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6/09/07 第519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職人の手感生活:有記名茶第五代經營者 王聖鈞
★ 職人の手感生活:响仁和鼓藝工坊老闆 王錫坤
★ 職人の手感生活:Eye Candle創意總監 Kevin(鄧凱文)
★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高美溼地
★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台中草悟道阿薩斯雕像
★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中美橫丁
★ 新書推薦:我的極品男友(原創小說+寫真明信片)
源自日文的「職人」一詞,衍生出在一個領域專注做到最好的「職人精神」,一杯咖啡、一塊豆腐、一支刷具,我們的日常由這些人的雙手構築而成,他們專注的神情,就是這城市裡最美的風景。
 
有記名茶第五代經營者,為家族百年老店注入新的創意與生命力,致力於推廣茶葉文化,拉近與年輕人之間的距離,未來也將發揮國際貿易專長再進入外銷市場。
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奇種包種茶339元;高山烏龍茶399元/今年推出的全新包裝,由日本人所設計,巧妙融入茶葉特色呈現意象內涵。

■職人の手感生活:有記名茶第五代經營者 王聖鈞
大稻埕百年名茶 延續簡單茶香文化
從朝陽茶葉公園旁的巷弄進入,與公園相對望的大稻埕老字號茶葉商行有記名茶就坐落前方,老紅磚建物襯著奔放綠意,顯露出一抹沉穩氣息。一踏進有記名茶,滿室茶香芬芳撲鼻而來,成了最迷人的迎賓之道,店內除了展售區,還設置二處品茶空間,讓客人得以隨時在此體驗茶香韻味。有記名茶創立於1890年,現由第五代王聖鈞接手經營,跟隨他的腳步來到隱身於店家後方、可事先預約免費參觀的茶博物館,裡頭除了是精製茶區,還可透過許多傳統大型製茶器具了解製茶過程,更吸睛的是台北至今保存最完整的炭火焙籠間,保留古法炭火焙茶也成為有記名茶招牌特色。除了開放茶博物館分享茶葉知識,沿著階梯緩步而上,原為揀茶區的二樓現改造為藝空間,每周六下午有南管表演,在此結合茶香瀰漫東方韻味。年紀輕輕的王聖鈞對於延續家傳的茶葉文化相當有想法,除了要讓台灣人更認識自己的茶葉文化,更希望傳遞「茶葉生活化、簡單化、甚至是年輕化的概念。」今年便推出由日本人設計的全新包裝Ewkee系列,融入自家炭火焙茶與茶葉本身的特色,呈現白色簡約時尚感;另外也針對年輕人推出副品牌「飲JOY」輕便茶包,並透過以冷泡茶取代罐裝冷飲的想法,讓年輕人慢慢接受「喝好茶其實可以很簡單」。如同他在品茶空間的泡茶示範,不追求茶道、也無需著墨茶具質地,只需享受茶香在生活中飄散開來的愉悅氣味。

有記名茶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64巷26號
電話
(02)2555-9164
時間
09:00∼19:00
公休
刷卡
可(AE、大來除外)
席位
15席(品茶空間)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台北捷運在「中山站」下車 , 自5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職人の手感生活:响仁和鼓藝工坊老闆 王錫坤
百年製鼓手藝 傳響動人鐘鼓聲
嘈雜的製鼓廠裡,响仁和第二代傳人王錫坤師傅正專注地和助手倚著鼓,反覆丈量、敲打、擊鼓試音作調整,不厭其煩地重複看似細微的動作。王師傅說:「這一切只為對得起自己的專業。我們的鼓聲是設定在一、二年之後的聲音,而我們的價值在於經過6、70年鼓聲一樣令人感動。」創立於民國13年,响仁和在王錫坤父親阿塗師的手裡走過數十年載,原先他並不希望兒子繼承衣缽,認為製鼓太辛苦。直到30多歲,王師傅為了爭一口氣回家延製鼓事業,從頭摸索,決心打破外人認為他沒能力的負面評價。這一接就是30多年,王錫坤一路上戰戰競競,他謙虛地說「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在學!不同的溫度、濕度跟距離,都會影響製鼓的結果。」因為這份態,响仁和的鼓成為品質保證,不僅朱宗慶打擊樂團、優人神鼓是客戶,就連中國也有許多人慕名前來預約訂鼓。如今,為了跳脫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位於工坊隔壁的文化館除了收藏許多响仁和近百年的歷史「鼓」蹟,更展示宛如藝術品的新穎創作,在第三代王凱正的共同推廣之下,希望到此參訪製鼓工藝的客人,都能從中挖掘它的魅力。

