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9 第53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義大利自駕遊 & 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之旅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義大利自駕遊 & 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之旅

秋天的義大利是豐收的季節,甜美的奇昂地釀酒葡萄、初榨橄欖油的溫潤滋味都讓人回味無窮,迷途於托斯卡尼鄉間小路,漫步中世紀古堡,品嚐第一美味的Gelato,威尼斯、五漁村感受浪漫地中海風情,自己開車說走就走很隨興,停自在悠遊古羅馬帝國。

Riomaggiore陡峭的地勢、清澈湛藍的海水搭配彩色方塊小房子,一整個充滿地中海風情,實在是美極了。

義大利自駕遊
秋日快意兜風說走就走

撰文|吳東峻 設計| 紀淑貞

歐洲自助旅行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尤其是義大利,更是蜜月、度長假的熱門選項,因為古羅馬帝國有太多輝煌歷史與西方文化,這些文化底蘊是義大利人引以為傲的資產,也是最迷人的異國風情。這樣一個迷人的國家,確實值得仔細規劃,來個義大利世界遺產自駕之旅。

搞定交通租車 眉眉角角要注意

開幕半年多來,已迅速累積不少主顧客,曾有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先生帶著孫子前來,老先生感動分享,自己是看著這棟建築物長大的,並分享起二次大戰時這棟房子躲過炸彈襲擊,很開心自己能看到它恢復風采,令人動容。而這也是瓦庫燒肉的經營理念,透過建築,接續起過往的歷史與文化;透過燒肉美食,更創造了美好又愉快的用餐回憶。

在義大利自助旅行開車是最方便的方式,尤其是在托斯卡尼的鄉間山城。

悠遊地中海彩色漁村 自駕快閃威尼斯

隔天行程是我嚮往已久的北義大利世界遺產「五漁村」,又稱為「五鄉地」分布在Genoa到La Spezia之間的利古里亞海岸線,Monterosso、Vernazza這兩個漁村,因為這裡地勢比較陡峭,山坡上有許多彩色的小房子,一整個充滿地中海異國風情。

自駕最大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逛完西邊的五漁村隔天換東邊的威尼斯,從我們住宿的盧卡農村莊園到威尼斯大約300公里,走高速公路其實也還算輕鬆。到威尼斯旅行最好選擇島上住一晚,雖然很貴,卻可以見到夕陽、日出感受觀光客離開之後的悠閒氛圍。

威尼斯盤根錯節的水道與建築構成絕佳的畫面,隨便一處都能拍到美麗風景。

搭船進到島上之後,我剛好遇到聖馬可廣場上的漲潮,淹水的聖馬可廣場讓觀光客們驚呼連連,我忙著到處拍水中倒影,在巷弄裡亂鑽。也喝了一杯貴森森的花神咖啡、擠在橋上拍貢多拉船上幸福的遊客,感覺這裡非常美好,雖然時間短暫,但威尼斯帶給我非常好的印象。隔天一早買了船票,搭船直奔彩色島布拉諾。來到布拉諾見到明信片上的彩色房子倒映運河兩岸,Oh My God!威尼斯怎麼可以這麼美,真是讓人百看不膩。

布拉諾是威尼斯的離島,水道兩旁的彩色房子是招牌景點,建議購買24Hr威尼斯船票比較省錢。

旅遊資訊站

義大利時差:GMT+2
貨幣:歐元區
租車提醒: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別超速之外,在義大利的古城大多有ZTL禁區限制外來車輛進入,一定要事先作功課。

中國東方航空:
客服專線:02-412-8118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4號
網址:tw.ceair.com

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之旅
遇見美麗笑顏

文字.攝影|曹憶雯 設計|紀淑貞

被美麗大海與群山圍繞的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地區,
大海賦予人們豐富資源,同時教會人們愛惜生命。
3.11東日本震災六年後,我來到太平洋海岸,
欣賞美麗的風光,品嘗依舊鮮美的食物,
領略大自然的恩惠,也體會人類面對酷寒與海嘯的考驗,
我與堅強的當地人邂逅,感受他們蘊含了溫暖、韌性、包容的心。

2011年3月11日下午2點多,造成日本東北太平洋近海地區嚴重傷亡的,並非宮城縣仙台市外海、深度24公里的地震本身,而是隨後引發的40公尺高海嘯和數十次餘震破壞,當時的宮城縣、福島縣等沿海地區經濟活動停止,部份城鎮遭受毀滅性破壞,大地被海嘯吞噬的畫面透過影像傳送世界各地。六年過去,被淹的土地被填平、海堤被墊高,輻射外洩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獲得控制,居民多回到正常生活軌道,景區觀光客也逐漸回籠,多處災區設立了紀念館,期盼人們引以為戒、學習重新站起來,孩子老人皆重拾笑顏。

水藍色的福島超療癒

福島縣磐城市的「La la mew觀光物產中心」,這座超人氣休閒景點,設有觀光遊覽船、博物館、土特店和海鮮店,可隨興在海鮮攤購買海膽、生蠔和螃蟹,現烤現吃;或者到二樓找家看海餐廳坐下,慢慢享受海鮮蓋飯。我的嚮導松井信憲先生是個美食家,震災後他多次帶團走訪東海岸,我含蓄問他,對東北海域的鮮食毫無顧忌嗎?他說對日本的六道食品把關與檢測機制很有信心,請大家放心享用美食。

