狀碳氫化合物等致癌毒素吃進身體。

月餅柚子熱量高 食用請適量

中秋月餅的熱量普遍偏高,食用前建議先將食品標示看清楚,如產品成份、熱量、建議量等,或將月餅切成幾小塊,與親朋好友 分食享用,否則一個人一次嗑掉一大個,熱量可是等同於1~2碗白飯,若要搭配飲料,由於月餅本身的熱量已經很高,最好飲 用白開水或無糖綠茶、烏龍茶等,不要再喝含糖飲料。

應景水果柚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能促進消化、幫助腸胃蠕動、防止便秘、提高體內新陳代謝等,但由於柚子的膳 食纖維很高,不易消化,攝取過量可能會有腹脹情形發生,而且柚子的糖份、熱量都不低,半顆柚子就有200~250大卡的 熱量,其中鈉、鉀離子含量也不少,對有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來說,要特別注意食用分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椰子有助於健康的肌膚

肌膚是我們最大的器官,健康的飲食有助於保持光滑的皮膚,不過你還是需要一些外在的保養。椰子油是臉部、手部和身體很好的保濕劑,尤其是針對乾性肌膚。雖然它無法讓你回春,但抹上薄薄的一層有助於恢復失去的水分,同時它內含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由基的傷害,有助於延緩老化,改善皮膚的彈性。

將椰子油當日霜或晚霜使用,你不需要太多,因為椰子油會在你的手中溶化,你只需要薄薄的一層即可。如果你想做自己的抗老產品,你可以將120毫升的椰子油隔水加熱融化,然後倒入10毫升的維生素E油攪拌。如果你偶爾有痘斑的問題,你可以改滴5滴茶樹精油,或者同時與維生素E一起加入也可。之後倒入無菌或非常乾淨的罐子讓它再次凝固。若要保持肌膚水嫩飽滿,你也要確保多喝水,補充身體的水分。

椰子油也可以用在身體的其他部份,特別是粗糙的手肘和膝蓋,以及乾裂的腳踝。椰子油是天然與安全的產品,可以用來預防妊娠紋和治療嬰兒的尿布疹與乳痂。

椰子油使秀髮烏黑亮麗/strong>

椰子油使秀髮烏黑亮麗暴露在陽光和海水、經常泡在游泳池的氯化水、染髮、燙髮和吹髮都會造成髮質受損,使頭髮毛燥和脆弱。椰子油是一種有效、實惠的護髮素,可以使秀髮恢復生機,預防進一步的傷害。天然的椰子油可以迅速被吸收,使秀髮柔順服貼。

只要將少量的椰子油抹於頭髮的尾端或乾燥處,然後按照一般的洗髮程序洗淨即可。若要深層護髮,先將頭髮弄濕,然後用毛巾擦乾,之後將椰子油抹在濕的頭髮上,用寬齒梳子梳理頭髮,然後套上浴帽,包上毛巾保暖,讓油滲入毛髮靜待一小時,之後再以正常的方式洗髮即可。

 

 

 

 
以上資訊出自《椰子用法大全

50歲以後的養生寶典

中老年人的養生之道,從50歲開始.....
可預防衰老、老人病等疑難雜症。


木質手感的生活很自然!木子到森帶你體驗居家木作設計的美好!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