响仁和鼓藝工坊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71號
電話
(02)2992-7402
時間
08:30∼18:00
公休
刷卡
不可
交通
搭台北捷運在「新莊站」下車,自2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响仁和第二代經營者,現年66歲,製鼓至今已30多年資歷,品質深受肯定,最近更成為通過認證的台灣工藝之家,與兒子王凱正一同延續百年鐘鼓聲。
製鼓看似簡單實則複雜。
 
Eye Candle創辦人之一,創業至今已將近四年,設計出多款兼具實用與美感的造型蠟燭,平日於工作室發想設計,做出樣品之後再由專業師傅生產製造。
水泡眼金魚1280元/最新系列作品,立體造型金魚宛如悠遊於水中,姿態模樣栩栩如生!


■職人の手感生活:Eye Candle創意總監 Kevin(鄧凱文)
手工立體造型蠟燭 創造家居藝術品
2014年暑假,創業近二年的造型蠟燭品牌 Eye Candle正式進駐松菸誠品,在歷經市集、小店寄賣、百貨臨時櫃等銷售模式之後,終於擁有第一個正式直營實體門市EYE CANDLE STORE。將時間往回推,2012那一年,分別主修設計、雕塑的Yuan&Kevin兄弟檔決定攜手創業,將自身的設計專長作為賣點,多方嘗試之後選擇品質較易掌握的蠟燭來發揮,哥哥Yuan負責包裝設計、行銷,弟弟Kevin則專攻商品研發,陸續推出多款吸睛的造型蠟燭,如法國鬥牛犬、巴哥犬等動物頭像系列作品大獲好評,漸漸做出口碑之後,吸引許多品牌如Sense30、RIMOWA 上門尋求合作,推出聯名款限定禮品。 採訪的這一天,來到位於新東街的Eye Candle工作室,一邊緊鄰著民生社區最美麗的街道富錦街、另一邊則是充滿台式人情味的傳統菜市場,巧妙坐落在新舊街景之中的位置饒富趣味。工作室陳設清爽簡約,一張桌子兼具辦公桌與商品研發實驗用途,陳列架上展示許多栩栩如生的設計樣品,Kevin隨手拿起最新款作品「水泡眼金魚」解釋其繁雜程序,首先得使用模具以蠟燭灌模做出造型逼真的金魚,然後上色,最後注入透明果凍蠟才大功告成;接著示範罐裝香氛蠟燭,只需將搗碎的乾燥花卉均勻滾上杯緣,再倒入預先加熱過的蠟,靜候凝固即可,一般人也能輕鬆上手,這也是Eye Candle的下一步,在持續設計出宛如藝術品的商品之餘,將陸續推出體驗課程,讓更多人做出喜愛的香氛蠟燭。

Eye Candle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1F
電話
(02)6636-5888 # 1717
時間
11:00∼22:00
公休
刷卡
皆可
交通
搭台北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高美溼地
融合夕陽、濕地與風車景色, 景觀橋打造海岸線新風貌。

高美濕地向來是台中熱門的海線景點,尤其夕陽美景令人醉心, 使其擁有最美夕陽的稱號。這幾年高美濕地增建了新的景觀步道,引導旅客走過濱海植物與彈塗魚、招潮蟹生長的潮間地帶,在不影響生態的情況下,依舊能達到親近海澤的目的。除此之外,濕地近來為了提升旅遊服務,遊客服務中心與景觀橋陸續落成,造型特殊的遊客服務中心不僅融合地景,也與景觀橋連成一氣,屆時旅客可利用橋樑銜接至對岸,悠閒漫遊風車大道,回望濕地的日落景色,新的旅遊體驗預計將於九月試營運。

