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8 第505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東京都內賞櫻花散策攻略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東京都內賞櫻花散策攻略
撰文•攝影/黃少澤

櫻花盛開,代表著即將揮別酷寒的冬季,日本人視賞櫻活動為春天最重要的盛事,即便最繁忙的東京都,上班族也會利用假日或晚上的時間,前往各賞櫻名所。此次推薦的日本皇居路線,不僅是在地人的賞櫻散策,更被喜愛慢跑的人視為天堂唷!

挾長形狀的日本國土,從三月中旬開始,櫻花從最南的沖繩島一路綻放往北至北海道。櫻花的花期約10天左右,日本氣象廳隨時公佈各地賞櫻的「櫻花前線」,供民眾在最佳時機前往賞櫻。

跟著「賞櫻前線」到東京賞櫻

日本人最喜歡到櫻花樹下舖塊布,飲茶、飲酒、唱唱歌迎接春天的到來,讓春神對日本人更加充滿愛意。除了白天的賞櫻之外,在部分地區,日本還流行「特別拜觀」,就是「賞夜櫻」,在每株櫻花樹打上燈光,即便到了夜晚,還是可以繼續觀賞櫻花,如此愛賞櫻的民族,還真是舉世唯一。

今年受到全球溫室效應,日本氣象廳在3月初公佈,全國賞櫻時間將會提前5至10天。人口最密集的東京都,市區內卻有不少經典的賞櫻名所,今年賞櫻時間約在3月22日左右起,花期約為10天到2個星期。每當櫻花盛開時,只見盛開的皎白粉嫩染井吉野櫻樹下,大夥坐在櫻花樹下享受櫻花片片飄落的美感。

「皇居路線」慢跑兼賞櫻

日本有並列全球三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於每年2月底的周末假日舉行,熱愛慢跑的日本人即便是在擁擠的大都會東京,也能經常見到慢跑者的蹤影,特別是素有「慢跑者天堂」之稱的「皇居路線」。

環繞著皇居周邊的公園綠地而跑,大約5公里左右,不僅能在如此優雅的環境下跑步,周邊也有不少民營開設給跑者使用的「Runner Station」,即使不是住在這一帶貴桑桑的辦公區,也能把東西寄放在這裡,跑完之後還可洗香香,果然是慢跑者的天堂呀!特別推薦位於日比谷附近的Raffine Runner Style,在網路上備受好評。

賞櫻散策:日比谷公園─皇居外苑─皇居東御苑─北之丸公園─千鳥淵水上公園─靖國神社

日比谷公園 日本第一座西式公園

興建於明治36年(1903)的日比谷公園,由本多靜六博士參考德國公園而設計,為日本第一座西式公園。公園內規劃1區的日本式庭園以及3區的西式花園,和洋不同風格卻相當融合,中央的大噴水池利用電腦營造出不同的花樣,尤其夜晚在燈光的投射下,更顯得羅曼蒂克。櫻花樹散落於公園四周,隋處可見賞櫻人潮。

皇居外苑 皇居對外必經之處

皇居外苑為皇居通往外面的必經之處,四周為護城河所圍繞,岸邊的垂柳加上古意盎然的皇城建築,公認為皇居最美的地方,也是攝影家取景的最愛。皇居外苑種植相當多的植物,其中櫻花樹更是春天花季的重頭戲,一株株櫻花樹陪襯著由巨石堆砌而成的城牆,讓人彷彿進入江戶幕府時代。

皇居東御苑 典雅的皇室公園

江戶城的核心皇居東御苑一直到昭和43年(1968)才開放為民眾可進入的公園。這座古典的公園內種植了25萬株樹木,其中櫻花樹為數不少,尤其有皇居當背景的櫻花,別具另一番特色。進入皇居東御苑後,公園內寧靜蕭瑟的氣息,完全與園外吵雜的東京都形成強烈的對比,或許是沾染些皇居的氣息吧。

北之丸公園 公園內多展館

位於皇居北方的北之丸公園,由北口田安門進入的步道穿過園內一分為二,步道東側有許多展館,如具古典和風建築的日本武道館,是許多知名演唱會舉辦的場所;另外還有科學技術館、國立近代美術館、以及國立近代工藝館等。步道西側則是大片林木和水塘,沿著河畔的路面種植約250株櫻花樹,櫻花花瓣隨風飄落於池塘,賞櫻氣氛百分百。

千鳥淵水上公園 情侶成雙對遊河

千鳥淵水上公園為一條狹長型的散步道,每到賞櫻季節,這條步道總是擠滿了人潮,還得規劃為左右兩側不同方向的遵行道路。謂何這裡的人潮眾多,原來公園緊鄰著戶城河,園區內的櫻花樹沿著禦城河畔栽植,許多結滿櫻花的老樹枝甚至還垂落於護城河面上,不少情侶總愛划著船到櫻花旁,照張被群花擁抱的照片。

靖國神社 散策終點品嘗小吃

自從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打破慣例前往靖國神社膜拜,便讓這座祭祀日本軍官的神社成為國際焦點。賞櫻的季節,這裡不再有肅殺之氣,約1,000株櫻花樹的圍繞下,這裡成為相當熱鬧的賞櫻名所。尤其靖國神社於櫻花季期間開放攤販進駐,即便你沒有準備賞櫻便當,也可在此品味道地的日本風味小吃。

@旅遊資訊

◆時差:台灣時間加1小時為當地時間。
◆飛航:台灣飛至東京的航班多,選擇最多樣化,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

◆日比谷公園
地址:千代田區日比谷公園1-6
開放時間:自由進入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日比谷線於日比谷站下車,丸之內線、千代田線於霞觀站下車,都營三田線內幸町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Raffine Runner Style
網址:http://www.raffine-rs.com/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5-2 東宝ツインタワービルB1F
交通:都營地下鐵日比谷站A5出口
費用:500日圓,另有回數券10張4,800日圓,但有效期為3個月

◆皇居外苑
地址:千代田區皇居外苑
開放時間:自由進入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丸之內線、東西線、千代田線、三田線於大手町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皇居東御苑
地址:千代田區皇居東御苑
開放時間:自由進入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丸之內線、東西線、千代田線、三田線於大手町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北之丸公園
地址: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
開放時間:上午∼19:00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東西線、新宿線於九段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千鳥淵水上公園
地址:千代田區千鳥淵
開放時間:自由進入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東西線、新宿線於九段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靖國神社
地址:千代田區靖國神社
開放時間:自由進入
交通:搭營團地下鐵東西線、新宿線於九段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優雅退場 辭職不 NG 教戰守則
你如何辭職幾乎和你的工作表現同等重要。為了獲得有助益的推薦人,並維持健全的業界人脈,務必確保你離職後仍是備受喜愛的。如告知你的上司,雖然這看似常識,但告知雇主你要辭職,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屏東打卡新景點!超吸睛彩色貨櫃屋+兩樓高溜滑梯
屏東出現了熱門打卡地點,利用許多貨櫃屋打造出一處青創園地,假日市集活絡現場氣氛。彩色貨櫃屋給遊客最好的拍照打卡地點,兩層樓高的溜滑梯讓小孩子玩得不亦熱乎,不定時還有DIY體驗活動喔,歡迎假日來這走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