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0 第5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大雨來襲 外出請小心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已經針對北部部分地區發布淹水警戒,請各位外出要特別小心喔!

 

我是糖尿病友,現在懷孕了,請問有哪些事項自己該注意的?

 

在現代醫學的協助下,糖尿病患也能夠懷孕,不可諱言的,它的風險仍高於一般產婦。如果打算懷孕,糖尿病友要以明確的態度跟醫師討論,對於懷孕的不安與疑慮,都要一一和盤托出,要確切了解這方面相關的資訊,才能做最後的決定。

懷孕會有哪些風險?

容易產下巨嬰:首先,糖尿病控制狀況不理想的媽媽,產下巨嬰【體重大於4㎏】的機率較高。因為過多的糖分從胎盤輸送給嬰兒,胎兒會分泌更多的胰島素,比較容易堆積脂肪。此外,產下先天性缺陷胎兒的機率也大,早產、流產、死胎的可能性也較高。

糖尿病可能會遺傳:其次,必須考慮到糖尿病的遺傳問題,造成兒童罹患糖尿病的原因很多,但有研究指出,父母患有糖尿病,孩子罹患的機率較高。

懷孕前該做好的準備!!

1)與主治醫師洽詢:詳細討論目前糖尿病的控制情形與身體狀況,確認自己適合懷孕。通常,需在懷孕半年前,將血糖控制好。

2)改用胰島素注射治療:特別是患有第二型糖尿病,且正在服用口服降血壓藥的患者,在懷孕前兩個月改用胰島素注射治療,並調整相關的飲食與運動。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女性們必看!這樣做維持乳房健康又年輕!

乳房內部的懸韌帶具有支撐脂肪組織的功能,其彈性更決定了乳房的結實程度。此外,正常的荷爾蒙分泌、良好的胸部血液循環、足夠的脂肪堆積、韌帶的彈性,都決定了乳房的發展狀況。

青春期至 30 歲,是乳房發展的主要時機。體型瘦小的女性,若增加重量,乳房也會堆積較多脂肪而顯得較為豐滿。

幫助乳房發育的方法

  • 按摩胸部,可促進胸部血液循環,刺激乳腺發達,加強乳房皮膚與肌肉的彈性。
  • 擴胸運動、啞鈴運動訓鍊強化胸大肌與筋膜、懸韌帶,預防乳房鬆弛下垂。
  • 正確穿戴尺寸合適的胸罩,跑、跳運動時,需穿運動內衣,有肩帶的內衣支持效果才夠。
  • 避免體重劇減劇增,因體重驟變會使乳房皮膚、韌帶筋膜組織鬆弛。
  • 抬頭挺胸、坐姿端正,可降低乳房韌帶組織負擔,對脊椎也比較好。
  • 頸部、胸部、皮膚輪流「熱↓冷敷」、或「熱↓冷水淋浴」合併按摩,可促使皮膚組織收縮。

乳房的平日保養

  • 乳頭皮膚乾燥時,可塗中性乳液滋潤,但平時不需以肥皂搓洗。日光浴或游泳時,除了其他皮膚,胸部也要塗防曬乳液,防止肌膚老化。
  • 活動時適度穿戴胸罩,預防下垂。
  • 睡眠時不必穿胸罩,讓血液循環流暢。
  • 適當的擴胸運動,保持肌肉筋膜韌帶緊實。
  • 避免體重變化太大──驟增驟減,讓乳房鬆弛下垂。

 

 

 

 
以上資訊出自《健康女性醫學全事典[最新補充修訂版]

血型不只用來看個性 更是身體免疫系統的關鍵

血液是一種自然的力量,打從不可考的年代開始,它就是維持人類生存的生命動力。一滴小得肉眼看不見的血,卻包含了人類所有的基因密碼。 D N A 藍圖無止盡地在我們體內保存與複製,所有的一切都是透過我們的血液進行。

英語記憶學習+桌遊,還有影音教學!活化英語深度與趣味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