高美溼地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
時間
24hr
交通
從清水車站出發,搭178公車 在「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站」 下車,馬上到。



橋樑的弧形結構輕巧跨越水面,嶄新落成的景觀橋造型相當特殊。
夕陽西下時分,陽光的熱度銳減,吸引人潮前來欣賞落日。
 
雕像高達3.2公尺,矗立於草悟道廣場上,顯得氣勢磅礡。
紀念碑上刻有全球遊戲大 廠暴雪娛樂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 )字樣。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台中草悟道阿薩斯雕像
魔獸爭霸系列代表人物阿薩斯,降臨台中躍升國際級地標。

台中草悟道近日於廣場上揭幕一座國際級地標「阿薩斯雕像」, 這是由台裔的好萊塢特效造型師Steve Wang與Blizzard公司共同 合作打造,它是取材自「魔獸爭霸」系列的代表人物阿薩斯,全部 使用青銅材質製作而成,細節線條 相當精緻,無論是角色的姿勢動作、造型披風皆栩栩如生。整座雕像總高3.2公尺,重達1814公斤, 氣勢相當磅礡,揭幕至今,已吸引許多魔獸粉絲與玩家前往朝聖。這座雕像除了為台中增添藝術新地標,同時也為台中帶來新一波的旅遊人潮。

台中草悟道阿薩斯雕像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時間
24hr
交通
交從台中車站出發,搭51公車在「英才向上北路口 站」下車,馬上到。

 

 

■台中海線漫遊∼玩樂新亮點:中美橫丁
日式型態美食商店街, 三店齊發大飽口福。

由幾位來自日本高知縣同鄉朋 友合夥創立的中美橫丁,取日本獨特的商店街「橫丁」為概念,一口氣引進三家店面,包含以煎餃聞名的「安兵衛」、道地日式醬油拉麵的「翔拉麵」,以及高知特色使用稻草薰香的燒烤料理「藳燒」,在中美街轉角的騎樓店面,創造出小型美食街般,充滿熱鬧氛圍的獨特食樂風情。店內空間以木質打造,充滿濃濃日式氣息,來到這兒,除 了體驗新型態店面的樂趣,還能一口氣享用三種道地日式美味,讓人 直呼好滿足!

中美橫丁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6號
電話
(04)2320-7088
時間
18:00∼凌晨02:00(LO 00:3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5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從台中車站出發,搭300等公車在「科博館站」下車,走路6分鐘。



三間小店連成一氣,塑造出商店街的熱鬧氛圍。
稻燒鮪魚 時價/燒烤料理為主。稻燒鮪魚是將鮪魚生魚片用稻草煙燻,表皮充滿香氣,內層保留鮮度,口感相當特別。
 
■新書推薦:我的極品男友(原創小說+寫真明信片)

★小說由何曜先、宋禹論根據原編劇群劇本改作。
★除電視情節,並加入隱藏版情節,分章也與電視劇分集不同。
★收錄寫真彩頁
★隨書加贈極品CP語錄明信片(尺寸10.5*14.8cm,共三款隨機送一張)

>>http://goo.gl/0k9bkJ

 
 
家有退休老爸,磨合難題如何解?
夫妻相繼退休後,本該遊山玩水、共享清福,為何見面就酸言酸語呢?又或者退休後幫忙顧孫,卻被子女抗議溺愛孫子,引發教養難題……面對退休後衍生的各種摩擦,夫妻間或父子間該如何溝通協調?

紫菜的ID+營養
紫菜含有一般陸地上蔬菜沒有的,豐富的維生素B12,還有合成甲狀腺素所必須的碘,還含有降低膽固醇的牛磺酸,是保護肝臟的長壽菜喔!台灣東岸的礁岩地形,每年農曆春節的前後,就是紫菜盛產的季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