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14 第37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北海岸-秋日暖身良方 山海景觀湯泉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北海岸-秋日暖身良方 山海景觀湯泉
撰文:黃盈甄/攝影:王星鑑/圖片提供:攬月溫泉會館.天籟渡假酒店

北海岸的金山,是台灣最北的溫泉區,區內同時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與鐵泉等4種泉質,每到秋冬之際,總吸引了無數旅人來此找尋暖身良方。

攬月溫泉會館 坐擁180度絕佳海景

採日式風格為設計的會館,每間客房內都有寬敞舒適的半露天式湯池,白天可欣賞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景,夜晚則可觀賞樸實的金山夜景與海面上的點點漁火,好不愜意。除了擁有絕佳景觀的客房湯池,為了讓宿泊的旅人能更深切的體驗日式風情,不僅特別從日本空運諸多漆器與藝術品擺飾,更特別考究了日本的歷史發展,將3個客房樓層的風格,分別以平安時期、幕府時期與明治維新時期的不同特色作為設計概念,且分屬於這3個時代的8間客房,每間的擺設與色調也都不同,讓旅人入住時彷彿能穿越時空,進入日本的歷史悠久的溫泉文化中。不僅如此,旅客還可換上特別從日本金澤採購來的「加賀友禪」高級日式和服,體驗道地的日式風情。

圖片提供:攬月溫泉會館

會館目前住宿方案採一泊二食,來此的旅客除了可享受美景、暖湯與和服體驗外,更可享受會館主廚依照日本「旬食」概念製作的會席式懷石料理。嚴選當另食材製作的料理,不僅美味精緻,裝盛的食器也都是日本空運來台,如「九谷燒」、「輪島漆」等,讓旅客在味覺饗宴之餘,也能滿足視覺的享受。

圖片提供:攬月溫泉會館

天籟渡假酒店 草山客房全新登場

天籟渡假酒店,坐落於陽明山麓,佔地遼闊、環境幽靜,雖然開幕至今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但卻仍受到許多旅客的喜愛。館內有佔地廣闊的露天風呂與空間寬敞的個人湯屋,旅客可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

圖片提供:天籟渡假酒店

除了多樣化的泡湯空間,酒店今年更以「草山樹映、百鳥鳴晨」為設計概念,全新推出「草山客房」。客房設計以質樸的木質色調,搭配溫潤光調,營造出溫暖柔和的氛圍,並搭配牆上自然生動花鳥圖繪,與通透的空間設計,巧妙的將窗外蔥鬱山景、蟲鳴鳥叫與點點繁星導入房內,將四季的自然風光融合於休憩空間中,即使不外出也能坐擁山間自然風光。

圖片提供:天籟渡假酒店

舊金山總督溫泉 老建築新生命

到金山泡湯,除了有嶄新風格的溫泉會館,想體驗在日據時期舊建築內泡湯的旅客,不妨可選擇到舊金山總督溫泉。

溫泉原址為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的溫泉招待所,建於昭和十四年,後經整修後成現貌,堪稱是金山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溫泉會館之一,磨石子的建築外觀與仿巴洛克式的風格,見證著往日的輝煌。館內目前溫泉設施有大眾露天風呂、雙人湯屋、貴賓湯屋以及大眾男、女裸湯等供旅客選擇。另外,館內目前也規劃有餐飲空間,提供新鮮美味的海鮮套餐,以及各式飲品下午茶等。

攬月溫泉會館

Add:新北市金山區中信北路16巷38號

Tel:02-2408-0033

Web:moonlight.sunrise-inn.com.tw

Point:一泊二食(夏日淡季會不定期推出泡湯專案)

天籟渡假酒店

Add: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名流路1-7號

Tel:02-2408-0000

Web:www.tienlai.com.tw

Time:露天風呂07:00-00:00;湯屋24hr

舊金山總督溫泉

Add: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196號

Tel:02-2408-2628

Web:www.warmspring.com.tw

Time:09:00-00:00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向馬克學習職場的生存之道
有人從滿腔熱血到心如止水,麻木地過一天算一天;卻也有人在這場洗禮中成功蛻變,快速進入工作狀況。究竟應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發掘自己對工作的熱情與喜悅?不妨向馬克學習。

寫詩來表達你的愛情,送崔舜華最新詩集《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
最最珍貴的事物,贈予最最親愛的那個人。當詩人寫下「早知道不可能看著你白頭/就把我的胸膛讓與你/就把我的髖骨讓與你」,我們或許也感受到一絲心痛的愛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