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6/10/12 第524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跑者//歐陽靖
★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圖文創作者//Duncan
★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WAYO老闆//尹龍出
★ NEWS!新鮮事:櫻桃小丸子KITCHEN
★ NEWS!新鮮事:台北北門窩泊旅 Beimen WOW Poshtel
★ NEWS!新鮮事:2016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 新書推薦:京都新旅行2017年版(內附區域地圖+京都巴士路線圖)
生活在台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雖然繁忙緊湊的生活有時會帶來壓力,但有些人總是能將生活過得遊刃有餘、充滿活力! 十月適逢Taipei Walker 17周年慶,我們特地邀來17位名人,包含生活在台北的各領域名人與定居在台北的外國人,分享他們在台北的生活面貌,也許從中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風景!最後,同步公開讀者們在台北的精采生活照。
 
作家、知名跑者,先後推出的《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旅跑.日本》相當暢銷,今年五月前往東京居住,目前過著悠遊於台北、東京二座城市的跑步生活。
台北是跑者的天堂,不但有美麗的河濱公園,還有為跑者而生的跑站據點、專業練跑團。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跑者//歐陽靖佼
開始跑步以後,我才發現原來台北這麼美!
「其實,在開始跑步之前,我的休閒生活就是看電影,那時候覺得台北很無聊。」歐陽靖大笑自嘲著以前的自己,但自從加入跑者行列之後,她不但透過馬拉松正面翻轉自己的生活,也藉由雙腳重新認識台北。「因為跑步,你會發現許多以前不曾到過的地方,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台北這麼美!」她開心說著自己最愛跟朋友相約跑步,還曾經從動物園站一路跑上貓空,意外發現沿途的風景很美,這是過去的她未曾探索過的驚喜。
歐陽靖現在不管是跟朋友相聚或外國友人來台北,歐陽靖都會先帶他們跑一場,足跡遍及河濱公園、士林中社到貓空,「台北對於跑者來說,真的太方便了!台北離大自然很近,想跑山、看海,一下就到了,這一點總讓我的外國朋友們驚呼連連,更棒的是,不管跑到多晚,想吃宵夜也不是問題,這在日本是不可能的。」而且,她特別喜歡跟朋友跑完步之後直接前往森林跑站,那裡不但可以洗澡、泡腳,還有結合運動營養與世界六大經典馬拉松的概念餐點,「有些時候,我甚至會打包三明治到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野餐,超方便。」
今年五月,歐陽靖前往東京生活,每個月不定時往返台北。在東京,擁有適合跑者的空氣環境,也 適於調理她的過敏體質,但她笑著說因為空間限制在日本只能跑商店街;每當回到台北,她就很享受這 裡的一切便利性,不但有好山、好水、跑站,還有像NIKE+ RUN CLUB這種很棒的資源,有免費教練、資深配速員,還有許多人跟你一起練跑,是不是很棒?如同她在個人粉絲專頁上提到的一句非洲諺語:「一個人走,能比較快到達目地;但一群人一起走,能到達更遠的地方。(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跑步也是一樣,如果你想維持跑步的習慣,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組一個跑團,絕對是一個好方法。
現在,歐陽靖過著悠遊於二座城市的跑步生活,更成為今年「日本金澤馬拉松」官方代言人,持續在跑步的世界裡書寫人生。

