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8 第6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不是有洗就好!正確的洗臉方式、洗臉用品 決定你的第一關肌膚健康

洗臉的作用是將剝落的角質、皮脂以及汗水、灰塵等空氣中的汙染洗淨。睡覺時會流汗或沾到灰塵,所以早上也要用清潔用品,讓肌膚恢復清潔。清潔用品的類型很多。

最好選擇外型方便使用,以產品建議適用的膚質為基準,實際用看看,最好不要買洗完後會讓臉部緊繃的產品。

容易乾燥的膚質要讓肌膚保有一層油膜,建議使用滋潤型的。

 


洗臉用品的選擇方式

 

□依是否適合膚質而定

□選擇容易使用的產品

□觀察洗完臉的狀況,選擇合適的洗淨力

每天早晚保養前要使用的洗臉用品,選擇上要找容易使用的。接著要確認產品是否會和肌膚產生衝突,並確認洗完臉後的肌膚狀態,產品的洗淨力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如果肌膚屬於混和性膚質,要先觀察早上起床時的膚況,整體而言,若皮膚的皮脂量較多,那就選擇洗完臉會比較清爽的類型,如果臉部看起來很乾燥,那就選擇保濕型的。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與你想的不同!高齡者的蛋白質需求應增加

高齡者對於蛋白質的需求與一般成人不同,其蛋白質需求量之所以增加,是因為他們使用蛋白質的效率沒有年輕人來得好。若無法滿足需求量,就可能導致肌肉及其他非脂肪組織的流失,使得抗氧化能力及免疫功能下降,增加疾病與衰弱的風險。

此外,合成代謝阻抗也會導致肌少症。骨骼肌會進行正常的轉換循環,肌肉會分解為蛋白質並再度合成,達成一個平衡。合成代謝阻抗會隨著年齡增加,肌肉蛋白對膳食蛋白所產生的反應也會降低,導致肌肉質量的下降。此外,缺乏運動、發炎和氧化壓力,都會導致合成代謝阻抗的上升。
增加膳食蛋白可以對抗合成代謝阻抗,有助維持肌肉。根據國際高齡醫學與營養專家團隊(PROT-AGE Study Group)研究出來的共識,做出了以下的結論:
• 為了維持和肌肉再生,高齡者須攝取比年輕人更多的蛋白質,平均攝取量須達每日每公斤體重1 至1.2 公克。
• 為幫助高齡者提升肌肉生長,他們每餐所須攝取的蛋白質量較高(以對抗合成代謝阻抗),大約為每餐25 至30 公克的蛋白質,相當於每餐2.5 至2.8 公克白胺酸。
• 在安全及耐受的情況下,如果可以,請高齡者盡量每天進行耐力運動30 分鐘,阻抗運動至少10 至15 分鐘,每周2 至3 次。
• 攝取蛋白質補充品,例如乳清蛋白飲品,特別是在運動前或剛運動結束後,或許有助高齡者的肌肉生長。乳清蛋白對於肌肉生長的效果,會比酪蛋白來得更佳。大家都知道,健身者為了增加肌肉生長,會在重量訓練前後飲用乳清蛋白。運動生理學家曾對此方式展開廣泛性的研究,並證實此舉確有其效用。

 

 

 

 

 

以上資訊出自《長壽解方》

復健高齡者營養不良的影響

需要復健的高齡者,在營養不良或肌少症的情況下,再怎麼努力做機能訓練,多半都還是無法改善生活功能。

學習和自己對話,幫助自己、激勵自己……贏得自己的成功 #戴晨志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