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4 第53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肥美汁多太超過 & 入境入化後的曲水流觴之宴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肥美汁多太超過,滿滿臉盆大蛤蜊免費吃 & 入境入化後的曲水流觴之宴

肥美汁多太超過,滿滿臉盆大蛤蜊免費吃

初次進到「極蜆」的客人,點好餐點在等待過程,只見店員送上一大盤免費蛤蜊,老闆真是佛心來著。店名叫做「極蜆」,本來是要提供免費的蜆,但經過測試,發現蜆的近親─蛤蜊,因為不同於蜆生長於淡水,蛤蜊生長在淡海水交界處,本身有自然的鹹味,更適合用來做為天然調味料。只見店員熟練的將蛤蜊放入蒸籠裡,蓋上玻璃蓋,客人可以清楚看到蛤蜊一顆顆打開的過程,而蛤蜊的汁液便隨著蒸籠下方的孔洞滴入火鍋鍋底,汁液香氣中帶有濃郁的鹹味,這時再加入用水果蔬菜熬煮六小時的雞湯,不需再任何鹽或味精,湯底就有自然散發的鹹度,而蒸好的蛤蜊就可以拿起來一口接一口,越吃越涮嘴啊!


滿滿一大盤蛤蜊放進蒸籠, 透過蒸氣, 「啵!啵! 啵! 」一顆顆蛤蜊殼打開來, 肥美的蛤蜊肉與juicy的汁液令人垂涎三尺。

蛤蜊的汁液就是最天然的調味料。

「極蜆」的醬料是所謂「五色醬」:白蘿蔔泥、和風醬、韓式辣醬、青醬及味噌醬。

店裡最多然選擇的是「雙人小龍蝦海陸套餐」,小龍蝦拼盤裡有小龍蝦、草蝦、鱸魚、鯛魚、淡菜、鮮蚵、小章魚,還有肉品分別是無骨牛小排與梅花豬,品項豐富。

雙人小龍蝦海陸套餐裡光是海鮮就有七種之多。

除了海鮮,極蜆的肉品也很講究:「盤克夏黑豬」肌肉之間的脂肪多,油花繁密,形成天然的大理石花紋,入口即化;更因為肉中含有葡萄糖,所以帶有絲絲甜味,是英國最古老的豬品種,古代在英國可是只有皇室才吃得到的高級豬。還有「豪野鴨去骨鴨腿肉」,豪野鴨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櫻桃鴨,是豪野企野首先引進英國櫻桃谷的鴨種,可是吃玉米配智利魚粉長大的,肉質細緻、油脂豐富,讓火鍋肉除了豬、牛、羊外,多了另一個選擇。

英國櫻桃谷的鴨種就叫做「櫻桃鴨」

品味資訊
極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97號
電話:0965-341-7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3:00
價位:雙人小龍蝦海陸套餐1,580元+10%
*所有資訊以商家公告為準,建議出發前再次確認

入境入化後的曲水流觴之宴


【撰文.攝影|唐祖湘、曹憶雯、黃貴琳、楊育禎、劉綵荷、王靖妘】
【攝影|盧大中、劉建德、王星鑑、方聿偉】

東晉年間的文藝青年王羲之邀約好友於蘭亭喝酒鬥詩,上好的黃酒以木製酒杯裝盛於溪上漂流,當酒杯在誰的面前打轉停下,那人就要即興賦詩,這便是「曲水流觴」由來,古時文人的風流雅韻,現代文青也難望其項背,最膾炙人口的例子,便是大書法家王羲之在「曲水流觴」的酒聚詩會後,為眾人創作的詩集作序,撰寫《蘭亭序》。
東晉年間,文藝青年王羲之邀請42位朋友共赴會稽山陰的蘭亭喝酒鬥詩,一行人將溫熱的上好紹興黃酒,以木製酒杯裝盛於溪上漂流,酒杯偶遇枯枝而停滯、打轉,當杯子在誰面前停下,那人就要即興賦詩,這便是「曲水流觴」由來。

嚮往如此意境的台灣設計師沈僥宜,四年前覓得台北麗水街一處清幽巷弄,開設「串門子茶館」,一樓是雅致的泡茶展售空間,拾級而下則另有秘境,沈僥宜將「曲水流觴」雅宴的酒換成茶,讓愛茶人效法古人,玩賞、品味好茶,藉此尋得內心平靜,提升心靈涵養,一行好友共同品茗時,亦可自訂遊戲規則,吟詩、鬥詩也未嘗不可。
台北市麗水街茶館聚集,處處都是喝茶秘境。

設計師出身的沈僥宜,尋覓雅屋一間開起串門子茶館,希望旅人透過環境、器皿沉澱身心靈。

沈僥宜對於中國茶的熱愛,連來自美國的藝術收藏家Laoguo都稱道,他每周找一天來喝壺鐵觀音,透過翻譯和沈僥宜切磋茶藝知識。 記者坐上一下午,發現茶客來來去去都是年輕人,或氣定神閒沖泡著工夫茶,或享受清香的冷泡茶「青春三泉」阿里山金萱、南投凍頂烏龍、文山東方美人,並以美感濃郁的天然自製茶食,佐以相聚的歡快時光。

除了提供品茗空間,串門子茶館也引進上好茶具和茶葉。

左-芸豆棗泥糕與現泡工夫茶是絕配;右-以陽明山小橘子和綠豆沙捏製的金桔綠豆糕、火龍果汁染白豆沙包裹無子葡萄的蕪心,兼具美味與美感。

如何泡.茶旅
串門子茶館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3巷9號
電話:02-2356-3767 13:00-21:00
消費方式:曲水流觴每場3小時,包場費1.2萬元起,提供三款茶共1.2萬元;現代創意茶240元起;25年台灣老茶250元起;青春三泉冷泡茶190元;中式甜點每份100元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goo.gl/Rk1rxR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 (紙本/電子) → https://goo.gl/9vfPb4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人才、資金、好萊塢!矽灘崛起變身矽谷2.0
當美國北加州「矽谷」近年來被質疑有泡沫之虞,融合好萊塢文化的洛杉磯「矽灘」,已有了「第二矽谷」之稱,7公里左右的海岸線,匯聚了上千家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新創企業,正成為下一個投資人逐夢、企業家圓夢的天堂。

常吃泡麵會禿頭?揭開泡麵迷思
據調查,有八成國人一周至少吃一次泡麵,可是,關於泡麵的傳聞,像會致癌、會造成禿頭等,總是不斷地被提起。哪些是對?哪些是錯?且聽專家怎麼回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