森林跑站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60號
電話
(02)2321-8834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圖文創作者//Duncan
我在台北的生活喔......不是忙死,就是懶死。
以簡單的幾種顏色畫出來的虛擬角色,總是頂著招牌髮型與粗框 眼鏡,加上常常說出無厘頭卻又一 針見血的話,讓Duncan成為網路知名圖文創作者。
出生、長大都在花蓮,畢業後在路邊擺攤賣賣飾品,Duncan的生活倒也過得愜意,「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該出外打拚一番,隔沒幾天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找好,就帶著幾萬塊上台北了。」離開花蓮來到台北,從原本的外文專業轉換到不熟悉的設計產業,對Duncan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從一開始只會手繪,到現在電腦繪圖運用自如,Duncan告訴我們:「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唯有對『畫圖』這件事堅持住了。」從開粉絲專頁到現在無論多麼忙碌,他幾乎天天都會發佈一篇圖文。「我看的是眼前摸得到的未來,太久遠的事情誰都說不準,也有可能幾年後我就被網路淘汰了,但在這之前,我每天將我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很踏實。」
喜歡懶、慢步調的Duncan曾經有一個星期都沒有出過門。「我平常的生活大多都在工作室,喔,還有,那張懶骨頭是我最愛的地方,在家可以躺著、發呆,只要給我一台電視就可以了。」Duncan用手指了指,順便躺上去示範給我們看他的標準姿勢,也難怪他曾說過「懶惰是我的內建」。變得更為忙碌的現在,反而每天都要出門走走。「生活在台北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快速的接觸到各種最新的事物,我喜歡開車在台北市亂晃,然後迷路,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也喜歡在東區街頭散步,觀察街頭路人是我靈感來源,往往可以聽到很多『梗』。」Duncan告訴我們,網路上看到那些令人大笑的對話橋段,這種生活感的真實情節其實就發生在你我周遭,因此總能引起大家共鳴。
在接受專訪前,Duncan一直很擔心我們會嫌他的生活太無聊,直呼比他會過生活的人太多了! 「但是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舉例來說,如果我是一個懶惰的人,我就會努力將我的生活空間打造成一個適合懶惰的空間,也讓每個人來到這個空間,就會想跟著我一起發懶。簡單來說,就是我會努力將我生活的環境,打造成我想要的樣子。」而懶惰這二個字是可以抽換的,可以換成力、打拚……其實就是努力的將周圍打造成適合自己的環境,在台北生活說簡單也不簡單,但其實也沒 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找到目標,勇往直前就可以了。



居住在台北的花蓮人,小時候的志願是當畫家。從大學到踏入社會,約有十年的時間沒有畫圖,2013年在臉書上看見朋友分享另一位圖文創作者「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的圖文,驚覺“竟然有人在臉書上做這麼好玩的事情"於是便創立了Duncan臉書粉絲專頁,也重拾了對畫畫的熱忱。
我喜歡在東區街頭散步,圖文中有許多有趣的梗都是來自路人們的對話。
 
土生土長韓國人,從小就學習漢字,大學時更選讀了中文系,也因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在台灣開了 WAYO韓式料理專賣店,最 喜歡台灣的早餐店、珍珠奶茶,休假時喜歡到處去玩,目標是跑遍全台!
起司辣炒年糕230元/辣炒年糕是韓國平民小吃, 加上濃厚起司做變化,味道更加香濃。


■#台北•日常 名人生活 in 台北:WAYO老闆//尹龍出
台北市一個很有溫度的城市,溫暖又可愛。
來自韓國的尹龍出,從小就特別喜歡漢字,大學時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中文系,從此奠下與台灣的緣 分。「我很喜歡台灣,也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這裡很好啊!大家都很熱情,我在這裡開店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尹龍出與另外二位夥伴在去年開了一間韓食餐廳WAYO,店內提供起司辣炒年糕、炸雞、部隊鍋等韓國的國民美食,「WAYO是韓文的『來吧!』我們希望跟大家分享口味道地且價格平實的美味餐點。」說到這裡,老闆又熱情的端出剛炸好的雞塊要我們趁熱吃。
雖然這陣子不斷襲來韓風,不論是韓劇、美食或是韓國服飾,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我覺得台北最棒的食物就是早餐店了!」早餐店賣的蛋餅,是尹龍出最愛的食物之一,天天吃上一份也不會膩。「夜市小吃我也很喜歡,像是蔥抓餅、珍珠奶茶,還有花生冰淇淋捲,這些都很讚!」在他眼中,有一個開到很晚都有美食吃的地方,是很棒的一件事。談起台北好玩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尹龍出來台北二年多,著實跑遍了不少景點。「我很喜歡龍山寺,去那裡看看不一樣的建築,看大家拜拜,還有擲杯,我覺得是很特殊的文化。」看著他比著擲杯的手勢跟我們解釋,就像發現新大陸般的感到興奮。交通便利的台北,要去哪裡都很方便,「只要有一張悠遊卡就夠了,我可以坐公車、搭捷運,還可以坐客運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由於WAYO周一公休,他常常在星期日關店後就搭夜車去近郊玩,甚至還挑戰一日綠島!對尹龍出來說,這裡好玩的事情還有太多太多,他將帶著無比的熱情,以及對台灣的熱愛,繼續用足跡在這片土地上留下紀念,目標是「玩遍 全台灣」!

