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3/07/03 第356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1:清玉手調原味茶(八德店)
★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2:烏鐵茶水舖
★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3: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台北站前店)
★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1:牛鍋
★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2:欣葉台菜創始店
★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3:鮮納肚
★ 活動快報:《123樂遊中台灣》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南投最樂活的旅遊情報指南!
炎炎夏日暑氣逼人,若能來杯清涼飲品,那可真是擋不住的誘惑!發跡於台中的茶湯會和清玉手調原味茶,無獨有偶皆以翡翠檸檬茶為招牌,酸甜滋味,茶韻香濃,因配方不同各有擁護者;位於台大附近的烏鐵茶水舖,店外就能聞到茶香,因為生意太好,經常提早打烊,沒早點來可是買不到;一手私藏世界紅茶以紅茶飲品種類齊全著名,堪稱紅茶控的一大寶庫!
 
招牌翡翠檸檬茶55元/店家選用上等綠茶搭配新鮮現榨檸檬,喝起來可以明顯感受到一顆一顆果粒在口中舞動著。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1:清玉手調原味茶(八德店)

純粹天然喝過令人難忘

從台中的巷弄小車庫開始發跡,以天然、平價打響名號,招牌翡翠檸檬茶以帶皮現榨檸檬配上特調的翡翠茶,酸甜清心,一試讓人上癮!其飲品有獨特的「黃金比例」,採用純天然食材現泡而成,檸檬的酸、甘蔗的甜,一入口就回甘。

清玉手調原味茶(八德店)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4號
電話
(02)2761-9598
時間
10:00∼22:00;日12:00∼20: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203、257、276、605等公車在「台北市區監理所站」下車,馬上到。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2:烏鐵茶水舖

大排長龍等再久也甘願

鄰近台大、台北教育大學等學區,是學生族群的口袋名店之一。店內裝潢走復古風,在以快速為主的飲料店內,能看到舊櫥櫃、古磅秤等老物件,令人頗覺有趣。舖裡的產品以茶香濃郁著稱,入口甘醇不苦澀,十足喉韻經常吸引顧客大排長龍。

烏鐵茶水舖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23號
電話
(02)2737-0198
時間
08:00~18: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捷運文湖線在「科技大樓站」下車,自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玉露抹茶40元(左)/茶葉俱是當天現煮,茶味濃重,淡淡的甜度讓人百喝不厭。翡翠檸檬茶40元(右)/酸酸甜甜的口感,吃得到現榨檸檬果粒。
 
小綠葉蟬之吻50元(左)/選用台灣三峽蜜香紅茶,果蜜香氣濃郁。香蕉岩鹽紅茶35元(右)/果香茶香兼具,口感層次多變。


■Refreshing Drink!這一味讓我們好上飲 PART3: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台北站前店)

紅茶種類最齊全專門店

具指標性的紅茶飲品店,擁有眾多的紅茶品項,在紅茶迷之間已掀起話題。店家從道地的茶葉及挑剔講究的等級篩選,成軍雖僅3年多,已有不少單位委託開發主題紅茶,包括五星級飯店以及電視台指名合作,讓人體現紅茶世界的千變萬化。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台北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3號
電話
(02)2388-0810
時間
11:00∼22:3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捷運淡水線、板南線在「台北車站」下車,自M6出口出站,走路8分鐘。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1:牛鍋
每日直送台南溫體牛鮮甜味

出身高雄的老闆原本就愛吃涮牛肉,結束原本生意後,毅然而然北上開設牛鍋。為了呈現南部溫體牛特有的鮮甜美味,特別尋找台南善化合作肉販每日運送當日現宰溫體牛肉,不但新鮮程度掛保證,無論口感或香氣都是一般冷凍牛肉無法比擬。而使用大量蔬果及秘方費時熬煮出的高湯更是講究,清甜風味更能襯托牛肉原味,將牛肉放入湯裡輕涮5∼10秒,肉片成粉嫩色澤即可,或是遵循台南牛肉湯吃法,將肉片放在碗裡再淋滾燙高湯涮煮亦是美味。

牛鍋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南路226號
電話
(02)2979-2226
時間
17:00∼凌晨02: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9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232、622、662公車在「重安街口站」下車,走路5分鐘。



