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30 第36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最好的時光 雪梨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最好的時光 雪梨
撰文、攝影︰陳偉倫 部分照片提供︰Bridge Clmb攀橋之旅

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雪梨,人文薈萃,見證澳洲開發的歷史。

搭重型機車遊逛街市,欣賞岩石區的舊城情事,

或體驗攀爬雪梨港灣大橋,欣賞雪梨歌劇院落日美景,

往南行,無論是造訪獵人谷酒莊或是在史蒂芬港出海,享受曳航的快感

奔放中感受南半球獨有的浪漫份圍。

高聳、擁有漂亮弧線的雪梨大橋,於1932年竣工,與雪梨歌劇院,同列雪梨最重要的地標,這座高於海平面134公尺的大橋是世界最長鋼鐵拱橋,造訪雪梨幾次,一直都是遠遠地眺望著,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夠參加雪梨港灣大橋的攀橋之旅〈Bridge Clmb〉,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攀橋之旅

其實,攀爬雪梨港灣大橋一點都不困難,只是走著階梯,上上下下,除了對於膝蓋不的人來說是個挑戰外,從小朋友到八十歲的老翁其實都能夠應付得來。參加攀橋之旅的遊客們,首先必須在指定的更衣間著裝完畢,換上藍灰相間的制式服裝,並別上安全扣環,戴上帽子、耳機等裝備,才能出發。至於為什麼選用藍灰色的制式衣服,是為了與大橋鋼骨結構的顏色相搭襯,才不會各色紛陳,破懷原有建築之美。

暮色緩緩,從高處看盡天光變化,堪稱人生一大樂事,此刻,終於明瞭為何攀橋之旅是雪梨最熱門的活動,至今已有超過三百萬人體驗過,感受或許不同,但心中的悸動卻是一致的。

出海去 遨遊歷險趣

澳洲是戶外運動者的天堂,舉凡登山、健行、帆船,甚至於其他極限運動,來到這邊都能體驗得到,但不耐運動的我,只能稍微小試身手。距離雪梨約莫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停泊了許多的船隻,港邊旁有一片沙灘,許多海鷗完全不怕遊人,在戲水客的身旁從容來去,而遊客中心不大,結合了餐飲、露天咖啡座椅及商品專賣店,人們喝著咖啡,迎著海風,構築一副悠閒景致。

史蒂芬港的另一項熱門活動,便是搭上噸位稍微大的輪船,在海上享用自助午餐,接著便會追蹤海豚出沒的蹤跡,這兒的海豚似乎都很愛跟船隻玩遊戲,一會兒在左邊,又一會兒跑到右邊,有時還會出奇地躍出水面,跟遊客打招呼,相當可愛。但造訪這天海豚群出沒的數量不夠多,數一數不過十來尾,實屬可惜。

另一處以沙丘之旅聞名的安娜灣〈Anna Bay〉,擁有長達32公里的平直海岸,而岸邊的細沙經年累月堆積,成了高高低低起伏的沙丘,萬里無雲,藍天襯著沙丘,甚是好看,我們搭車四輪傳動車前往更深的地區,之後所有人分批帶著沙板往高處走,只見遠處一整列的人就像小螞蟻樣,緩慢移動著,到了高處便坐在沙板上頭,手撐在板子後方兩側,控制速度,之後便一股腦兒往下滑行,御風而行,感覺很奇妙,原本心中還因為三、四層樓沙丘高度忐忑不安,幾秒後便刺激爽快地到達沙丘的底部,每個人玩完一趟後都只有一句話︰我想再來一次!

醇酒相伴 獵人谷巡禮

澳洲是個民族大鎔爐,來自歐陸洲、亞洲的移民在這片土地成長,同時將原本生長背景的文化帶入,因此,澳洲的飲食文化也格外精彩,美食當然要搭配美酒,來自於歐陸悠久的葡萄栽種與釀酒技術,隨著移民傳入,在這土地上頭發光發熱,屢獲大獎,備受矚目,距離雪梨約兩小時車程的獵人谷〈Hunter Valley〉便是澳洲三大重要的葡萄酒產區。

另一處獵人谷渡假村〈Hunter Valley Resort〉也是造訪獵人谷不容錯過的景點,這裡除了提供高檔的Villa住宿外,同時也是紅、白酒的酒莊,在旗下的Bluetongue Brewery Cafe還能一次喝到多種風味的啤酒,如薑汁口與蜂蜜口味,搭配著前菜享用,滿足舌尖的味蕾,美食、美酒加美景,為整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谷歌在歐洲踢到鐵板
谷歌在歐洲處處挨轟,反映美國科技業公司面臨的挑戰。谷歌已成為顯眼箭靶,承受著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無孔不入的批評及對美國科技主宰全球的關切。

秋燥傷肺!多吃梨子+穴位按摩
秋天是個乾燥的氣候,如果一不小心「秋燥症」就容易找上門。中醫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來滋養肺部,緩解秋燥傷肺,或平日多按摩三陰交等穴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