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7 第49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在地人報路,避開熱點賞梅祕境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在地人報路,避開熱點賞梅祕境
撰文.攝影|陳汶彬

每到梅花季,各梅園人滿為患,讓原本頗富詩意的踏雪尋梅變了調,幸好新中橫公路信義段多的是梅林,默默飄香少人涉足,絕對可以讓你覓得失落的風雅興味。

深信信義「梅鄉」之名不虛傳,於是滿懷信心地摸索向前,車行至「土場」,沿路清淡的香氣突然轉為濃郁,下車問路旁人家,映入眼簾的整片白色讓人訝異它的甘於孤芳自賞。
循線報走訪同富梅林,暗自慶幸沒有曝光才得以保存自然樣貌;桐子林的梅林則為私人所有,原本僅做為採果製成加工產品的林區,因承租人興起增加其附加價值而開始修剪梅枝,但要參觀遊園,仍須承租人引路才找得到。

建議行程:
DAY 1 Spot 1 土場梅林→Spot 2 晨軒梅莊餐廳→Spot 3 彩虹瀑布→Spot 4 玉山樓餐廳→Spot 5 勝華溫泉大飯店
DAY 2 勝華溫泉大飯店→Spot 6 同富梅林→Spot 7 桐子林30林班

Spot 1 土場梅林

這一片梅花林顯得有些稚嫩,枝幹雖缺少老梅樹的蒼勁張力,但兀自散發一種清新的脫俗韻味。雖然知道土場梅林的遊人還不多,但鄰近村落的攤販都已循香而來,賣的是當地高麗菜等蔬果,更有梅園主人販售的連花梅枝,繫絆遊人在此流連的時間。

Data
交通:台21線98.5公里處轉入投59線道,前進約200公尺即可找空位停車。
消費:每串梅枝100元

Spot 2 晨軒梅莊餐廳

不嘗梅餐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走進招牌上明白標示著「梅莊」的晨軒梅莊餐廳,送上來的脆梅過貓、梅干爌肉,看似與一般家常菜沒有兩樣,但梅子天然的甘與酸卻不斷挑撥著味蕾。
擁有自己的梅園,從栽種、收成到梅餐一貫作業,晨軒秉持著製作梅製品的一貫天然,無糖無鹽或純糖純鹽的信念來經營餐廳。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信筆巷182-2號
電話:049-283-2399
時間:11:00-20:00
消費:脆梅過貓100元、梅干爌肉180元、蜜梅雞塊140元

Spot 3 彩虹瀑布

最先抵達的情人谷是由彩虹瀑布往下流的溪水所形成的深潭;沿扶梯步道再往上行即可看到彩虹瀑布,抵達瀑布時約下午兩點半,在陽光的折射下,瀑布下方出現一道彩虹,引起一陣騷動和搶位拍照潮。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旁

Spot 4 玉山樓餐廳

玉山樓餐廳今年秋冬新推出「鱘龍魚套餐」為遊人補冬,主角是鱘龍魚,配角是山豬皮,老闆笑說這叫絕代雙「膠」。「麻油鱘魚片」一上菜,聞到那股麻油香頓時胃口大開;而「藥膳龍首湯」以多軟骨和皮多的龍首,可謂集鱘龍魚營養之大全,和著湯汁的滑潤入喉,真是大補元氣!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69-2號
電話:049-270-1063
時間:11:00-20:00
消費:鱘龍魚補身套餐2人份800元、4人份1500元。

Spot 5勝華溫泉大飯店

喜歡幽靜氛圍的遊人,位於半山腰的勝華飯店是首選。自溪谷岩縫、石層自然湧出引入的戶外溫泉池,呈現熱氣升騰的氤氳景觀,出水攝氏45度的水溫,不必加山泉水稀釋即可在溫度徐降後浸泡,滑入這少有的原汁湯泉,壓力盡釋。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60號
電話:049-270-1511
時間:大眾池08:00-22:00
消費:2人房平日1700元、假日2600元,泡湯每人250元


Spot 6 同富梅林

邊開車邊搜尋「賞梅」兩個字的指標,當地人說同富梅林的地名叫二坪仔或外坪仔,無法使用衛星定位系統找到地方,沿途也沒有住家可問路,只好把眼睛當衛星用。
約四公里的賞梅步道兩旁,新栽和老梅樹參差錯落,高高低低的梅花跟著地形起伏呈現立體層次;行至高點,對面的和社溪床往上到阿里山脈望高寮,往右至望鄉部落,這一整片青翠的綠色配搭梅花的雪白景致,似有吸附壓力的魔力。

Data
交通:出東埔轉台21線後接投93線,經和社郵局、桐林橋後前行300公尺路口,看到「賞梅」路標左轉直上
產業道路,沿途循「踏雪尋梅」布旗可抵。 消費:私人停車場100元/次

Spot 7 桐子林30林班

穿過菜園,越過咖啡樹叢,來到林班地的梅園,泥土地剛被整理過,想來是為了迎接賞花遊人的安全和方便才鋪平,承租人陳國週說:「這塊梅園原本主要的用途是採梅果,所以從未修剪,不過,也因為如此,相疊錯生的樹枝開起花來,就顯得相當茂密好看。」

Data
交通:下同富產業道路至河床之投93線,續往桐林社區前行,抵玉山觀光茶園牌樓右轉台21線,於110.2K處。
電話:0987-668-166陳國週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保養別犯錯!冬天養生這樣做
冬天氣候乾冷,加上東北季風吹個不停,臉頰明顯感覺緊繃又乾燥!除了塗抹保養品增加保濕度,由內而外的食補也很重要,如多補充木耳、秋葵、牛奶等食物,有助增加肌膚光澤,冬天也能擁有水嫩肌!

改變時空形狀的重力波
在愛因斯坦提出重力理論,預言重力波的存在後第100年,人類終於發現了重力波。2015年9月14號,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 (LIGO) 首次偵測到的重力波是13億年前兩個黑洞結合時所釋放出來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