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9 第52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舞動傳奇雲門劇場 淡水有「藝」思律動小旅行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舞動傳奇雲門劇場 淡水有「藝」思律動小旅行
撰文|唐祖湘 攝影|盧大中

瀰漫懷舊風韻的淡水小鎮,因藝文團體進駐、古蹟改造等多樣性景點,增添藝術美感魅力,參觀雲門在淡水新劇場開放性綠地園區,充實的劇場導覽與說舞講座,徹底豐富心靈,身體律動體驗讓人學習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2008年一場意外祝融,燒毀了雲門在八里的鐵皮屋排練場,外界才發現這個令台灣人驕傲的國際知名舞團,長年以來行政與排演處始終分隔兩地,經海內外人士熱心募款,雲門的新家落腳於淡水原中央廣播電台舊址,由建築師黃聲遠操刀設計,歷經七年籌設,2015年正式落成,華人世界第一個以表演藝術為核心的文化園區也就此誕生。

雲門劇場位在滬尾砲臺與淡水高爾夫球場間,佔地約1.5公頃,開闊的園區沒有大門與圍牆,主建築保留中央廣播電台原有結構,透過巧思設計,將浮雲意象的青銅屋頂、淡綠的節能玻璃帷幕與墨綠色鋼材建成的劇場空間,群落在建築後方,形成新舊融合的特殊形式,創辦人林懷民更親赴田尾、埔里等地挑選兩百多棵樹,遍植園區各處,電台前方的戶外廣場也重新整理,形成一片青青草坪,可讓1500人席地而坐,在優美大自然的環繞下,隨意踏青、漫步、遠眺大海。近年雲門推出了深度導覽的活動,安排劇場導覽、說舞講座和身體體驗課程,供外界預約參加。其中「說舞」講座將從林懷民為何創始雲門、經典作品介紹、融合中西舞風的變化,到成立「雲門2」等,帶領大家一探雲門的內心世界,深入感受心靈的震盪共鳴。

DATA
舞動傳奇雲門劇場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電話:02-2629-8558
網址:https://www.cloudgate.org.tw
時間:雲門藝廊:10:00~18:00開放
注意事項:雲門導覽採預約制,僅接受團體預約,依導覽方案安排時間;若未滿15人,以15人計算導覽費用。
導覽 +「說舞」講座,約120分鐘(導覽60分鐘+說舞60分鐘),平日一人500元人,國定假日600元。(另有不同搭配方案,詳情請洽雲門劇場官網,預約電洽(02)2629-8558*2302)

羅曼菲雕像展現「輓歌」中的旋轉舞姿。

藝廊展出「劉振祥的雲門風景」攝影特展。

食光 在書香中品啜咖啡

由電台宿舍改建的「大樹書房」,座落在雲門劇場前方山丘上,因後方圍繞著兩棵古老的百年榕樹與茄冬而命名,林懷民熱愛閱讀,認為書籍與咖啡是創作靈感的泉源。

書房供應美味的輕食與飲品,採用爐鍋咖啡的咖啡豆,點一杯經典醇厚的手沖黑咖啡,與香甜的布朗尼或瑪德蓮等手作點心,濃淡合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現場亦有冰滴咖啡等選擇;喜歡鹹食的人也不寂寞,可選擇林懷民最愛的花蓮鳳林在地滋味「美好花生」,以及北台灣麥酒為雲門客製化、用紫米釀製的「日光啤酒」,兩者是最棒的搭配,除了在室內,亦可上樓到樹木環繞的頂樓平台,邊品嚐邊眺望美景,也是另一番享受。

Info
營時:每週二至日10:30-19:00(週一公休)。
價格:手沖黑咖啡+一款點心200元,日光啤酒160元,美好花生35元。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座落山丘的大樹書房有百年茄苳與榕樹掩映。

可任搭精美點心的手沖單品咖啡、專為雲門釀製的日光紫米啤酒。

共舞 舞動,傾聽身體的聲音

有多久沒有活動一下筋骨,與自己的身體對話了呢?雲門推出的身體體驗課程, 融入太極導引的延展與吸吐,讓沒有舞蹈基礎的人,也能舒服和自己的身體親密對話,找出生活中失落已久的韻律。

身體律動體驗的地點就位在雲門舞者平時的練舞場,由雲門的資深舞者帶領眾人做基礎的舞動,從最簡單的伸展開始,藉由呼吸放鬆延展,開啟一場身體與心靈的自我對話。 歷時60分鐘課程中,可盡情傾聽身體的訊息,引導未來,形成一場永無止境的學習。

DATA
導覽+「身體體驗」課程
人數:15人以上
時間: 約120 分鐘 (導覽60分鐘+體驗60分鐘)
費用:平日一人650元,國定假日800元。
預約請洽 : 02-2629-8558*2302


透過群舞方式,可培養團體律動的協調與默契。

.

•本文摘錄自《行遍天下》月刊2017/08第302期 → https://goo.gl/Usmeam
•粉絲抽獎活動、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goo.gl/TCnj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古典音樂也可以打擊犯罪?
Tottenham向來是倫敦治安比較不佳的區域之一,曾爆發過幾次嚴重的暴力衝突事件,甚至還有警察受到傷害,當局有決心要改變這樣的情況,而在公共區域播放古典樂,或許就是答案。

夏天到了 日本刨冰也進化了!?
今年也到了刨冰季節了!說到刨冰,就會想到台灣滿是水果的綿綿刨冰。而且,受到台灣刨冰很大影響的日本刨冰,這幾年也進化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