磐城市的La-la-mew觀光物產美食中心好逛好買。

與La la mew相鄰的「水藍色福島水族館」,以福島近海的黑潮、親潮生態為主題,園區設計與環境緊密連結,獨一無二的三角型隧道恰好位在海潮分界處,可近距離觀賞暖流、寒流生物,光著腳在戶外的環狀海灘戲水,並且體驗釣魚、觸摸之樂。

設計獨特的三角型隧道位在黑潮、親潮分界處,可以觀賞兩種洋流的海洋生物。

令福島縣引以為傲的「相馬野馬追」祭典,每年七月底於南相馬市連續舉行三天,和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山形花笠祭、仙台七夕祭並列東北代表性的慶典,只見現場歡聲雷動,500多名騎著戰馬、穿著盔甲的武將,腰間配刀,背上插旗,在賽道上展現如戰國畫冊般的精采賽馬、奪旗比賽,讓人感受日本武士的精神。此外,福島鄉間的番茄園「Wonder Farm」以大型的培養液溫室,栽培種類繁多的番茄,四季都可採收番茄,享受農遊之樂。

南相馬市舉行的相馬野馬追,是日本東北代表性的慶典活動。

走訪震災遺址超感動(仙台)

從福島縣北上,可通往宮城縣的仙台市,自17世紀初伊達正宗建造青葉城後,仙台就以伊達氏的城下町模樣發展成東北最大城市,俗稱仙台城的「青葉城」。

相較於福島縣,仙台周邊地區在3.11震災的損傷更嚴重,仙台國際機場所在的名取市閖上地區,被倒灌長達4.5公里的海嘯沖毀房舍,小齋正義爺爺不忍家鄉被毀,在特展中心「閖上的記憶」當起義工,對旅人動之以情,務必記取災難的教訓。相鄰的若林區震災遺址「仙台市立荒濱小學」,經整頓後於數月前開放,成為最佳防災案例,老師和父母帶著孩子來參觀,以正向態度面對歷史。位在仙台地鐵東西線荒井站的「仙台3.11 紀念交流館」,特別設計標示海嘯衝擊區的仙台沿岸立體圖,讓震災記憶與經驗,成為未來學習和預防的場所,用心良苦。

震災遺址「仙台市立荒濱小學」。

小齋正義先生在「閖上的記憶」擔任解說義工,帶領旅人登上日照山眺望,提醒大家「記取災難的迫害與教訓」

走出震災陰影後的仙台市,仍然充滿活力,震災時被海水灌入停機坪的仙台國際機場,如今飛機繁榮起降;仙台市區的JR車站,人潮川流不息,七夕祭典的美麗彩球高高懸跨;城裡隨處可見的牛舌專賣店門庭若市;在震災中損失慘重、靠著員工力量在百日內重啟的麒麟啤酒仙台廠,員工笑臉迎接旅客,推出美味的啤酒涮涮鍋、無限暢飲的生啤酒,每口啤酒都帶著無限誠意和感謝。

七夕祭典的裝飾讓原本熱鬧繁忙的仙台火車站更有節日氣氛。

Data 旅遊補給站

★日本東北旅遊情報中文網址:http://cn.tohokukanko.jp/
.宮城縣http://www.pref.miyagi.jp/site/kankou-zh-cn/
.福島縣http://www.tif.ne.jp/lang/tc/
.仙台市http://sendai-travel.jp/?lang=tc

★仙台機場交通線
.仙台機場:仙台站 約25分鐘

★東北太平洋海岸各景點交通
. 前往水藍色福島水族館:由JR 常磐線泉站 搭乘巴士
(小名濱江名方向),支所入口下車,步行約10分鐘。
. 前往相馬野馬追:活動期間,由JR 常磐線原之町站搭乘

免費接駁巴士,約15分鐘。
. 前往震災遺址 仙台市立荒濱小學:由仙台市營地下鐵東西線

荒井站,搭乘巴士約15 分鐘。
. 前往仙台3.11 紀念交流館:仙台市營地下鐵東西線荒井車站 。
. 前往松島:JR 仙石線松島海岸站,下車即達。
. 前往石卷市城市復興 資訊交流館中央館:JR仙石線石卷站下車即達。

.

•本文摘錄自《行遍天下》月刊2017/09第303期 → https://goo.gl/q2MWN2
•粉絲抽獎活動、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goo.gl/rvrT6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有生之年一定要在巴黎做的事
吃不完、逛不完、買不完的巴黎,對背包客來說,一定要有所取捨才能把旅途CP值極大化,這裡整理了幾件必做的事,讓大家可以留下極具代表性的巴黎回憶。

英國之子回歸,賽門拉圖接任倫敦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歷史上首位當選柏林愛樂音樂總監的英國指揮家賽門拉圖,在外「流浪」了許多年後,終於要重回日不落國接下倫敦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一職。BBC 雜誌也特別列出了三個拉圖回歸可以被期待的事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