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最熱門的捷運美食店家、在地人推薦的台灣小吃,還有饕客才知的不起眼巷弄小店嗎?快訂閱【食樂fun映報】! 受到美國不景氣影響,今年度的CES規模雖然比往年還來得小,但初次參展的廠商卻多達330家,號稱史上最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01/19 第13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採有機莓玩溫泉魚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採有機莓玩溫泉魚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一年之初前往新竹關西,正是各農場盛產草莓的時候,這裡的草莓園雖不如其他地區響亮的知名度,算是後起之秀,但粒粒碩大鮮紅,品質絲毫不遜色,不僅能滿足遊客親手採摘的樂趣,還有多樣蔬果與DIY體驗等著您來玩,喜歡大自然的旅人,還可以一路行駛至靜謐的尖石森林區,陶醉在暖湯、櫻花、森林所交織的魅力裡,而一道道巧思獨具的創意美食,更讓人從嘴巴暢快到心窩,為旅程增添更多精采。

幸福採果甜蜜嚐鮮

位於台三線旁的「金勇DIY休閒農場」,設有大片溫室草莓園,採用泥炭土栽種由桃園改良場成功培育的有機草莓,顆顆紅潤發亮、色澤鮮豔,因草莓園採開放立體高架式設計,遊客不用彎腰就可以採摘草莓,既方便又不會腰酸背痛,加上在溫室內栽種,每年12月到隔年4月草莓產季,不論刮颱風、下大雨皆可享受草莓採果樂。

圖片提供/《行遍天下》

在地石砌造型優美

創建於日據昭和年間的「東安古橋」,座落在關西鎮牛欄河兩岸,造型仿日本皇宮橋樑建造成五拱橋狀,典雅中帶有壯觀,橋樑所用的每一塊石頭均取自在地的方解石,細看之下,可發現各有不同的色澤與紋理,橋身和橋墩則是用糯米混合紅糖、泥土黏造而成,古早味十足,橋下的牛欄河經過整治後,成為風景優美的親水公園,河岸兩旁柳樹成蔭,清澈河水裡時而可見魚蝦,走在岸邊整建的雅致步道,微風吹拂下浪漫無限,是假日散步戲水的好去處。

新式手法獨具巧思

圖片提供/《行遍天下》

開店近20年的「香村花園」在地方上頗具知名度,除了維持經典客家風味,更將新式料理手法導入,變化出精緻的客家筵席菜,店內招牌料理如「酥炸豬腳」,是將豬前腿滷過後油炸,口感外酥內嫩,且不帶一絲油膩;以自釀紫蘇梅醬調製而成的「梅汁糖醋魚」,酸酸甜甜相當入味,還有用全糯米製作的客家鹹湯圓,Q彈的口感搭配鮮美高湯,吃起來格外順口,難得的是菜色精美,價格卻相當平實。

徜徉大自然蓊鬱仙境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後山有處遠離人煙雜沓的私房景點,稱為「谷漢森林步道」,約2.4公里長,為在此度假的住客所獨享,步道四面環山、樹木茂密,沿路生態多為針葉及闊葉樹種植物,主要有福州杉、台灣杉、雀榕、紅櫸木等,終點為彷如仙境般的忘憂谷,途中還會經過難得一見的梢楠巨木林,以及以天然岩石形成的三巨頭石像,整條路徑皆平緩舒適,走起來並不會消耗太多體力。

原民風味餐創意十足

圖片提供/《行遍天下》

位於尖石通往內灣要道的「築茂緣餐廳」,帶有原住民圖騰的建築外觀,在一片綠色山林間顯得格外耀眼,餐廳供應著原住民改良風味菜,用料與作法上都有創意之舉,像是以山胡椒結合溫體豬肉所灌成的「馬告香腸」,帶有清新的檸檬香氣,令品嚐過的人皆大為驚豔。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S定位值,這一本國內唯一具有導航功能的旅遊月刊,絕對是您玩遍台灣的最佳旅遊指南!。

網站連結:www.travelcom.com.tw

必看!台灣學生最常混淆的發音!
就發音來說,差一點就差很多了,英文要進步,再小的細節都不容忽視!整理一些台灣學生最容易混淆的幾組字,留意一下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的問題。

蘇菲•金索拉意外之侶(旅)留言活動
旅行是一件有趣又新奇的事情,不管是溫情感動的旅程或是浪漫刺激的冒險,分享就有機會得到《愛情的抉擇》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