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4 第49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高雄.左營眷村改走文青調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高雄.左營眷村改走文青調
撰文.攝影|楊為仁

來到左營這個海軍大本營,當軍事色彩漸漸褪去,如今變得文青又親民。海光俱樂部成為融合人文、蔬食、藝術的左創園區,海軍中正圖書館也成為傳述海軍文化的左營軍區故事館,兩處新亮點為時光倒轉的左營帶來新活力。

左營軍區故事館內不但有海軍珍貴文物史料,還以數位化方式與民眾互動,一樓巨型沙盤模型是左營軍區故事館的參觀重點,每逢整點,會透過影像演繹當年海軍官兵出勤和眷村日常生活的情境,配合身歷聲音響,將時光拉回到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

走出左營軍區故事館,恰好日正當中,是前往左創園區「食不二」享受美味蔬食的最佳時刻,店名取自佛教經文「食土不二」,說白話一點,即當季食材入菜的意思,食不二的菜色偏西式,並加入一些創意元素,因此,不論是口味、還是擺盤,均能投年輕人所好。

除了享受美食,左創園區仍保有早期海光俱樂部遺跡,餐後移步到隔壁糧光書坊,沾染書香氣息之餘,瞥見磨石子地板上的巨大海軍船錨圖案,由此拾階而上,讓我發現消失多年的海軍實踐堂,原來這就是早期海軍高級軍官專屬電影院!說起軍方電影院,左營還有中正堂和中山堂兩家電影院,不過現在都已吹熄燈號,歇業後的中正堂外觀依舊雪白,四周環境清幽,可說是左營人的後花園,此時,夕陽西沈,燈火亮起,今天就在晚風清拂的榕園下,品嘗媽媽味的家常菜,為這趟左營之旅劃下令人回味的句點吧!

建議行程:
DAY 1 上午1左營軍區故事館 →午餐 2食不二→下午 3糧光書坊→晚餐 4中正堂榕園

Spot 1左營軍區故事館

年輕一代對眷村越來越陌生,剛好用逛故事館的方式來認識歷史。劃分為早期左營、峰火歲月、美軍足跡和創新啟航等9個主題館,不只有珍貴文物史料,還用數位化和民眾互動。

對軍事迷而言,左營海軍故事館更是他們夢寐以求的珍寶,不只是各式軍艦模型,就連資陽艦指揮艙也原封不動搬進館內,其他像是文獻、照片更是不勝枚舉,還有當年美軍轟炸左營軍港的巨幅照片,旁邊有兩台可讓遊客模擬空投炸彈的瞄準儀,極具真實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202號
時間:週二至四09:00-12:00、14:00-17:00,週五09:00-12:00、14:00-20:00,週六、日09:00-20:00,週一、春節休館
FB:左營海軍故事館

Spot 2 食不二

食不二是園區內的蔬食餐廳強調「著食料理」,以當令食材入菜,清炒時蔬野菇義大利麵,用冷壓橄欖油清炒蔬菜與菌菇,以蒜片和辣椒提味,滋味鮮香;泰式酸辣蔬菜比薩,使用不會牽絲的植物性乳酪,餅皮如餅乾般酥脆,佐以各種蔬菜和特調泰式酸辣醬,引人食指大動。餐廳門口還有用貨櫃改造的光籽咖啡館(Bo’ Caf’e)可伸展變形,被暱稱為變形金剛,點一杯畫有海軍船錨圖案的風味拿鐵,享受南台灣暖陽。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4號
電話:07-588-7366
時間:11:00-21:00
FB:左創食不二
消費:清炒時蔬野菇義大利麵200元、泰式酸辣蔬菜比薩300元、風味拿鐵140元

Spot 3糧光書坊

午餐後可隨興逛逛左創園區。糧光書坊是一間以「食」為主題的獨立書店,牆上掛著「味道覺醒」的牌匾,把書當成料理來呈現,這大概也是全國首創吧!書店有一區榻榻米的靜謐空間,除了可當做作家新書發表會,也接受民眾預約休閒品茗。

為了傳達從書桌到餐桌的概念,書店外長廊會不定期舉辦書蔬市集,邀請小農共同以食材、書本為主題,感受人文與食物的交融趣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4號
電話:07-588-2751
時間:12:00-21:00
FB:左創糧光書坊

Spot 4 中正堂榕園

左營中正堂是早期軍方經營的電影院,因不敵市區戲院的豪華聲光設備而吹熄燈號,榕園則是中正堂旁的庭園餐廳。

「我因為很喜歡這裡的環境,12年前向軍方承租用地開設餐廳,並在餐廳四周栽植花草樹木。」榕園老闆娘李美秀用為家人煮飯燒菜的心情烹調料理,韓式泡菜豬五花的泡菜是店家自己用加了辣椒的高麗菜所醃漬,顏色雖紅,但味道卻不像韓式泡菜那麼辛嗆,很多客人一吃就成了這兒的老主顧。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電話:07-581-1407
時間:11:30-22:00
消費:韓式泡菜豬五花200元、三椒小卷200元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貴人不難找,就在你身邊
職場上,不要小看旁邊的同事,或許他就是某大企業家的寶貝兒子「臥底」;也不要頂撞「上司」,他可是你的前途保命丸,也可以是你的「師傅」。想要遇上貴人,平時要忍氣吞聲,這都是肺腑之言。

《日本直擊》在豐田總部看見台灣的下一步
花了10多年,豐田打造出最適合一個人移動的電動車i-ROAD,但它不只是一輛未來感十足又可愛的車而已。從這輛車,到智慧的交通系統,再到現在豐田正在架構的車聯網生態圈,我們在日本,看到一個更美好城市移動的想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