用餐空間乾淨明亮。
台灣牛肉380元(前)/每日台南直送,新鮮程度無法比。芥蘭炒牛肉180元(右)/溫馨家常口味。酸白菜牛肉180元(右後)/主廚自製酸菜更襯牛肉軟嫩。大鍋底150元(後中)/用料大方。招牌牛肉丸150元、招牌花枝漿100元(左)/細滑嫩Q彈口感一吃就上癮。
 
磚牆與古畫,點綴空間的懷舊感。
煎豬肝280元(前)/將新鮮粉肝外以油的高溫將糖微煎至焦香甘脆,成為招牌必點。正宗菜脯蛋185元(左)/厚蛋要煎的軟嫩而不老,全賴老師傅的精湛手藝。蔭豉蒜青蚵295元(右)/流露古早味的經典菜餚。乾煎白鯧480元/塊/挑選品質新鮮切片白鯧,透過老師傅靈活的火候控制,將表面煎到金黃香酥好誘人。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2:欣葉台菜創始店
傳承台式古早味溫暖記憶

品牌創立已逾30年,設立之初適逢臺灣經濟起飛,但菜單上少有筵席菜餚,被部份洽商老闆認為菜色簡陋;為此不斷改進創新並引進酒家菜等料理,以更精緻方式呈現。隨著時代變遷,如今欣葉在保留傳統味之餘,也以淡、清、鮮等細緻而健康的料理方式,詮釋兼具傳統與現代感的台菜;在流露復古懷舊空間內,這些反璞歸真的樸實老滋味,像是地瓜粥、菜脯蛋等,看似平凡簡單,卻蘊含師傅們的紮實好手藝才能將的熟悉好滋味傳承延續。

欣葉台菜創始店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1號
電話
(02)2596-3255
時間
11:00∼24:00
公休
刷卡
皆可
席位
45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208、246、紅33等公車在「景福宮站」下車,走路7分鐘。

 

 

■夜食不打烊∼來吃台式人情味 PART3:鮮納肚
東區平價熱炒歡樂人氣爆桌

坐落在租金寸土寸金的東區巷弄間,1盤100元起跳的平價熱炒簡直是讓人感到不可置信,僅開設5年多的鮮納肚,不同於台灣熱炒攤常見的凌亂,格外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讓生魚片等生鮮也能安心下肚,這乃是由於當初從IT產業轉行至餐飲業的老闆,將經營管理的概念導入,除了將生熟食料理分開處理,並結合SOP的一貫作業流程,讓料理品質維持在一定的穩定水準之上,並請來擁有多年經驗的台菜師傅,讓店內上百種菜色揉合了古早味、創新菜等,是享受歡樂聚會的美味首選。

鮮納肚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0號
電話
(02)2711-8411
時間
17:00∼凌晨02:00
公休
刷卡
可(AE、大來除外)
席位
15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敦化站」下車,自8號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環境舒爽,牆上還有卡通畫作點綴輕鬆氛圍。
水煮牛肉300元(右)/小/令人震驚的大份量,詮釋滑嫩麻香的四川鮮味。吃不到的臭豆腐100元(左)/將臭豆腐改以切小丁塊狀,但同樣噴香令人激賞。鹹酥蝦200元(後)/鹹香下飯。
 
■活動快報:《123樂遊中台灣》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南投最樂活的旅遊情報指南!

以「美食之都」台中為中心,包含鄰近苗栗、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融和設計城市&純樸風光小鎮、異國風名店&傳統在地小吃、觀光夜市以及時尚旅宿&特色民宿的中台灣,就是這麼一個充滿迷人魅力的地方!

http://www.taipeiwalker.com.tw/book/2013/travel_taiwan/index.html

 
 
美國偵伺計畫洩密者:愛德華史諾登
愛德華史諾登向媒體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兩項偵防計畫,突顯了將民間包商那麼多雇員納入美國的情報體系中,是帶有風險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說,史諾登洩密,讓人感到「心情沉重」。

美腿運動 多一點點就有效!
為什麼人人號稱超級有效的美腿招術,用在你身上就是毫無起色?!或許是沒有掌握到要訣。讓我們來幫忙畫重點、進階鍛鍊,保證讓妳確確實實塑造出最引人遐思的美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