WAYO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5號
電話
(02)2775-2872

 

 

■NEWS!新鮮事:櫻桃小丸子KITCHEN
超萌主題餐廳讓你少女心大開!

去年的《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吸引許多人入場觀展,店主人看準了櫻桃小丸子的魅力,積極向日方爭取授權,成立了海外第一間櫻桃小丸子KITCHEN主題餐廳,讓小丸子迷們瘋狂!店內裝潢擺飾皆相當用心,以溫暖大人感的木質色系為主,抬頭望還有時尚的吊燈,牆面上更是滿滿的小丸子經典角色,而牆面的設計每半年就會更換,營造新鮮感。除了裝潢,餐點也是話題,不論是有著可愛造型的餐點,或是以小丸子、花輪頭像做出來的蛋糕,還有超邪惡的飲品,絕對同時滿足你的視覺與味蕾。

櫻桃小丸子KITCHEN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9號
電話
(02)8786-2727
時間
12:00∼22:00;六日假10:00∼22:00
刷卡
皆可
席位
100席
費用
10%服務費



 


■NEWS!新鮮事:台北北門窩泊旅 Beimen WOW Poshtel
讓老宅不只是老宅,而是台北記憶的一部分

位於台北後火車站太原路,曾是後火車站的出口。當時許多人來台北找工作,因而造就周圍小旅社林立。然而,隨著後火車站拆遷,也拆走老台北的記憶。台北北門窩泊旅是棟有著50多年歷史的老房子,由多位夥伴合資,以不改變太多格局為主,改造成舒適的Poshtel。這裡保留許多老舊元素,像磨石子地板、窗框等,舊時痕跡依舊可見。不論上下舖的Poshpacker混合宿舍或雙人套房,以工業風加上溫暖木質,還有每間房不同的擺設,可見其用心;這裡更與知名的不要鬧工作室合作,住上一晚,搞不好有機會巧遇拍攝喔!

台北北門窩泊旅 Beimen WOW Poshtel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92巷2-1號
電話
(02)2552-5068
時間
24hr
刷卡
可(AE、大來除外)
費用
Poshpa cker 混合宿舍單人床位540元起/人、二人房1890元起

 

 

■NEWS!新鮮事:2016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回到1920狂騷年代!

大稻埕已經成為台北文創發展的熱鬧區域,但其實早在1920年代戲院林立的大稻埕就是台灣文化運動的基地,由Bookstore 1920s(二十書店)、思劇場(褶子劇團)及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連結1920到2020的百年期許,讓藝術文化繼續在這個場域內交流發酵,於10/1(六)∼10/31(一)在大稻埕全區舉辦各式藝文展演活動。其中10/15(六)將舉辦「1920變裝遊行」,打扮成你喜愛的1920年代人物,走上大稻埕街頭穿越百年時空吧!遊行過程穿插許多精彩表演,重現1920年的熱情與溫度。

2016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一帶(地點依活動有所不同))
電話
(02)2559-1920
時間
10/1(六)∼10/31(一)
HP
www.tttifa.com



 
■新書推薦:京都新旅行2017年版(內附區域地圖+京都巴士路線圖)

★巡訪京都前需先了解的旅行事項,擬定愉快旅遊計劃!
★賞櫻賞楓景點推薦,31處人氣區域行程規劃

>>https://goo.gl/yHegHM

 
 
租屋美人心計 與房東聰明過招
在找房子時,除了挑屋況、看環境之外,更重要的是,會想選一個合得來的房東。其實只要用一點小心計,給房東留下好印象,搞不好還有機會省一點租金,以下三種狀況,教妳怎麼跟房東聰明過招!

「慢養」育兒,感受適可而止的快樂
慢養妳的孩子,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就讓寶寶自由自在地探索吧!如果他的一生中,能夠理解和滿足人生的意義,能夠品嘗自由的甜味,就算落後了也時時擁抱快樂,這絕對是他可以擁有的好東西裡面,數一數二的前幾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