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30 第51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4天3夜熱血環台 駕馭1,000公里不間斷風景 DAY 4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4天3夜熱血環台 駕馭1,000公里不間斷風景 DAY 4 環島最終旅程 蘇花公路終極試煉
撰文:楊逢元 / 攝影:王星艦.行遍天下編輯部 / 人物:謝慈珍 / 企畫協力:中華汽車.格上租車

年輕的心,就要有勇氣追尋夢想!4天3夜的自駕環島旅行,也許很多人覺得瘋狂。但,就因為它需要剛強的意志和耐力,去一里、一里走過台灣美麗的風景,縱使過程稍有艱辛,但卻能永誌不忘!

路線:花蓮→宜蘭→台北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193縣道→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9線→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台9線→粉鳥林漁港 台9線、宜30鄉道→三奇村 宜30鄉道、191縣道、宜18鄉道→勝洋水草農場 台7丁線、191縣道→蘭陽博物館 國道5號→台北市

09:00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因為今天是北返行程,所以依原定計畫,就近走訪比較輕鬆並具文藝氣質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是舊酒廠廠區的活化再生,目前已成為花蓮市中心的文化展演中心,百年建築和日式建築群,讓人有時空交錯的另類美感。這裡的展場和文創店鋪,都發揮了極佳的創意,營造出濃郁的藝文氛圍,隨意散步都覺得優雅。這裡的餐館也讓人特別喜愛,樸質的氣質,讓人想坐下,靜聽百年建築訴說它自己的故事。

【DATA】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http://www.a-zone.com.tw
03-8313777
09:00-21:30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0:30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從台9線北行,經過新城車站,在立霧溪前連接台8線,就是中部橫貫公路的入口,為了紀念中橫開通而設立的牌樓已被列為歷史建築,中國式牌樓的設計,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專程來此留影,是中橫公路最知名的地標。牌樓旁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勒石,遊客們總是擁簇著它拍照。但最美的,應該是錦文橋下的立霧溪谷,宏偉壯觀的河床、一望無際的巨型大理石塊,才應是最吸睛的景色。

【DATA】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台8線187.5公里處)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象徵中橫的開拓歷史

12:00 粉鳥林漁港

從太魯閣到蘇澳鎮的粉鳥林漁港,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如果碰上修路管制或前有大車慢行,車程可能要拖到兩小時左右。順利通過蘇花考驗後,終於抵達蘇澳的粉鳥林,這裡有一大片的礫灘,海天一色、海水湛藍、風光絕美!妹紙們看到如此景致,哪能不驚呼!

粉鳥林漁港有家「阿滿姨小吃」,超多網友推薦,海鮮食材全都是自家漁獲,所以在7月-9月休漁期不營業。

【DATA】
阿滿姨小吃
宜蘭縣蘇澳鎮粉鳥林漁港2號
03-998-6198
10:00~14:00,7月-9月休漁期不營業

粉鳥林漁港

粉鳥林海岸的礫灘風情可媲美花蓮七星潭

13:30三奇村稻田

從蘇澳的粉鳥林開車到此,大約需50分鐘的車程。一進入三奇村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水平稻田,果然是無邊際的景觀,田與田中間的道路彎彎曲曲,真是奇景!可惜還沒到稻米結穗時節,否則一定更美!之前聽說蓋了一座高台供攝影拍照,現在可能已經拆除了,所以無法拍到俯瞰稻田的美景,而原本沒有電線桿的超美景觀,可能因為遊客太多,而在道路兩旁設立了防撞桿,這倒是頗煞風景。

【DATA】
宜蘭縣冬山鄉三奇村

14:00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位在宜蘭員山鄉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顧名思義,種植水草是這裡的特色,走進清水模的建築中,可看見以水草裝飾的燈飾,落地窗外是生態池,可見蓊鬱的水草,還有爬出水面曬太陽的烏龜,真的,就像是簡介中所說的,這裡的建築以最簡單的清水模、金屬和玻璃建造,讓建築融入水草田中,將對生態的影響降到最低。

【DATA】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03-922-2487
http://www.sy-water.com.tw
農場休閒區09:00-17:00(假日延長至17:30);水草餐廳11:00-18:00(最後點餐17:30)
門票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門票可折抵DIY費用。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餐點

16:00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的單面山建築,與大地融入一體,在陽光和夕陽的照射下,有獨特的優雅美感。
博物館建築的特色,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一邊陡峭,另一邊則是緩斜的山形。有著優雅建築風格的博物館,不論是外觀或室內,都流露出簡潔、俐落的建築美學。

【DATA】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03-977-9700
http://www.lym.gov.tw/
週四至週二09:00~17:00(週三休館,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售票時間至16:30
常設展全票100元、團體票80元、學生票50元、優待票30元

宜蘭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本文摘錄自《行遍天下》月刊2017/04第299期
•更多旅遊資訊,請見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goo.gl/uWJbEl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帶領」年輕世代,主管們該有的認知
假如我們得一定面對這個年輕族群,我們要思考的應該是積極面對他們,好好管理他們,善用他們的優勢,而不是只看到他們的缺點,整天消極的抱怨。

你所不知道的馬克龍!法國新總統是業餘鋼琴家
史上最年輕法國總統馬克龍是位業餘鋼琴家! 今年五月初,39歲的馬紐埃爾·馬克龍贏得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即將成為下一任、也是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